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5年7月29日(三)

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7-33

本篇行程:原宿明治神宮、Johnny's Shop、一蘭拉麵

停留縣市:東京都

 

今日的行程和去年跟B媽、BB來的最後一日的行程幾乎相同,

一早先去明治神宮參拜,接著去Johnnys Shop傑尼斯的店,接著再吃一蘭拉麵!

今天是文嘉在東京的最後一日,一早就拖著行李寄放在櫃枱,

吃了豐盛的早餐後,就搭乘山手線去原宿,每次看到那飯團,

就想到大妹曾經一次吃五顆,她真的是大胃王啊!ZOE聽了都說太厲害了。

搭乘山手線來到原宿站,固定都要蓋個車站印章的,有機會我要車站印章巡禮!

共有77個印章,全蒐集到手一定超酷啊!

來到神宮橋,往明治神宮表參道走去,這表參道很寬很長一條,

在搭山手線時,看到文嘉很快就睡著了,和ZOE則閒聊至原宿站,

我們都說文嘉這四天下來應該很累了,今天還沒走行程就已經睡翻了...

來到明治神宮的第一個大鳥居,真的巨大無比,等等還有第二座。

參道上面全鋪上白色小石頭,走起來意外舒服好走,

是因為日本自古在神聖的地方,為了使這地方更加清淨,

會在道路上鋪上美麗的小石頭。

這些白色小石頭有讓人淨身的效果;當越過鳥居走在參道時,

踩在清浄的石頭上使人越走越淨身,就這樣往神聖的地方走。

寬廣的明治神宮參道,兩旁是代代木森林,是喧嘩都市的綠洲,

10 萬多株樹木全數由日本國民捐獻,一早來拜神人最少,是最棒的時刻。

在這兩旁,一邊是洋酒群,一邊是日本酒群,年代都有一陣子了。

 

看到第二座鳥居了,明治神宮這座鳥居,

高12 公尺、兩柱間距9.1 公尺、柱徑1.2 公尺,

是日本最大的木製鳥居,樣式屬於「明神鳥居」。

原本的鳥居在1966年(日本昭和41年)遭雷擊而損壞,

現存的鳥居是在1975年(日本昭和50年)用台灣丹大山樹齡1500年的扁柏做的,

是我們台灣的神木啊!!多摸幾下吧!

並依照1920年(日本大正9年)的形制與寸法重建,

鳥居由絲柏製造,手感很好,貼近一點可聞到絲柏香味,

我們經過鳥居時都狂摸它,畢竟它是1500年的台灣神木,也順便聞聞絲柏的香味。

 

日本每年跨年,搶頭香客永遠第一名的明治神宮,是代表東京的神社也是旅遊名勝。

我們是早起的鳥兒所以有蟲吃,繼去年看到神官們早上晨拜的儀式,

今年再度看到,而今年是從正門口處往內看,直接看他們一開始走進神宮的樣子!

真的很特別,一旁也好多老外在欣賞這特別的儀式。

      

明治神宮在日本的地位相當於國家神社,

舉凡重要慶典、逢年過節的國祭都在此舉行,地位十分崇高。

很喜歡明治神宮裡左右兩棵圓圓的大樹,其實看過去左邊那棵,是由兩棵樹組成的。

在入口處往鳥居方向拍,門上的徽章真不賴。

 

參拜神明時,是不能拍照的,這裡還會有保全守候在一旁。

 

明治神宮可求皇室繁榮、世界和平、生意興隆、善姻良緣、消災解厄、金榜題名。

是為了俸祀日本明治天皇與昭憲皇太后而建,分為內苑及外苑;

内苑包含了正殿、寶物殿、神樂殿、御園、日本最大的原木鳥居等,

環境靜僻而清幽;我們目前逛的都屬於內苑的部份。

這裡是一整區的繪馬區,右方遠處有一塊超巨大的繪馬。

這些繪馬是想寫的人,自己投幣然後自己拿一塊繪馬來寫願望,

寫好就吊在這裡,一陣子繪馬過多就會被清走,不然別人就吊不上去了。

明治神宮的旅客,愈晚只會愈多人,現在還一些些,等等就會出現很多旅行團,

而且在這裡會看到好多來自金髮碧眼外國人旅行團,是平時比較少見的!

