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5年12月9日(三)

天氣:多雲時晴偶陣雨

氣溫:台灣17C、峇里島26C

本篇行程:桃園機場─印尼峇里島

 

在台灣的冬天,要跟隨四叔的公司去員工旅遊,

這次是挑選峇里島,也是他最熱愛的地方!

原本是想去日本,但他大陸那邊員工考慮多方因素,

所以就改成去他去了五六次的峇里島。

不然我和表妹都好想去日本啊!

不過峇里島也不賴,因為我也沒去過,聽說是個度假聖地!

 

是一個碧海藍天住VILLA的好地方,

不過去那裡就是會玩水,還為了此次旅行買了人生第一件泳衣...

我天生就怕水,從沒有下過海水或游泳池的我,

很多人都以為怕水是因為我曾被水淹到嚇到,但我從沒下水過,

所以每次都跟人說我上輩子應該是溺死的,才會這輩子這麼怕水,

只要海水到我的腳踝,我就覺得很可怕退縮不敢再往前,聽海浪聲也會覺得恐怖!

這回為了跟四叔去員工旅遊,其實也算是迷你版的家族旅遊,

我喜歡大家族一起出遊的感覺,

所以決定豁出去,反正就只是玩水,就算不會游泳應該也沒差。

 

早上六點和二嬸約在小學前會面,因為一清早天都還黑著,

老媽要去泡溫泉就順便載我一程,還好我的行李夠小,摩托車還能塞!

搭了機場接送車前往桃園機場,

一大早路況超好,六點半左右就抵達機場,

沒想到大姑姑和表妹早我們一步抵達,坐在一旁等候,

我們碰面後不久,BB也到了,BB的外婆何奶奶也到了,

大家就像是約好似的,大概前後差不到五分鐘吧!

來和表妹奕璇拍合照後,我們就去找領隊了!

我的行李箱和她的大小尺寸差真多....

我穿的很輕薄,還好今天台灣有19度,不冷!

我穿的都薄薄的衣服,裡面是短袖加袖套、一件外套,運用洋蔥式穿法,

這樣穿脫較方便,看到表妹穿冬衣,就覺得到時再換有點麻煩呀!

 

領隊簡單跟我們自我介紹,這個領隊染了一些綠頭髮,

第一次遇到這樣的領隊,綠毛耶!

和表妹都覺得這個女領隊會抽煙,有種會抽的FU,!

她叫做梁鳯書,跟我們說叫她阿鳯或I-phone就可以了!

拿了一袋雄獅發的行程、別針、筆、行李束帶和小小年曆,

不過我原本就有自己的束帶,所以這袋東西就自個兒收著!

我的行李超輕便,我想應該會是全團最輕最小的了!

老爸說去年他和四叔公司去旅遊,他也是最輕便的一位,

這回換我代表我們家去,我應該也是最輕便的一個了!

 

行李秤重,約7.5公斤,BB說這樣也有7.5公斤,

還說我好會塞,看不出來有那麼重!呵呵~~

入海關準備出境,上回有辦理自動通關,

所以就從自動通關出關,而大姑姑他們正準備要去辦,

不過太多人排隊,我和大姑姑的朋友高小姐在這頭等了一陣子,

後來就叫他們回國時再辦理,因為我上次也是回國才辦,完全沒人排隊!

而現在過海關蓋出境章根本無人,完全比自動通關還快速,

以後就學聰明了,先看哪邊沒人就去哪一邊!

先來逛免稅店,現在機場還有電子雜誌和電子書可以看,

一旁有沙發可以坐著休息,不過有個老外倒在上頭睡覺,

接著我們就去登機門等候!沒想到我們飛機還沒來,感覺一定會延後飛...

果然沒錯,原本8:35登機,延到8:55,又再延到9:15!

 

在這裡發現一件有趣的事,是我突然發現的,

看到有一位女生長得很像表妹,其實這女生剛在海關那兒就有看到,

仔細瞧一會兒,頭髮顏色、長度、戴眼鏡,乍看之下跟表妹長得超像啊!

就先叫堂妹BB來看,BB也覺得好像,之後就告訴表妹、姑姑、嬸嬸、B爸!

大家都覺得好像啊!連背後也很像,不過背後沒什麼好拍,就沒拍!

拍了正面對照組!還故意叫表妹要做類似的動作!呵呵!

不過我還是覺得我以前澳洲的室友比較像!

 

去看看我們的飛機,現在正在運送行李上機!

我們是搭華航的航班,現在華航空姐的衣服換了,變好醜哦....完全不想拍!

幫表妹拍寫真集!呵呵!後頭還有一位小男孩在搶鏡頭!

