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美媚寄給我的網路文章和圖片,放上來讓大家瞧瞧,當初我就有經歷到柏斯下冰雹的時刻,

只可惜那時候我在馬殺雞店裡上班,並沒有親眼目睹到冰雹下下來的時候,

我只有聽到下冰雹的聲音而已,讓大家看看當時柏斯的慘況吧!

所以裡面的第一人稱都是別人,不是我,別搞混啦!



災難襲擊柏斯,恐怖,詭異而又絢麗, 2012 is coming

 Perth經歷了有史以來的最大的雷暴,居然下起了高爾夫球般大小的冰雹,讓大家都驚的目瞪口呆的。海邊的風速達到了117公里的時速。

大概是下午4點鐘的時候,感覺天氣特別的悶熱,

這對於一向清涼的Perth來說是有點反常。

大家都盼著趕緊下一場大雨來緩解一下連續幾個月的旱情。

過了沒多久,果然聽見外面下起了大雨。

很快我就發現雨聲是巨大無比,像機關槍在掃射一般。

同學們都忍不住沖出去陽臺看,發現原來下的是冰雹,足足有乒乓球那麼大。

不一會兒就滿地都堆滿了冰雹。
image001.jpg 

這對於從未下過雪的柏斯來說,確實是件讓人很興奮的事情。夏天剛過,人人都還是穿著短袖呢。
image002.jpg 

興奮過後,突然想起了自己的車子,要是被砸了怎麼辦,幸好今天停在了地下停車場。不過一些停在路邊的車子和正在路上行駛的車子可就慘了。
image003.jpg 

路邊到處是被砸爛的車子
image004.jpg 

image005.jpgimage006.jpg 



冰雹過後,雨也暫時停了,大家趕緊各自回家,因為不知道這個雷暴還要持續多久。這時候,我發現天空的顏色很恐怖,黑暗中透著亮綠色,感覺下一次冰雹隨時會來臨。
image007.jpg 

很像極光呢,說實話,當時也覺得很漂亮。
image008.jpg 

我只祈禱能在暴風雨前趕回家,從學校到家裏的路程平時開車只需要15分鐘。可是路上的光線越來越暗了。看樣子,雷暴一觸即發,真的難以躲過了。
image009.jpg 

下午4點多鐘的柏斯,瞬間變成了黑夜,一道道淩厲的閃電劃過美麗的柏斯的上空,我在車子裏面嚇的心驚膽戰的。
image010.jpg 


image011.jpgimage012.jpg 

雨下的狠厲害,毫不誇張的說,能見度為零。完全看不見路,和指示牌,只有憑著感覺,慢慢的向家裏的方向開過去。連對面車道的車也看不見了,豁出去了,心中只有一個意念,一定要開回家。那種感覺很像是開著車子在游泳,很恐怖
image013.jpg 

盜用了別人在車上拍的照片,而我當時的實際情況是比這個還差,連前面車的車燈都幾乎看不見)
雨刮撥到最快也毫無作用,我唯有儘量保持車子走在中間的道上,根本看不到前面發生的事情,經常是發現自己開在深深的水坑裏面,很有溺水的感覺。我只好祈禱啊,然後聽著邁邁的歌聲,鼓勵自己。

image014.jpg 

幸好我家是住在地勢高的地方,低的地方可就慘了。不過回家的路上不可避免的經過許多深水的地方,不少車子死火停止了路旁。
image015.jpg 

杯具啊
image016.jpg 

這是某個停車場,可憐的車子
image017.jpg 

火車站也進水了
image018.jpg 

等我終於熬回了家,發現車庫門打不開了,原來車庫上面的屋頂瓦被冰雹砸了洞,水從電插座裏面流出來,直接就跳閘停電了。等雨停了,在家裏附近走一圈,發現所有鄰居家朝北的方向的玻璃窗都碎了,好在我家沒有朝北的窗子,只有一個朝北的落地門,還是有院子的棚擋著的。突然發現天空出現了漂亮的彩虹
image019.jpg 

還是雙彩虹
image020.jpg 

image021.jpg  

晚霞越來越絢麗
image022.jpg 

image022.jpgimage023.jpg 



後來看新聞,得知這次對於柏斯來說是個大的自然的災難,保險公司面臨過億澳幣的損失,損害的房子和車子不計其數。最誇張的房子是位於國王公園的山腳下的一戶豪華公寓,那也是柏斯市區裏唯一的山,居然山泥傾瀉了。

這個廚房連灶台都不見了

image024.jpg 


房子的主人還很“光榮”的被電視臺採訪了。難得房主還保持著樂觀的心態,說就交給保險公司去弄好了,既來之則安之。
image025.jpg 

很幸運的是,這次柏斯沒有一個人死亡,受傷的幾個人也只是輕傷。
Thank God!

越來越感受到,就像MJ所說的,這個星球已經生病了,如果我們現在再不行動起來保護它,就來不及了。但願我們每一個人,都從自己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