老外很愛明治神宮,畢竟這是東京比較傳統的地方了。

這是兩棵樹,結著繩,感覺就是有靈性的樹,所以可拜拜的喲!

拍拍明治神宮的四周。

    

這次明治神宮有舉辦花道敬神會,所以一旁有花藝師正在現場插花,

我和ZOE在一旁觀看,ZOE有學過插花,所以超愛的啦!

看他們插出來的花,有種禪風的味道!

  

和ZOE拍個合照!就要離開明治神宮了!

離開前文嘉還問我說要走原路回去嗎?想問沒有別條路了?

因為接著我們要去表參道,原路最近了!

基本上這裡是否有其他路我實在也不清楚,從沒有走過,感覺就一條參道而已,

更何況這參道小石子,走起來很舒服呀。

  

要往回走時,ZOE發現這些木造建築上頭有愛心,我才突然想到,

明治神宮的確有許多暗藏的小愛心在建築裡,沒想到被眼尖的ZOE發現了!

簡單拍了幾個,放兩張照片上來給大家瞧一瞧。

再度走在小石子的參道上,感受兩旁的大樹,再去賣店逛一逛,

走在這裡,就覺得去年也走在這段路上,只是身旁的人不同,

事物變遷很快,一年過去,總覺得像沒多久前才來此地呀!

 

十點半了,接下來是傑尼斯的時間,沒看到有人在發放預約整理券,

就往小巷走去,但文嘉今天真的好累了,就在原地坐著等待我們回來,

而我們走到Johnny's shop的店前,有保全把大家攔住,

將大家帶往剛走進來的巷口處排隊,但不知要等多久,也沒發整理券,

可能此回比較少人的關係,在巷口處等約十分鐘,保全就帶我們往巷子走,

在店前先止步暫停一會兒,就可以入內了!店在B1,第一次到店內耶,

好好奇裡面到底長什麼模樣,不過在一樓時有好多人在排隊,不知在排什麼?

 

裡面都不可拍照,所以就用眼睛用力看四周環境,

整個室內空間其實並不大,一入內就看到大家手上都一支筆一張A4紙,

就跟著大家拿,仔細看,上頭是『写真購入表』,

就是要把想買的照片編號後方寫上購買數量。

一張表格只能填寫一個團體的照片,就是寫在四方形框框內。

B1店內有許多展示板,板上有各個編號的樣本,

就選出自己想要買的團體的寫真編號,之後再把單子拿給櫃檯,

他們就會去後面倉庫拿照片了。

B1擠滿了人,我們就每個看板都快速瀏覽,

看到關八、SMAP、KINKI KIDS、瀧與翼、NEWS、HEY SAY JUMP...

感覺HEY SAY JUMP的人氣還挺高,好多小女生都買他們的照片,

後來走到嵐的展示板前,意外沒什麼人,可能是沒有出新照片吧!

才沒有那麼人擠人,繞了一圈後,一堆人似乎排隊等著結帳之類的,

我們被困在嵐的展示板前,我沒有要買任何照片,純粹進來參觀這有名的Johnny's Shop,

就揮揮手跟工作人員示意一下,告知單子上任何照片都沒有勾選,

她就直接讓我們走樓梯上樓了!離開塞滿人的地下室,清一色女生呀!!

一樓不知是什麼,感覺像是結帳之類的地方,總之我是一個不會亂買寫真照的人!

就算我是瘋狂熱愛ARASHI的粉絲,但是對寫真照片,還是不會特別想買!

但這裡還是放一下嵐的照片啦!