 

大概晚了40分鐘才登機,因為B爸有華航VIP卡還金卡的,可提前登機,

然後和我們坐的艙等不同,我和表妹,還有BB外婆何奶奶,

就一起提早登機,想去看看頭等艙,想坐坐看拍拍照,

結果這班飛機沒有頭等艙,只有商務艙,就沒什麼好拍了!

我們找到位置坐下來後,等待其他人上來。

我們從台灣出發的人共有14位:

我們一家人七人外加大姑姑朋友共八位,

二嬸、我、大姑姑、大姑姑朋友高小姐、

表妹奕璇、四叔B爸、堂妹BB(酷!大學生請假出來玩)、BB外婆何奶奶。

四叔公司員工:蔡小姐、蔡小姐兒子七年級生(超酷!國中生也請假出來玩)、

賴小姐、她先生,郭叔叔、他老婆。

一家人來拍大合照,這是一定要的,就像之前去日本家族旅行也是!

 

飛去峇里島一共要飛行五小時,很久,比飛去新加坡還久!

不過光排起飛排到10:15才飛,等好久啊....塞機....因為桃機跑道在維修!

所以上飛機就馬上看有什麼電影可以看,

發現有木村主演的HERO 2 電影版,OH YA!實在是太好了,

另外還看到另一部片:墊底女孩,這部片之前有聽廣播介紹過,

也很想看,是講一位放牛班學生在一年內因補習班老師教導,認真唸書成績突飛猛進,

最後應屆考上慶應大學,慶應是日本私立最好的大學,

只有前2%的人才能考上!國外私立的大學很多都比國立的好!

這時不得不提到我最愛的「嵐」,裡面的櫻井翔就是慶應大學畢業的了!

上飛機空姐先給我們一包豆豆點心吃,等到12:00,

飛機餐送來了,和表妹剛好一人點一種,就可以兩種餐都拍下來。

 

五個小時,剛好讓我看完兩部影片,時間就差不多了!

二嬸要了兩包撲克牌,晚上我們可以來玩牌!

抵達峇里島,第一次踏上峇里島的土地,首次來到印尼,

我的旅遊國家又多了一個了!目前持續蒐集中!

來到一年四季夏天的峇里島,把外套一一脫掉就可以了,

就不用換衣服,而表妹直接穿冬天衣服,來到峇里島,她熱死了!

B爸的大陸員工會從大陸飛來峇里島和我們會合,

不過他們班機比較晚,所以我們先集合,見到我們印尼導遊魏耀瑞!

和表妹都覺得他的名字真奇怪,全是四聲的音耶!

各自把行李拖出關,把行李排排站,準備上遊覽車,

出現了,大家的行李們!我的行李是最凹的那一個,最迷你沒錯!

來到峇里島,有人替我們掛上花圈,都是雞蛋花,歡迎我們來到峇里島,

也有行動銀行來幫我們換印尼盧比!一百美金換134萬盧比,

1000台幣也可換,不過比較沒那麼好的兌換行情,是換到38萬盧比!


其實我和表妹有事先查過峇里島的天氣狀況,

顯示這五天都會下雨,那時我們還在飛機上還很緊張都下雨天,怎麼玩呢?

不過下飛機時,機長廣播說是多雲時晴的天氣,就開心多了!

我們上了遊覽車,這是台三十人座的遊覽車,

現在目前只載了來自台灣的十四人,還有一半以上空位,

看著窗外景色,慢慢開離機場,這裡一切都好新鮮呀!頭一次來!

 

峇里島跟日本、澳洲一樣,都是靠左行駛,駕駛座是在右方的,

拍拍街道景色,這是我第二個來到東南亞國家,

第一個是大都市新加坡,完全不同風俗民情呀!

 

我們要先前往超市採買一下礦泉水,因為這裡都喝礦泉水,

聽導遊領隊說這裡水質不好,水龍頭的水加熱喝也不太好,

我一天至少要喝2500CC的人,鐵定要買的!

車上每天也有一杯水可喝,多少可補充一下。

很快就來到超市了,其實我們第一天就超市行程,接下來就晚餐,沒其它行程了。

 

16:40,開始逛逛外國超市,逛國外超市很有趣,有許多東南亞可見到的水果,

紅毛丹、蛇皮果、山竺,

這裡的泡麵聽說很好吃,BB和表妹都買了多種口味,試看看才知哪些好吃!

 

這超市挺大間的,還有賣一些木雕裝飾物,挺可愛的貓咪。

還看到味全的罐頭......黑心食品還流入他國陷害外國人!

我們每人都各買了兩瓶水,因為飯店要連住兩晚,

雖然每晚會提供一人一瓶水在飯店,但還是不夠喝呀!

一瓶2000CC,兩罐5000盧比,我們用最簡便的方式換算成台幣,

10000盧比約25塊台幣,兩瓶2000CC的水才25元,很便宜呢!

