close

2011/03/26(六)  天氣陰雨綿綿

行程:台北--阿里山特富野古道健行--阿里山力行山莊

友人:美媚、美惠姐、亂集團登山團友

 

早上七點在忠孝新生站集合,和美媚還有美惠姐,

參加了亂集團登山社的阿里山賞櫻團二日遊活動,

這也是我第一次要去阿里山,長這麼大還沒去過阿里山,有這個機緣,

就報名一起參加了!不過這幾天天氣很不好,出門時,台北還下著細雨,

所以完全都沒有抱任何的希望會有好天氣,唉!只好雨中賞櫻了,可惜!

大家很早就到集合地點了,我則準時七點抵達,沒想到竟然是倒數抵達者,

雖然我很早就起床,但吃了早點,看了電視,時間算的好好的,才去搭捷運,

至少沒遲到就好!只是就坐到了後面的座位,最後一排最討厭的就是無法調整椅背傾斜度!

只好直挺挺的一直坐著!中間微微的瞇一下,因為放的電影我已經看過了!

是新加坡片,我的老婆是老大,一部挺搞笑的片子,光他們講中文的發音就很有趣,

路上還塞車,中間在苗栗泰安休息站去上個廁所,一堆人呀!

可能有很多人要南下去進香吧!光排隊上廁所就等了許久,人爆多!

接著就一直往南開,直接殺到嘉義去吃午餐,一桌大概是一千元左右,

所以菜色就平平沒什麼看頭,只是大家其實都很厲害,都可以吃的一乾二淨!

下一站就要上山去,我們到阿里山了!第一站我們要去健行走古道,

叫做特富野古道,我前一天就稍稍做了一下功課,

看了一下特富野古道大約多長的距離,會不會很難走,

大約六點三公里左右,網路上許多人都建議從特富野往自志走,

他們說這樣走起來比較輕鬆不辛苦,大多都下坡,

等我們抵達後,下車,老天爺直接給我們下雨天,起著霧,

很糟糕的天氣情勢,非得逼我們要撐雨傘或穿雨衣健行不可,

我們要走來回,入口處有些施工的工人說,下雨有些橋的部份會溼滑不好走,

來回大概要三小時的時間,我們的領隊大哥就讓我們開始往裡面走啦!

下著雨的天氣,天氣又冷,山上大概六度左右吧!不過我穿了四件,

完全不會冷,我寧願會熱也不想被冷到,感冒是會很難受的,

還戴了毛帽和手套,所有的裝扮是和之前去西雅圖一模一樣呀!

走著走著,路旁的樹高聳入雲霄,但是瀰漫著濃霧,有種淒涼的感覺!

DSCN0757.JPGDSCN0758.JPG

原本和美媚還有美惠姐一起行走的,但後來他們停下來和朋友們互相拍照,

我就一人慢慢往前走去,慢慢地,超越許多同團的團友,

  DSCN0759.JPG DSCN0760.JPG 

前面一大段幾乎都隨著鐵路走著,以前阿里山都是日軍開發的鐵路,

全都拿來運送木材的鐵道!現在早已廢棄沒再使用了!

DSCN0762.JPG   

直至在我眼前看不到任何人為止,一直保持自己的速度前進,

而後面只有一個小弟超越我,就再也沒人超越我了,

一直看著旁邊的公里數,從一慢慢往上增加,增加到二、三、四,

中間有碰到逆向走來的人,還跟我說等等走回來很辛苦,一路上坡!

那時我還不以為意,因為走過來的階梯還不夠多,沒感覺到上坡的恐怖,

但後來一路向下,階梯數不盡看不完,下著雨的地,滑滑不好走,

下階梯時都很小心很注意,不想跌倒呀!

下面這張照片,全都是階梯啊!遠方一點橘橘的就是超越我的小弟!

DSCN0763.JPG

DSCN0764.JPG

雨沒停過,受不了一直下的雨,深怕衣服溼掉,趕快拿出塑膠袋雨衣來穿,

一直走到了四點八公里處時,聽到領隊大哥在喊亂集團的可以往回走了,

還問我前面還有人嗎?我只有看到一個小弟超越我,他就繼續往下走,

去找那個小弟了!等我往回走時,大概走到四點二公里處時,

看見美媚了!就和她一起往回走,但上坡路段,很辛苦的,

一直爬階梯,所以我按照自己的速度爬,美媚常爬大山,

所以一路爬的很順,我就中途都會停下來歇息一會兒,

不想一口氣爬太多,這樣會太難受,沒想到不久,

那位小弟已經從後頭超前我們了,他走到五點四公里處吧!

好厲害!他一路爬的很快,一下子就消失在我們眼前,

但可能是一口氣上升太快,後來我們就看到他坐在遠處階梯休憩著,

似乎很難受的樣子,果然是爬太快了,犯了頭疼!

好不容易我們走回到入口處了!這裡有棵櫻花樹,拍了幾張照片後,

和美媚的山友一起聊天,等到領隊大哥把所有人都叫回來,

我們才一起上車,有一個女生全程走完,實在太猛了,

接著我們就要去吃晚餐了,路途上,美惠姐可能剛健行時有點熱脫了外套,

突然被冷風侵襲導致頭痛不舒服,再加上又有暈車的現象,

一整個很難受,所以下車要去吃飯時,就很想吐,

到餐廳就直接去洗手間吐了,晚餐也沒有胃口吃,幫她夾了一大碗的飯菜也吃不了了!

吃完就去力行山莊,此時溫度是七度C,頗冷!

到了我們的房間,總算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啦!大家輪流去沖個熱水澡,舒服痛快!

本想來看晚上九點死亡筆記本卡通電影版的,結果根本就是卡通的精華篇,

便改看緯來的全員逃走中,其實之前想看國興密室脫逃,但這裡沒有這一頻道,

就乖乖看逃走中,大約十點左右,累啦!昨晚太晚睡,今天又很早起,

十點就躺平睡覺了!美惠姐因為不舒服更早就休息了,美媚也在我之前也睡了!

原本美媚的山友還來敲門問我們要不要吃東西,他們許多人玩的很瘋咧!

但我們都很想睡,早早關燈就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