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5年8月5日(三)

本篇行程:秋田角館武家屋敷-1(河原田家、小田野家、岩橋家)

 

進入武家屋敷的路段了!這條路的兩旁全是武士宅邸,

現存的有小田野家、河原田家、岩橋家、松本家、角館歴史村青柳家和石黒家六家,

整區被指定為日本重要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

各宅邸只要面街外門沒關閉上鎖,就表示可進入庭園參觀。

但建築內部則有的可進/有的不可進,可進的有的需要門票約¥300。

 

這裡有很多人力車,有的是女車伕耶!超強!

人力車都不便宜,不過有朝一日我一定也要體驗看看被車伕拉車兜風感覺!

太陽真的太毒辣,許多乘客都一邊撐傘一邊坐在人力車聽車伕的介紹。

 

只有這條路上有一些遊客,不過也沒很多,挺棒挺舒服的地方!

有時候不是旺季來到這些著名景點,其實也頗讚。

若是櫻花旺季來這裡,可能放眼望去,人比樹還多哦~~

 

來自拍一張,太陽好大啊....

若要拍照,也是要注意別站在車道中間,不然這裡往來的車輛不少。

 

拿出明信片來拍拍對照組,不過現在拍的還不是明信片上的那個青柳家,

但長得已經頗像了,等等去到實際的青柳家再拍一張。

 

這裡是小田野家,先從門外往門內拍。

 

夏天的綠意,建築物的黑牆,真的是完美的襯托啊!

 

那些青翠的綠葉其實全是楓葉,再過兩個月就會轉紅了!

而對面有枝垂櫻,也稱垂柳櫻,櫻花的一種,

葉子就比較深綠一些些,春天就是它們的世界了!

 

這裡有很多這樣的櫻花樹,角館町町内擁有超過4百株的枝垂櫻,

其中152株據說是佐竹北家第二代妻子由京都帶來樹苗在此繁殖。

垂在莊嚴凜然的武家屋敷坂屏間的枝垂櫻,

把武家屋敷的威嚴和枝垂櫻的柔美完美的結合起來,

成了一幅摻雜柔美和霸氣的絕妙圖案。

 

 

這裡隨便拍都好看啊!只要不拍到人都好看!

這裡的小水溝超清澈,根本可說是小溪流了!

 

我們的背景,一片綠意盎然,不是楓樹就是枝垂櫻!

重點是都沒有遊客在我們後方耶.....

  

進河原田家走走逛逛,有的要門票費,就東張西望看看是否要收費,

看樣子河原田家是開放參觀,免門票費!

裡面那扇屏風挺吸引人的注目。

 

古時候的人據說平均身高才150公分,我偷聽一旁日本團領隊在介紹的!

所以門大多都矮矮的,走過去都要低頭,穿越門都得留意,不然真會撞到頭。

 

 

我也穿過那低矮的門,映入眼廉是一座曲橋,一旁是古厝,

 

 

這條曲橋在樹林間穿梭,挺美麗的呢!

  

草地都長滿了青苔,看過去一片綠油油呀!

樹林裡還有座小神社,不過神社小門緊閉,可見神明還在睡夢中。

 

在河田原家逛了一會兒,因為到處都挺美的。

很喜歡拍綠楓葉和古厝,兩者一起入鏡真的很漂亮!

 

有的裡面可入內,但要脫鞋,不過在庭園裡往內看,其實一覽無遺,

因為都塌塌米,然後隔間全是用紙門隔的,一眼望去就看完了。

  

老天賜予一個好天氣,真的隨意拍都美。

  

超棒的天氣,只是若到太陽底下,就變超熱呀!

被我發現印章所在,趕快拿出本本蓋印章,


這裡無法入內,就在外頭往裡探,其實就看完了。

 

我是從這個超矮的門鑽進來拍裡面佈置的,那門有夠矮,可能只有一公尺而已。

 

原來這邊已經不是河原田家,已是小田野家了,

從這個小門走出去,看到外頭寫著小田野家!

原來就剛走來這條路上的第一戶武家屋敷呀!

往回才看到樹底下立了一塊石碑寫著小田野家!

