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5年2月2日(一)

天氣:約-2-~-6

行程:層雲峽大雪溫泉飯店--小樽運河--政壽司午餐

 

早上六點morning call,只有昨天是七點morning call,

沒法子,跟團都超早起床,因為要去一個景點都得開至少一小時以上的車程。

起床習慣性都會把窗帘拉開看看外頭的景色,依舊飄著風雪...

早上在昨晚那間石狩餐廳享用早點,當然又遇到四叔一家人,

我們就坐在隔壁桌,阿仙同學吃到今天的早餐,開始沒法吃太多了,

因為前幾天都吃了太飽,她肚裡還有許多東西沒消化,塞不下東西了~

不過我都差不多,都吃一定的份量,有我最愛的蕃茄汁,好喝呀!!

150202mix-001.jpg

今天大家就很準時上車了,司機先生也跟領隊琦琦說,

要趕快離開層雲峽這個地方,因為這裡很容易因為暴風雪而交通路線全線封閉,

看新聞,這個暴風雪還一直在影響著道東交通,幾乎交通都封閉無法過去了,

還好我們昨日已經去了,不然今日的道東應該更慘,可能只能待在飯店裡過一天。

150202mix-002.jpg

白雪茫茫,視線不明,道路方界也不清,只能依賴上方箭頭來參考邊線位置。

我們現在開始往西邊開,今天要回到札幌,行程也將近尾聲,

好快呀!五天就是這麼快,一下就要過去了~

愈往西邊走,天氣就愈來愈好,似乎就要撥雲見日了!!

150202mix-003.jpg

天氣真的好轉了!太陽終於露臉了!

為什麼這樣好的天氣不是出現在昨天呢?

150202mix-004.jpg

昨天我們把礦泉水放在車上沒帶下車,真的結冰了!

變成結凍水,不過裡面剩一半,所以沒差,車內暖氣會很快將它融化。

出了太陽,就要戴上太陽眼鏡看窗外的雪景了,不然真的頗刺眼。

150202mix-005.jpg

沿途一直拍著窗外景色,車上的團員們大多都在睡覺,

大家都是上車睡,下車上廁所!我是很愛聽領隊講話,所以幾乎都不睡的。

看到前方有鏟雪車,遊覽車只能緩慢尾隨後方,不能超車。

150202mix-006.jpg

來到休息站,在這裡領隊讓大家解放一下,但來到這休息站,太陽又消失了!

150202mix-007.jpg

太陽一會兒出現,一會兒又躲在雲裡,能這樣拍雪景,很難得呀!

所以在車上看到這般景色,狂拍呀!!

150202mix-008.jpg 150202mix-009.jpg

曬到太陽了,來張自拍,後方旁邊的人都睡著了....

150202mix-010.jpg

終於來到小樽了,這裡大概在六七年前有來過,哇!沒想到已經過這麼久了....

當初是夏天來的,所以景致完全不同,冬天的小樽,處處積著雪,

可惜來到這裡,溫暖的太陽又消失了!沒法有藍藍的天空當背景。

150202mix-011.jpg

這裡停留大概四十分鐘左右,十點十分下車,走去小樽運河拍拍照。

小樽運河

代表北海道小樽市的旅遊景點—小樽運河,開鑿於1914年,

共花費9年時間於1923年完工,全長1,140公尺、寬 20公尺~40公尺。

我們在這停留時間不多,加上最棒的景色就是從這座橋拍過去,

所以就沒有走到橋下去拍其它景色,因為我還有很重要的事要去做!

小樽運河-4.jpg  

小樽運河沿岸紅磚倉庫鱗次櫛比,印證小樽昔日媲美紐約華爾街的繁榮景象,

不過飄著雪,都有點灰濛濛了.... 所以特別找來夏日風情的小樽運河,也很美啊!

小樽運河-0.jpg

小樽這裡的雪和前幾天遇到都不太相同,

這裡是很大粒的雪粒,打到身體會彈走,所以相機都不會卡雪,

風雪頗大,但雪飄來時,打到鐘頭會彈走,所以不會有雪融在上頭,還不錯嘛!

不然我在阿寒時,差點以為相機又當了...

小樽運河-3.jpg 

隨著時代的發展,小樽運河已失去了往日作用,現今作為歷史觀光景點,

舊日兩旁的倉庫及銀行,早已變身為餐廳、商店及博物館,向遊人展現當年浪漫風采。

這裡擠了好多遊覽的觀光客,好多大陸仔啊!卡位得卡很快才行,

還找領隊琦琦一起拍合照,跟團跟了四次雄獅團,只有後面這兩位領隊有找來合照,

因為她們是女生的關係吧!一起拍合照感覺不奇怪呀!

跟團其實也很有趣,可以認識一些朋友,雖然萍水相逢,但是也是很有趣的體驗。

150202mix-012.jpg

小樽運河以淺草橋為起點,沿岸設有全長1,120公尺散步小徑,

沿路豎立著記錄著小樽歷史的浮雕版畫、人物紀念碑,

隨時也可見街頭藝人獻技,能感受到小樽獨特的小鎮風情。

之前夏天有在運河旁散步看到許多街頭藝人在作畫,很棒的感覺,

但這回我拍完照後,就和阿仙同學說,我要跑去別地方買東西了,等等集合時車上見!

