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5年8月14日(五)

天氣:晴

氣溫:26~32C

本篇行程:門司港

 

門司港懷舊地區,是個很美很適合散步的地方,

來了三次,第一次是八年前的8/15,和今天相差一天就剛好整整八年了!

第二次是兩年前秋冬時節,那時從下午待到晚上,看到許多耶誕燈飾和夜景,

不同時節有不同的美!不同時刻也有不同美!和不同人來也有不同感覺!

 

這回來發現新的一隻娃娃,叫做JIMO,其實是門司這兩字日文相反音,

故意這樣取的吧!讓人容易記下它的名字,挺可愛的,但不知是何生物。

 

來和它拍張合照,發現我的外套顏色和它一樣耶....

然後我有根呆毛!哈!應該是戴帽子造成的吧~~

 

不同角度看那艘船餐廳,也順便看看ZOE在哪裡。

 

遠方的舊門司稅關及北九州市立國際友好記念圖書館。

還有後方那棟高樓,是門司港レトロ展望室。

 

一旁的店家,九點多還沒營業呢!

 

沿著港邊都有露天座椅,不過大熱天坐在這裡會烤焦的吧~~

還好都很貼心有遮陽傘,不然會熱死的!

 

再來遠拍門司港レトロ展望室,其實來了第三次還是沒上去,

一直沒安排,那就下回再去登頂吧!

後方可以看到關門大橋,是我們下個要去的景點。

 

在這裡拍著無人的露天座椅,有種悠哉悠哉的感覺。

也隨時會注意ZOE的動向,怕她會找不到我!

 

又再度看到這個看板!已經在這裡好久囉!

因為現在ZOE不在旁邊,等等再請她幫我拍照。

 

打算走到舊門司稅關前再折返。

 

這個弁慶和義經的畫,也都還存在到現在,至少八年了。

因為這附近就是義經曾留下事跡的地點!

會知道弁慶和義經也是看日本大河劇才認識的,而且這部義經,

是我第一部看的大河劇,也是我喜歡的瀧澤秀明演的!

其實是因為他演的我才看!哈哈!

我看劇都是先看人再看劇的。

 

不同角度拍看板,好想拍哦....

 

一旁頗有風格特色的商家,感覺很歐風。

 

這裡也有瓦斯燈,全日本有好多處有這種瓦斯燈,大多都是這明治或大正時期的復古建築,

都建造有這種瓦斯燈,橫濱、小樽、函館、門司港...

 

來到香蕉人前了!八年前只有一隻香蕉人,黃色那一隻,

我兩年前和大妹來到這裡,出現黑色這一隻香蕉人,我也不知是哪一年出現的,

還以為今年來會再出現另外新的,結果沒有。

 

也很想和他們拍合照,等等再找ZOE過來!

這香蕉人在門司港可是頗富盛名的呢!!

 

已經快走到我的目的地了!

也看到ZOE還在對面碼頭區自拍和拍附近景色!

 

 

感覺這裡可能昨天有煙火大會,今日有好多義工人員拿著垃圾袋在撿垃圾,

但基本上已經頗乾淨了呢!

我的呆毛...還是存在著...

 

來到門司港レトロ展望室和友好記念圖書館前了!

 

這棟建築,挺美的!有點像台北市立美術館旁的故事生活館。

 

 

本來想在這裡跟對面的ZOE揮手的,其實在前面就一直跟她揮手,

只是她都沒發現,後來看到ZOE往回走,似乎在找我了,

我也開始折返回去,看她會不會走來這一區。

 

走回原點,東張西望尋找ZOE,看到她了!

她說也在找我,就在想我今天穿什麼顏色的外套,

因為我一天一種顏色,很容易找到我,不過她記成白色,

難怪怎樣都看不到我,接著帶ZOE來拍這邊的一些吉祥物和看板!

又再度回到這隻吉祥物前了。

 

請ZOE幫我拍人形看板了!

一人要分飾四角嗎?不,我只要當爸爸和媽媽這兩個角色就好,

小孩子太矮不好拍。

 

 

來到香蕉人前,在等兩位日本女生拍完,就看著這兩個日本女生,

拿著自拍棒要和香蕉人合照,這不可能拍的進去的,

就想說為何不來找我們兩人幫忙拍呢?

後來她們發現自拍棒無法達到想拍的結果,果然看到我們站在這,

就拿相機請我幫忙拍,OK呀!其實我一直在等她們過來,

因為拍完她們,我就可以直接換請她們幫我們拍合照!

 

 

結果門司港懷舊港埠巡禮了!

 

接著要來去搭復古懷舊小火車啦!!

其實門司港這一區慢慢閒晃可以玩上一整天的,坐在露天座椅喝咖啡,

看海鷗、看遊逛的人潮,也是一種放鬆享受。

 

下回待續...門司港レトロ觀光火車

arrow
arrow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