我從河原田家走到小田野家了,兩家可能是好朋友,家的庭園是相通的。

 

走出去看到ZOE在河田原家門口處等我,我就趕快告知她,裡頭有印章可以蓋,

小田野家和河原田家裡面庭園互通的!所以一次蒐集到兩處的印章。

  

我們繼續前往其他的武家屋敷,今日也是要到處參觀別人家!

這是一間吃蕎麥麵的地方,古色古香的,感覺頗讚啊。

 

拍了好多個角度,有一旁的楓葉襯托,讓古屋看起來更有風味。

還好現在是數位時代,不必害怕浪費底片!

這回出來玩快一個月,準備了四張記憶卡,完全不用怕記憶卡容量不足,

畢竟我實在太愛亂拍了,而且每處都不只拍一張,總是會多角度去取景,

我想這回可能會拍一萬張照片。

    

今天一路上,我們都還沒有遇到說中文的人,很喜歡這種感覺呀!

 

美麗的楓葉,有的轉紅了,不過為了把楓葉拍清楚,

背景 曬到太陽的地方就變曝光過度了!

  

 

好茂盛的枝垂櫻!想必春天時,這裡會是個觀光盛地!

 

在武家屋敷街道中,當然也有賣店,有賣吃的、喝的、涼的、熱的!

也有伴手禮和裝飾性的物品。

 

我們來到了一間專賣「貓咪」的店家,所以商店招牌就是隻貓咪,

 

外邊擺了招財貓,一旁也還掛著另一隻招財黑貓。

來每隻貓咪的特寫!裡面真的都是貓咪相關,我想若是大妹跟我來,

應該會一直在店裡說卡哇伊卡哇伊!好可愛好可愛!

然後就手滑買了一堆!

 

人力車伕到處都是呀!不過車伕就這條路拉著車到處走動,

坐在上頭的客人,其實都在門口聽車伕解說,也都沒有下來拍照,

所以還是像我們這樣亂亂走亂亂逛比較有趣一點。

放眼望去的樹全是櫻花樹哦!難怪角館春天最著名了!

垂柳櫻,垂到我面前了!想像充滿櫻花的世界吧,粉嫩粉嫩的色彩,

不過比起來,我會對夏天和秋天比較充滿興趣!

  

美麗的陽光,拍起照片真的都好漂亮啊!

來到岩橋家,這戶人家也是免費參觀入內,不用門票費用。

岩橋家的祖先本為戶名氏的家臣,而後納在佐竹北家旗下,

建築物本身雖然屬於上級武士的住居,

不過比起石黑家、青柳家、河原田家,岩橋家顯然簡約許多。

 

茅草覆頂的岩橋家是座山形牆建築,現在看到的屋頂是日本明治時期重新鋪蓋的,

庭院裡除了山楓、赤松、栗樹外,還有超過250 年樹齡的巨柏,

在內陸可說極為罕見珍貴,每當枝垂櫻及白杜鵑盛開時,

粉嫩的春色為岩橋家妝點出另一份風情。

  

 

 

這裡也有超低矮的門,根本就得彎腰進入了。

每回碰到這樣低矮的門,我都會手先扶著上方的橫木再低頭走過,

這樣若撞到就會先撞到自己的手,總比直接撞到橫木來的好,

聽到日本人顧著聊天,接著就聽到砰一聲,撞上橫木了!好大聲感覺很痛啊!

  

下方圖片就是我剛走的低矮的門,看起來就真的很矮吧!

 

裡面可以參觀,就走去繞一圈,不過這個門就跟之前河原田家一樣,超矮的!

我超小心走進去,拍拍裡面塌塌米的空間,只能在玄關處看,無法走上塌塌米的,

拍完繞出去後,換兩位日本人入內看,接著又聽到一聲砰的聲音,

這回是女生一頭撞上低矮的門板,超大力的,ZOE在外頭都聽到了!

  

 

參觀完岩橋家,當然也蓋到印章了,看到外頭圍牆上的植物,

看起來像是可以煮來吃的豌豆!奇妙的豆莢類植物!

 

放眼望去整片的垂柳櫻!

   

接著拐一個小彎,又來到另一條武家屋敷的道路,

這裡是一個樺釉工傳承館,很多日本旅遊團在這裡參觀!

不過這裡是門票費用,所以我們就拍外觀建築,就不入內參觀了。

  

 

下回待續...武家屋敷-2

 

 

arrow
arrow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