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5年8月18日(二)

本篇行程:奈良若草山

 

我們從東大寺旁一路沿著二月堂與三月堂的小路行走著,

宛如進入另一世界,一切都安安靜靜,有如身處深林中。

往春日大社中途會先來到若草山,其實這也是意外的景點,

原本沒計畫在行程裡的,但卻剛好路過,替我們奈良之行增添新景色也不賴!

 

若草山位於奈良公園後,於東大寺和春日神社之間。

山高約350米,在山上可一覽奈良市。

但為了保護山區生長的原生草,只允許遊客在春秋季攀登。

難怪入口處都是關閉的狀態。

 

山坡上種了不少櫻花樹,4月上旬是盛開的時段。

大約需要15-20分鐘可爬到高原,在這裡已經可以很清楚看到奈良的景色,

因此很多遊客通常到達這裡後就不會繼續往上走。走到山頂大約需要20-30分鐘。

  

每年冬季,1月第四個星期六,會舉行壯觀的"若草燒山節"。

其起源並不清楚,相傳是從邊界爭端而起,另一說法是用來驅趕野豬。

燒山後會舉行小規模的放煙花,不過冬天晚上看煙火,頗冷啊...

若草山又名為三笠山,燒掉整座山的“燒山節”迎新活動通常在成人節的前一天舉辦。

屆時,奈良市內的霓虹燈都將熄滅,展現在您眼前的是一片夢幻般的景色。

整座山被大火燒盡,一個從寺院的領地紛爭衍生出來的迎新活動。

這邊也有好多梅花鹿,都低著頭在啃食地上的草,都被吃的東秃一塊西禿一塊的!

 

每隻鹿都在啃食草地耶...

 

若草山往春日大社一路,有著古色古香木造建築,

還有像陽明山擎天岡綠油油的山坡地,這種寧靜氛圍,

還有一堆低著頭吃草的鹿群們,很有鄉村淳樸的感覺。

街上是若草山的商店街,不過五點了,大多都閉店了!建築都很有京都風。

若草山上的鹿們,少了山下商業化的競爭性與攻擊性,都比較悠哉一點。

這幾隻很有趣,一隻跟隨著一隻,一隻比一隻小!

但還是低著頭找東西吃。

 

還在吃還在啃食地上的草!連階梯上的野草也不放過。

 

走掉了!那三隻小鹿!

 

若草山由三層斗笠形狀的山頂構成,所以又俗稱為「三笠山」。

山麓覆蓋著青翠的草地,可鳥瞰奈良市街,

山頂所見的奈良夜景,聽說也被稱為新日本三大夜景之一?!不是札幌、神戶和長崎??

不過夏天沒開放,那就等待下回若是春秋兩季前來,再來登山頂望遠方囉!

 

看到一隻單獨小鹿,來去搭訕,看看能否成功!

 

結果不成功,跑到裡邊去了!

但還是悄悄尾隨著牠!

 

再悄悄靠近一點!但還是不給搭訕,失敗...

 

再走回商店街上,這裡沒什麼人煙,加上商店又差不多都關店了!

沒人沒車只有鹿!所以牠們都在壓馬路!

 

鹿兒逛大街!就站在路中間!

 

站著挺挺的,似乎在看商店街的婆婆會不會給食物。

 

牠們站在路中間,拍牠們的我當然也是!

還蹲在路中間拍照呢!

 

又發現一隻可愛小鹿,也是單獨一隻在遊走,繼續去搭訕,

這隻搭訕成功,乖乖站好讓我拍,真不錯呢!

覺得這張照片拍起來的小鹿,怎好像袋鼠.....??

 

望向遠方的神情,在想什麼呀?是想吃東西對吧!?

 

很乖站好好的讓我拍照,我超愛搭訕小鹿,

之前和大妹來奈良,大妹都說鹿都超愛我,我過去拍照鹿都不會躲開,

但她每回靠近一隻鹿,那隻鹿就會聞一下她就走開了!

大妹說一定是牠們看到我的一雙大眼睛,似乎看到同伴,才不走開都乖乖的!

真是如此嗎?哈哈!之前我還因為靠太近,被鹿咬頭髮....

 

拍拍公鹿,頭上有角,都有偷摸唷!

因為我是觸摸狂,只要是梅花鹿,我都愛亂摸,因為牠們超乖啊!

這裡到處都是鹿便便,不過牠們是草食性動物,所以不臭不臭別緊張。

 

有的很悠哉的坐臥在草地上休息。

 

遠方的若草山和前景一隻鹿!

 

這裡安靜又好玩,狂拍鹿群,比奈良公園或東大寺前的鹿更有趣呢!

這裡的鹿超乖巧的,真可愛!所以我們在這裡鬼混了許久!

再來搭訕擁有美麗鹿角的鹿,很帥氣呢!

 

低頭啃食地上的草皮,都快禿了啦!

 

時不時走到外邊來看一看!瞧一瞧!

 

 

超接近我的相機,似乎在聞味道!

 

因為狂拍照,摸牠們就很難拍,只能用借位方式了!

牠一定在心裡嘀咕著,這人在幹什麼?在耍笨嗎?

 

走進點看看這個笨蛋在幹嘛?我想小鹿應該心裡這麼想!

或是在想這黑不隆咚的東西是什麼鬼!一直對著我!

 

不想理我,看別處了!

 

再遠拍另一隻低頭吃草中的鹿。

 

又來一隻自己過來搭訕我的小鹿!是要來討食嗎?

可是我沒有食物唷!

 

發現我沒食物,轉身飛快跳跑!

 

又走來一隻鹿!

 

也發現沒東西可吃,看一看又走掉了!

 

接下來我們繼續往春日大社方向走,

開始進入一片頗有靈性的森林區域,

這間茶屋在森林中感覺好漂亮啊!

 

慢慢往春日大社方向前進,我們從奈良車站走到東大寺,

再走到若草山,最後再走往春日大社!我們真的好會走,不過還好路上都有小鹿陪伴,

所以慢慢閒晃拍照加上摸小鹿拍小鹿,開開心心散步一整天!

 

走在森林小徑中,整個心靈都有如洗滌了一番!

 

鹿仙貝販賣處,不過也收攤了,這攤位真吸引人注意!

 

 

下回待續...春日大社

arrow
arrow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