 

超市行程結束,大家都買了想吃的食物或飲料,

我看到我們阿鳯領隊在抽煙等著大家結帳,果然被我和表妹說中了,太會看人了!

接著前往今晚的住宿地點,HARRIS HOTEL。

原本遊覽車我和表妹坐在最前面,不過B爸叫我們移到最後面和他們坐一起,

前面留給等等要來的大陸員工坐,換位置是正確的,

最後一排更好坐!位置也比較寬鬆一些,而且重點是在後門旁而已!

17:20抵達今明兩晚的飯店!因為耶誕節快到了,有許多耶誕裝飾!來度一個夏日耶誕。

 

司機旁有一位專門開門的小弟,總是一停車以最快速度到後門幫我們開車門,

行李集中在飯店大廳,等候領隊發房間KEY!

 

還有迎賓冰沙,是木瓜加柳橙口味的冰沙!清涼好喝啊!

 

我這幾天都是和表妹住一起,我們住1308號房,

BB和何奶奶是隔壁房,沒想到我們兩間房是連通房,

中間有個門,兩間房都將此門分別打開就互通了,真棒啊!

 

來合照一張!

 

房間看起來挺舒適的,到處檢查一下用品有無缺失的,

等等我們就要搭車去機場接大陸員工們了!

表妹會很常出現,因為我是她的專屬攝影師,她是我的模特兒!哈哈!

 

還有些許時間,拍拍飯店內外廳的擺設,晚上應該會更美!

 

17:45集合,上車出發去機場,去接大陸員工13人,

前往機場途中開始下大雨了,OH 不!真的下雨了!

因為現在是峇里島的雨季,但聽導遊說,這裡的雨下不久的,

導遊今日因為迎接嘉賓,穿他們的禮服來迎接我們,其實挺酷的呢!

剛前面有照片,藍色衣服與紅黑的裙子唷!

在車上來張自拍,大姑姑其實是坐在四叔前面,但跑來和她女兒一起坐,

但一直被趕回去,哈哈!就純粹跑來閒話家常而已啦!


很快又回到機場,接了十三位大陸員工,因為之前他們有一起出遊過,

所以台灣員工、大姑姑、二嬸都認識這些員工們!相隔一年再見,真的許久不見啊!

有兩位小朋友跟家人一起來,一男一女挺可愛的呢!

接著前往今晚用餐的餐廳,

看著外頭雨勢不小!這裡很多人騎摩托車,覺得他們的摩托車長得瘦瘦長長的,

和台灣的不太相同,而且車牌是前後方都有,跟汽車一樣,

還發現峇里島的人騎車,幾乎都穿夾腳拖,可能剛好在下雨也有關係吧?


今晚是吃中國料理,AKAME中式家常菜!

 

很中式啊!菜出的超快,一下子圓桌全滿了,但我覺得沒很多,

大家應該會吃不飽,所以後來還有加了兩道菜!

 

我旁邊坐的就是蔡小姐的兒子,當初還沒問蔡小姐時,就猜想他應該是國七生,

後來在機場坐在蔡小姐隔壁和她聊天時,果然被我猜對了!

現在的家長都會讓小孩在平時上課時出國玩,真好啊!

我們當時怎可能,平時都不可能請假,更何況是出國玩,只能說現在小孩真好命呢!

大陸員工輪流來敬酒,B爸則介紹我們新面孔給他們認識,接下來要相處五天呢!

而我們也趕快記一下他們的綽號與臉孔!

吃飽喝足後,喝了超多茶水,補充水份,能喝就喝,節省買的礦泉水!

後來和BB、表妹去洗手間,要先走出餐廳外,沿著走廊到底才是洗手間,

一走出去一整個悶熱,但轉進洗手間一整個爆涼,比餐廳裡還涼,

可以用冷來形容,我們三人都說這洗手間也太涼了吧!!

離開餐廳,這裡有蝦蛄,都裝在寶特瓶中然後再放在水族箱裡耶!真奇妙!


回到飯店,果然夜晚點燈後漂亮多了!

金閃閃的耶誕樹!


和表妹來夜探飯店外的設施,來拍個夜景照!

這邊的游泳池只到晚上八點,我們來時剛好晚上八點,所以連救生員都沒有。


外面的燈光昏暗,導遊說因為峇里島的電費不便宜,

所以都頗暗的,習慣就好!


回到飯店內,裡面還有間電腦室列印間,看來沒其它別的設施,

便上樓輪流洗澡,接著B爸、大姑姑來串門子,

串完後換二嬸來串門子,帶了餅乾一起吃並一起打牌,

便度過愉快的峇里島第一日啦!

準備好明日的衣物,因為要泛舟,所以想好如何穿著,打算穿泳衣在身上,

要玩前直接脫掉去玩,所以另外要帶一套換洗的衣物,弄一弄就睡啦!

 

下回待續...峇里島第二日

arrow
arrow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