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5年8月15日(六)

本篇行程:稻佐山展望台夕陽

 

看著夕陽慢慢西下,最喜歡夕陽西下到夜幕低垂時的短暫時刻,

那時候的天空是最美麗的!

 

多美妙的天空!

 

看著夕陽的長崎市區!

長崎市早在16 世紀開港,是日本最早開放對外通商的港口之一,

長久以來是日本主要的國際貿易港,與葡萄牙及中國商旅通商。

所以往下望就是港口邊!只是現在天未暗,燈火未明,

還是仰望天空比較實在。

 

近代史中,長崎是繼廣島後,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第二個被原子彈炸毀的城市。

幕府政府在1633 年實行鎖國,與外隔絕,直到1853年美國船隊來日強迫開國。

鎖國期間,長崎市是日本唯一的國際通商口岸,容許小量外商進入。

因此長崎是充滿異國風情的城市,只是這回長崎的其他地區並不是這回的重點,

看不到異國風情的感覺,若想看請看我之前的文章吧!

 

長崎到了1859 年,長崎市與橫濱、函館等開放與外商貿易,

曾一時成爲基督教傳教的中心地,不過到了豐臣秀吉時,開始趕走基督徒,

才會有長崎二十六人殉教地,就在長崎車站附近。

 

拍了一系列的夕陽雲彩,改拍一下眼前的長崎市!

看到冒著煙的市區,想說是放超多的鞭炮而產生的嗎?

結果並不然,那晚回飯店看新聞時,是長崎精靈流的船被鞭炮的火燒到而燃燒起來,

才產生那麼大的煙,好像還有一人受傷似的!

 

似乎當下隱約還聽見消防車和救護車的聲音呢!

在眼前的異國風情的長崎市區,政府填土闢建外國人居留地,

所以市內保留有許多極富異國情調的史迹和建築物,

包括南山手、大浦、小曾根等地,形成一個個截然不同的日本社區。

市內有許多觀光點,

在和平公園,人們會深切地體會到原子彈給人類帶來的災難,而爲和平祈禱;

在大浦天主堂可以觀賞到異國風格的基督教教堂建築等,這些景點終年遊客不斷。

 

太陽慢慢西下,雲彩變得更加多彩多姿。

 

長崎市除了異國風情,它的夜景亦名列世界三大夜景之一。

現在太陽西下中,等到西下完大約還得等上半小時,城市的燈才會慢慢亮起來!

 

 

在拍攝夕陽時,都會想到以前高中畢旅去合歡山拍夕陽,

那時候是頭一次接觸到0度C的溫度,也是一次很特別的體驗!

以前是使用單眼相機,但現在我很懶,也不想揹很重的相機及鏡頭,

自從有了數位相機的出現,都是以輕巧好帶不佔空間的相機類型為主!

所以我所有相片都不是單眼拍出來的,都只是一般數位相機,

因此沒有到絕美的程度,但我已經頗滿足了!

 

 

上來展望台,有很多人帶著大砲型的專業相機來拍夜景,

現在很多人使用單眼相機,不過我這愛輕巧裝備的人,

單眼完全不適合我呀!呵呵!

 

換別的相機模式拍看看,也有不同的感覺!

這時候的ZOE還在別處拍夕陽,因為太陽正要下山,我不能離開佔位區,

不然很快就會被別人搶走,畢竟我們站的是好位置呀!

不過在這裡也能拍到不錯的美景。

 

 

從夾縫中看到超大粒的夕陽,真的很像蛋黃酥裡的蛋黃!

 

太陽下山後的彩霞,真美,看夜景都只能碰運氣呢!

因為若遇到天候不佳,那就很掃興,畢竟安排好的行程,

車票也都訂好,我們不是一直住在長崎,所以真的都看老天爺賞飯吃!

 

 

太陽總算下山去了!其實原本我們預計要搭20:20分的特急列車回博多,

不過太陽七點才下山,下山也無法馬上看夜景,至少也要等差不多半小時左右,

萬家燈火才會慢慢點亮,才能見到千萬夜景,

所以ZOE問還有沒有後一班的車可回博多,

我記得還有一班,就請ZOE用手機查一下最後一班車的時間,

臨時決定要趕最後一班車21:31回博多!

決定大約20:40要從這裡離開才行。

  

太陽下山後,大約19:10還很亮呢!夜景還沒出現,沒法子,

現在是夏天,太陽本就很晚才下山,但是我完全不想冬天來看夜景啊...

光是夏天在這裡看夜景,都得穿長袖了,頗有涼意的,

冬天就更不用說了,是會爆冷,之前看別人寫的部落格,

他們都說拍了十分鐘就受不了,鼻涕都狂流了!

 

瞧看看!ZOE感覺就很冷呢!因為太陽消失了,這裡雖然333公尺,

但風頗大,吹起來可不是開玩笑的!

 

太陽下山後的雲彩仍然很美,不會放過這片美麗的天空。

 

略帶有紫色的天,是否有浪漫感呢?

城市依然看不見燈火,和ZOE都一直叫快開燈啊~~太陽下山了耶...

 

總算勉強看到路燈亮起,但還是不足夠呀!

 

 

再往後看夕陽西下的天空,雲彩超美啊!

雖然有些障礙物在前方,但變成翦影看起來也挺不錯的。

 

 

美麗晚霞出現!

 

其實太陽已西沈,這就是所謂的迴光返照囉!!呵呵!

 

 

居高臨下俯瞰整個長崎港口,配上夕陽,真讚!

在海拔333米高的稻佐山,從山頂360度圓形瞭望臺上,

不僅可把被稱作「鶴之港」的美麗長崎港一覽無遺,

還可眺望北面長崎市區,那區就是外國人居住區遺址,一直延伸到對岸的。 

 

多美的晚霞,不過這麼美麗的雲彩,很短暫的!

 

就因為很短暫,匆匆一瞥,所以要狂拍照!

 

 

之前去函館看夜景時,因為夕陽下山時刻我們還在飯店check in,

吃完美味海鮮丼後才上山看夜景,所以在函館沒看到夕陽加函館市區美景,

這回在長崎有幸能看到美景夕陽和等等要蒞臨的千萬夜景,真的開心呀!

就因為如此,夕陽照拍了一大堆,沒法子,我真的超愛夕陽!

 

 

拍了一會兒的夕陽,便會回過頭來看看眼前的萬家燈火是否通明了!

現在天色也慢慢暗了下來,燈火漸漸開始亮了起來!

 

仔細看,燈火真的有亮了許多~~

 

可以看到一閃一閃亮晶晶的街燈。

 

再拍拍夕陽,這也是最後一刻美好的夕陽時光了!

 

 

接下來,長崎熱鬧的夜景即將上映啦!

我架好我的小腳架,這可是為了此次旅程而特別添購的輕型腳架,

不然以前都是單眼相機使用的腳架,又大又重又不好攜帶,

畢竟我個人什麼都愛輕巧裝備,所以連買個腳架都找最輕巧的三腳架!

但因為這裡的欄杆比較高一些,我的腳架還差了一些些,夠聰明的我,拿出自拍神器,

再往腳架上一接!哇!瞬間高人一等呀!

 

還略帶點黃昏氣氛的長崎市區!

 

 

漸漸的,天暗了下來,大概暗下來的時間差不多七點半了....

 

夜景慢慢出現啦!

 

期待已久的長崎夜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也是日本三大夜景之一的長崎夜景,

又稱為千萬夜景,總算登場囉!

 

 

下回待續...稻佐山夜景

arrow
arrow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