141115-003 140404-004   

還好我沒買,不然都不知道光排隊結帳要排多久,

因為在B1,一堆人在排隊等結帳的感覺。

回到巷口處,原本只有幾個人在排隊等候,現在已大排長龍,

接著來到表參道,竟然高掛著高知縣和龍馬的旗幟,原來是龍馬誕生180年了!

要來去吃午餐,今日午餐是鼎鼎大名的一蘭拉麵,特地安排帶朋友們來吃看看!

先在店門口買食券,都是固定價格一碗790日円,除非還要加點替玉(麵條),

或其它配料,否則一碗麵就是固定790,今日人比較少一些,可能早一點點的關係,

這回竟然有人在外頭帶客人入座,還問我們有多少人,真貼心,

入座後,竟然幫我和ZOE中間隔板打開來,

給張單子,讓每個人可以依自己的口味來挑選製作屬於自己想要吃的拉麵,

口味濃淡程度、油膩程度、大蒜份量、青蔥白蔥或不要蔥、是否要叉燒肉片、

辛辣程度要幾倍,十倍內不加價,超過要另付費用、最後是麵條軟硬程度。

在選擇時,就特別跟文嘉說,叫他可以選清淡口味,才不會太鹹,

因為他之前就一直嫌他們的泡麵、味噌湯的口味都好重,

但他說想吃最基本口味的,好吧!反正座位前都有飲用水,到時候若太鹹就狂喝吧!

一蘭  

我這回選了最濃口味、油膩是選基本、大蒜選一整片、要叉燒肉、青蔥、兩倍辣!

填寫完後就按桌上的鈴,服務生會來收單,

之後上完餐點,服務生會把窗簾關起來,不打擾客人吃東西!

   

在等待拉麵上桌時,東張西望,看看店內的客人和環境!

一隔一隔的,最主要的目的是要讓客人專心品嘗一蘭拉麵的美味。

怎樣看都很像K書中心!!哈哈!

  

 

很快我和文嘉的麵比較快來,上來後,文嘉看了我的麵和他的麵,

就一直說我的那碗應該是他的,因為我那碗上頭辣椒看起來比較少,

 

他都選基本的所以是一倍辣,但送來的看起來比我多,所以才會一直說我和他應該送錯, 

我的是很濃厚的顏色,也說辣椒的部份應該是兩倍太多沈下去了!

我說就把麵攪拌一下,看看顏色就可以知道了!

然後他先開動,就問他,會辣嗎?他說還好,我就說那就對啦!沒送錯啦!

  

之後開始吃,我的兩倍辣度,還是沒什麼辣味呀,

下回要挑戰五倍辣,這回太客氣只點兩倍辣度。

文嘉吃頗快,很快就吃完,但湯沒喝完,因為他不行了,

只是不知道是辣的不行還是鹹的不行,反正湯就是剩了下來,

然後就看他一直在喝水,也一直在擦汗,或許兩者鹹和辣都不行了...

因為我是貓舌頭,怕燙,所以吃比較慢,但我是一定會把湯都喝光的!

就跟他們說,等等我喝完再給他們看湯底的字,

剩一些湯,問文嘉要不要喝看看,想要讓他知道這麵真的沒送錯,

果然他喝了我的湯就說頗辣,沒送錯!

底部殘留許多辣椒顆粒,果然日本的辣都不會辣!

大妹一直說下回他要吃二十倍辣,其實我也很好奇二十倍辣到底長怎樣。

吃完後,要來去逛逛表參道還有竹下通,

在一蘭門口和ZOE自拍了一下!就離開了。

發現嵐的廣告,KIRIN啤酒的,櫻井翔和相葉雅紀!

當然要拍一下,這回的廣告看板沒有去年的多,去年幾乎每天都看的到他們的蹤影。

也拍剛吃的一蘭拉麵的店門口,在二樓,大馬路旁,挺好找的。

 

接著要續逛表參道!來逛一直沒入內的表參道Hills,表參道之丘。

 

下回待續...表參道之丘、竹下通、東京車站  

arrow
arrow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