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5年8月19日(三)

本篇行程:京都車站─新大阪─關西空港

 

我們從奈良來到京都,再度來到京都車站!

新京都站建立之時正逢平安時代遷都至京都的1200週年紀念。

它於1997年開幕,其新潮的外觀,

完全顛覆許多外國遊客對京都身為傳統日本古都的既存印象。

該建築是由原廣司建築。

設計的意念是試圖通過現代美感傳達京都的歷史。

該站的大聽,稱為矩陣的鋼橫梁頂,

是為了反映車站的結構和像電網佈局的京都街道網絡。

  

除了京都站,原的作品包括在大阪的梅田天空之城。

京都車站是多條鐵路路線的總站,作為京都觀光名所廣泛範圍的玄關口,

車站有多條巴士、地下鐵等公共運輸機關提供前往京都市內觀光名勝的交通服務。

京都車站是京都市的交通樞紐,

服務JR鐵路(包括東海道新幹線),近鐵鐵路和地鐵烏丸線。

車站外是市巴士總站和長途及通宵高速巴士的總匯。

 

車站樓下有名產小路,昨晚我們有來這邊逛,不過晚上八點就關門,很早,

ZOE還想多逛逛京都的名產小物,為了不讓她有遺憾,再來一次!

因為我們得再返回飯店拿行李然後去機場,

所以也無法去像清水寺附近的老街逛逛,

不過京都車站內就有好多東西可以逛,也很有趣!

我們大約兩點多回到飯店,拿了行李休息一會兒,

上網去線上check in,還列印一張線上check in的單子,

這張單子後來到機場救了我!!

我們搭上前往機場的特急列車,拖著我們將近一個月長胖的行子回家!

 

行李被前方橘色大行李箱擋到了!我的是後方深灰色那個。

 

外頭景色慢慢綠地變多,離開大城市了。

遠方的雲,因為雨下完了,空氣也變清晰了,雲正慢慢散去。

 

來到關西空港第一航廈,我和ZOE都是搭捷星,

只是我是飛台灣,她要飛香港!

和ZOE的班機是同時起飛,很剛好呢!

我的行李!我原先猜測我的行李總重約18.5,來時約19公斤,

但將近一個月消耗許多液體用品,加上採買的藥妝許多已請TINO帶回,

不過還是有點緊張,所以把隨身行李袋放在身上,

若爆表就拿出來放在這袋中。

 

我們分開去櫃枱check in,香港的很少人,台灣的大排長龍!

不過我有事先網路上辦好線上check in了,所以我有快速通關道,真不賴!

拿了剛剛列印出來的的線上單去給櫃枱看,要再哪櫃枱check in,

服務人員告知在前方稍候,不用跟人群排隊!YA!

不過還是等了一會兒,因為櫃枱人員人手不足,

給了護照、放上大行李,我的行李重量要揭曉了!

結果是24.5KG!竟然爆了!超過20KG!沒想到我預測過輕了,

可能是這段時間,我們都拿著小行李大江南北的跑,

其實那隨身行李大概也有五六公斤!

已經練就強壯臂力,所以換成提我的大行李時,沒感覺那麼重...

果然服務人員說超過重量得拿出來一些東西,

便叫我把隨身行李拿去秤重,約兩公斤,

後來我的救命單據秀出來,因為列印出來,上頭寫著行李可40KG,

便問服務人員上面寫40KG是什麼意思,他也看了一會兒再去問上司,

後來我就被放行,爆表的行李也不用開箱拿東西,太開心囉!

其實我當初也只有買到20KG的行李重量,並沒有買到40KG,

但不為何在飯店線上check in時,自動幫我行李增加到40KG!

只能說冥冥之中老天爺的安排,讓我這趟旅程從頭到尾都好幸運好幸運!

沒想到回台灣的捷星要提早十分鐘起飛!

而ZOE飛香港的還是一樣17:20。

去找了ZOE,一起出境了!

 

這一趟壯遊之旅,將近一個月,要劃下完美句點了,

感謝一路上我們遇到的人,幫我們拍合照的人,

很開心和ZOE一起出遊,我們兩人喜歡的東西都好像啊!

果然是柏斯無底洞二人組合!呵呵呵!

不過因為我辦完check in ,再出境檢查行李,就差不多四點多了,

離要登機剩約不到半小時,在這短暫時間,

要去幫姑姑買菸,要去幫大妹買卸妝油,我又想看名產餅乾,

然後登機門要再搭一小段電車過去,時間好趕呢!

看見ZOE在逛免稅店的餅乾,我也很想逛,但大排長龍,

我的時間比她緊迫,少了十分鐘差很多啊,

我先幫姑姑和大妹買了她們的物品,都直接拉服務人員來問最快,

買到手後再去找ZOE,她還在看餅乾,不過我看到人龍我就放棄了!

就跟ZOE說因為時間關係,我要先登機,先跟她說掰掰啦!

緊湊的登機時間,我們都還來不及好好SAY GOODBYE就離開了。

來到我的登機口,這裡還有一小小間的免稅店,

瞬間看到超大的PKCKY,買了兩盒帶走,

一種原味的巧克力!

POCKY GIANTPOCKY GIANT-1  

一種是宇治抺茶口味的!

POCKY GIANT-2  

再外加一盒富士山的餅乾!

 

 

 

我前方是坐著等等要開我這班飛機的機長及空姐們!

 

去看看等等要搭的班機!

 

飛機還在運行李中....

 

 

我的隨身行李,後背包以及提袋,這提袋裡塞買了免稅品買的東西!

 

這趟旅程正式要告一段落了!

我統計一下這趟在日本之行,

我們在日本當地搭車到處遊玩總共移動了9200公里左右,

所有的車費如果以日本人要跟我們一樣這樣到處玩,他們要花35萬左右的日幣!

我們用JR PASS加一加一些其他私鐵的費用,大約花10萬多日幣,

這是一個超棒又LUCKY的旅行,期待下回再和日本相會面囉!

 

在機上,我坐在第二排,還點了餐點,好像全飛機,只有我用餐??

因為在第二排看不到後方,我只是想吃看看廉價航空的東西,

根本就忘了我回到台灣才七點半左右啊!

廉價航空的位置本來就不是很大,因為都小飛機,便宜嘛!

 

 

我旁邊坐一位台灣女生,在飛機上我們一路閒聊!

飛機平穩後,餐點就送來囉!

 

還有一瓶礦泉水,旁邊那位女生口很渴,

又忘了裝水上飛機,本想買水喝的,

我就把這瓶水送她喝,因為我自己裝了將近一千CC的水在包包裡!

我的餐點看起來挺不錯的!

頭一次吃廉價航空的食物。

 

 

沒想到我餐吃完後不久,空姐走來跟我說,

我還有15元優惠可以使用,是附贈的票券,

是15元新幣,所以我就看看可以如何花,

決定還是來吃東西,點了紅絲絨蛋糕外加一瓶檸檬茶,

我的廉價航空一整個奢華啊!

又有主餐、又有點心和飲料!

而且行李還莫名升級到四十KG!

對捷星又大大的加分啦!!

 

 

 

回到台灣!這一趟精彩的旅程,真的完全告一段落,

想必我的遊記會寫個上百篇記錄這段豐富的旅程。

以下是我採買的零食餅乾!這回大多都走輕巧路線!

 

 

 

arrow
arrow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