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5年8月15日(六)

本篇行程:浦上搭計程車─稻佐山展望台

 

今年2015年到明年,共歷時九個月遚佐山纜車耐震度大維修工程,

因此改成搭計程車上下山。

22長崎稻佐山纜車圖.png

其實也有接駁巴士,只是因為時間的關係,無法銜接,

所以就在浦上車站前招一台計程車上山囉!

夕陽時刻,打算在展望台從夕陽看到夜景。

 

窗外剛好看到精靈船!跟台灣放水燈習俗頗像的,感覺水邊陰氣會很重....

 

我們的司機!跟他用日文說我們要去稻佐山展望台。

 

很快就來到稻佐山展望台,計程車費用共2060円,跟預計的差不多,

不然原本上稻佐山的交通方式如下:

搭著巴士來到淵神社站下車,往遚佐山纜車的起站是在淵神社旁,

從神社入口處直走再右轉即可看到纜車售票處,

要到遚佐山頂展望台僅需搭乘約5 分鐘。

纜車來回票1200 日圓,

但如果提早在長崎車站旁的觀光案內所購買,有優惠票價才980。

購票處旁牌子顯示上方展望台天氣狀況,以及目前眺望視野。

 

長崎夜景是2012年10月5日最新選出的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另兩處為香港及摩納哥。

香港的夜景問ZOE就最清楚了,因為她嫁去香港,以後我也要去香港找她玩!

現在天還頗亮的,所以是黃昏景色!

今天是這次旅程看的日本三大夜景第二個,上回看了函館夜景,

今晚是長崎夜景,可以來比看看哪一個比較美。

 

許多世界新三大夜景的海報。

 

 

上一次的世界三大夜景是香港、北海道函館跟義大利的那不勒斯。

香港是唯一獲選兩次的城市。既然是世界三大當然也是國內三大,

日本三大夜景是長崎、北海道函館跟神戶市的摩耶山掬星台夜景。

在展望台的一樓,有一些展示品。

 

這裡也有繪馬!!

 

旁邊有一位很有名的日本小提琴大師,葉加太郎!

和ZOE都覺得很像納豆!一樣捲毛頭髮,不覺得超像嗎!!

 

一旁有小賣店,賣一些紀念品,還有冰淇淋,

在這裡都沒看到有排班的計程車,

但之前看別人的部落格說都有一些排班計程車,

不然我們下山怎麼辦咧!所以得想好下山方式,

我去外頭走走,看看能否看到巴士或是計程車招呼站!

外面的雕塑品,很像一件日式和服。

 

稻佐山展望台的外觀全貌。

 

長崎有名的桌袱料理海報。

 

走到纜車站那邊,但纜車大維修,所以圍起來無法入內,也沒人。

實在找不到任何的接駁車或計程車,就回去問服務人員,

還問他們能否幫我們叫計程車,問他們營業到何時,

他們說可以幫忙叫車,那我們就安心一點了。

買了長崎有名的蜂蜜蛋糕的進化版,加了冰淇淋進去,頗好吃的!

 

來到展望台上了!在這裡仍可聽見很遠處傳來的鞭炮聲。

這時候就有頗多人在展望台,大家也開始卡好位置等著拍夜景,

我第一次來這裡,所以也不知道哪裡是超好位,但先觀察一下周遭,

便可看出好位置大致在哪裡,就和ZOE先卡位囉!並輪流去拍照。

330米高的遚佐山展望台,是看長崎夜景最佳的欣賞點。

這裡有360度的展望台,很貼心的有看板告知眼前景色分別是什麼地方,

著名的點幾乎都去過了,有種開心的感覺!

我把360度的展望台所有看板的各景點看板都拍了,竟然有三四十張照片...好多啊...

 

稲佐山是相近長崎市中心,高333公尺的山。

要上來這裡,可乘坐纜車、巴士或汽車可到達山頂,

從山頂俯瞰的夜景,是與函館山和六甲山一同名列為日本三大夜景。

傍晚的景色也不賴!

 

今天天氣不錯,但是來到山上往下望,仍有灰矇矇的感覺,不過大致上還是頗清楚的。

 

遠方有艘大船,就像公主號那種大船。

 

在這個稻佐山的展望台,還設有幾個電視台和電台的天線、一個觀景台和餐廳。

我繼續拍著周圍景色。

 

 

遠方有女神大橋!

 

對面的山坡上密密麻麻的房子,讓我想到13年和大妹去對面其中一座爬山,

爬到山頂看龍馬的雕像!然後下山抄近路走墳墓區的小路,大妹都說我都帶她看人家的墳!

觀光船駛入長崎港、外國人居住區遺址一直延伸到對岸、市區高樓大廈鱗次櫛比,

將依山環海的長崎連結成一片明媚風光。

 

稻佐山公園指的是聳立在長崎市中心的稻佐山一帶,

海拔333米,是深受市民喜愛的自然公園。

該公園因其春天盛開的杜鵑花名勝而聞名。

 

山頂有大型展望台、可運用360 度角度觀賞景觀,

天氣晴好時可以遠眺雲仙、天草、五島列島。

今日還勉強可以看到遠方的島嶼。

 

來到黃昏時刻,天空變得很美了!

 

  

拍了一系列的夕陽照,因為天空的雲千變萬化,顏色也豐富萬千,

順帶一提我個人偏愛夕陽勝過日出呀!我從兩三歲就在阿嬤家的河堤天天看夕陽了,

難怪我這麼愛夕陽,原來是耳濡目染啊!

 

 

換成拍直幅的夕陽照,也覺得好美啊!可惜夕陽很短暫...

 

 

拍完美麗的天空景色,回去和ZOE交換,換我佔位置,ZOE去拍照,

我們都把手張的很開佔位,不然都會有人悄悄靠近也想站在我們這邊的好位置!

從我站的角度看天空,可以拍到後方像金字塔的玻璃建築物,那裡有一些階梯,

也有許多人坐在那裡等看夜景。

 

 

在長崎,可以居高臨下俯瞰整個長崎港口的夜景,除了Glover Garden,

大家都首推稻佐山展望台;

位於長崎市西北、海拔333 米高的稻佐山,從山頂的圓形瞭望臺上,

不僅可以把被稱作「鶴之港」的美麗的長崎港一覽無遺,

而且還可以眺望北面的長崎市區,就是我現在正前方的景色!

 

現在等夕陽下山,預計七點太陽才會下山,還有一段時間,

所以目前就拍天色變化了,不然城市沒什麼好拍的。

 

 

來和背後景色合照一張啦!不然等等夜幕低垂,想拍合照比較困難。

 

 

下回待續...黃昏的稻佐山展望台

arrow
arrow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