其實這裡在夜晚會很美,之前常看到電視在介紹,不過得住在這邊才能看得見美景。

小樽運河-1.jpg

小樽運河-2.jpg

在日本明治大正時代極為繁榮,後因空、陸運發達而逐漸沒落的美麗海岸之城,

至今街道上依然保存當時運河、倉庫等石造建築風貌,

漫步於古老運河街道上,周圍並排著明治時代開始,

由紅磚灰瓦所建造的倉庫群,寧靜中飄流著悠悠氣息。

http://special.nifty.com/cms_image/special/ochaphoto08/090103000253/DSCF2680.JPG

運河兩側63隻的煤油路燈在入夜後、華燈初上,

與點亮燈火的倉庫群共同營造出復古的浪漫風情,令人不禁油生懷舊之情。

 

我後來利用大概二十五分鐘,快速走去小樽的郵便局,以前有經過這間大郵局,

還遇到好多中學生在修學旅行!

對這間郵局印象很深刻,離小樽運河頗近的,我的主要目的是買北海道限定明信片,

個人很愛明信片,這是我在日本的紀念品!買來就會寄回台灣給自己。

先把昨日寫的魷魚明信片和熊掌明信片寄出去!接著就進這間郵局買明信片啦~

150202mix-013.jpg

每回來日本,各地大郵局變成我必去之地,因為這種明信片只有在各地的大郵局才賣!

買了北海道限定的幾款明信片,但沒買到玉米的,可能沒貨吧!

之前忘了把這些明信片的圖檔帶去日本,不然就可以直接指著圖片問服務人員了!

我買了超多張,還問用這些明信片寄回台灣要多少費用,要220円,

就順便買了一堆220円的郵票,

還買了冬天限定版的、KITTY、美樂蒂的郵筒紀念版,和風貼紙,

我應該算大戶,服務人員後來還送我禮物耶!呵呵!

不過日本人動作慢慢的,很有禮,我一直盯著時間,深怕最晚最後一個上車,

心裡好急呀!找零錢也慢慢找,裝郵票也慢慢小心的裝,

看一看時間,大概還剩下不到十分鐘,等等要在雪地裡奔跑了....

 

季節のポスト型はがき

郵便局のシール(春)

還好我的雪靴很夠力,真的足以讓我在雪地狂奔,抓地力很足夠,

為了不遲到,拚了,當然跑的姿勢要重心放穩才行,得要有一些小技巧,

其實是小跑步,不能快跑啦...不然太危險了!

回到遊覽車前的紅綠燈,終於鬆口氣了,因為看到好多團員都還在路上玩雪,

阿仙同學和那長超像的三姐妹在玩堆雪球,她做了顆超圓超結實的雪球,真厲害!

拿那顆雪球拍照後,就上遊覽車,我們要去吃午餐了!

150202mix-014.jpg

我們的午餐是政壽司,就是那一部很有名的漫畫"將太的壽司"中取材的壽司店!

政壽司.jpg

政壽司-2.jpg

 

這漫畫應該很多人都知道,其實我沒有看過,

之前台灣有演過真人偶像劇版本,是柏原崇主演的。

將太的壽司.jpg  

關口將太是在東京壽司店「鳳壽司」工作的新進壽司師傅!

國中畢業後,就單身離開故鄉北海道-小樽,來到東京學習製作壽司的技藝。

由於某種原因使得他想早日成為一個真正的大師傅,

因為他想回故鄉去當經營壽司店的父親的得力助手!

而漫畫中他們家的店就是政壽司這間店。

政壽司-3.jpg政壽司-1.jpg

所以一進到政壽司,是條小徑,走著走著才到入口處!感覺很幽靜。

政壽司-0.jpg

一入內,馬上就看到將太壽司的挖洞看板!

政壽司看板.jpg

150202mix-015.jpg

來到二樓,上樓時,領隊一直跟大家說要輕聲細語,

因為領隊一開始入店時,跟大家告知要上二樓,結果被店家制止,勿大聲喧嘩,

後來領隊帶我們到二樓包廂時,服務人員很貼心要大家把外套脫下,

他們一一把大夥兒的外套掛在衣架上,包廂也很隱密性,有屏風擋著,

還有很多鞋櫃可供客人放置鞋子,若要去洗手間,就拖鞋提供,就不需麻煩穿鞋子,

很貼心的服務,果然是小樽開業七十多年,歷史最悠久老店:小樽政壽司本店!!

150202mix-016.jpg

一個人的份量這麼多,很豐富,新鮮的生魚片,很好吃,連平時都不敢吃生魚片的人,

都敢吃了!真的很新鮮,我只敢在日本吃生魚片...

下圖是從官網找來我們吃的餐點,

我們團員有人不敢吃生魚片,不吃海鮮,就覺得很可惜呀!

 

我的位置剛好可以看全場的團員,所以大致上把團員都拍入鏡了!

領隊琦琦正比著噓的手勢,要大家吃飯聊天聲音別太大聲,

因為剛剛她被唸了一會兒!

吃飽後,休息一下,就拿起剛剛買的明信片,貼好郵票,先寫上地址,

等等去逛街時若有印章,蓋一蓋就可以寄出囉!

150202mix-017.jpg  

在離開前,跟這將太壽司的挖洞看板拍照啦!

我最愛跟挖洞看板拍合照,每次看到都不放過,呵呵,很有趣的呀~~ 

 

請待續...小樽散策

 

arrow
arrow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