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5年12月11日(五)

天氣:晴

氣溫:26~32C

本篇行程:前往藍夢島

 

今日我們要前往藍夢島,連續兩天玩水上活動,

要從峇里島搭乘快艇才能抵達藍夢島!

 

早上很早就用餐,六點半就下樓吃早餐,所以預計我和奕璇約五點半要起床,

奕璇前一晚用手機設好鬧鈴,但清晨,我不是被鬧鈴響起的,

是做了一個夢而醒來的!這個夢很玄,我夢到已去世多年的阿嬤,

在夢裡,我也是在睡覺,而夢中我是說清晨四點半要起床,

但夢裡的我四點半我還在睡,是阿嬤搖醒我說妳不是四點半要起床嗎?

現在都四點四十分了,怎還在睡還沒起來!快起來呀!

然後夢中的我就被搖醒了!接著真實的我,也醒了!

看了一下手錶的時間,五點四十分!和夢裡一整個幾乎相同!

所以在冥冥之中,我的阿嬤也跟隨我一起來峇里島玩了!而且還叫醒我!!

  

早上七點半集合上車,大家都頗準時的,

因為前一天,導遊有特別叮嚀告知我們要搭快艇前往藍夢島,

快艇是準時出發的,所以務必要準時集合!

搭車到碼頭約要開一小時的車!

今天換穿夾腳拖,昨天是穿涼鞋,

今日要在海邊行動,夾腳拖還是比較方便。

而今日我們也是把泳裝穿在裡面,以穿脫方便為主,

我左邊的照片姿勢是學我老媽的,她總愛插腰拍照。

 

前往碼頭,中間行經的景色頗美呢!

不知道那棵紅紅的樹是什麼樹,挺美的。

 

車子一度在這邊調頭,似乎是前方路段施工還怎樣,要換別條路走。

藍夢島跟峇里島的地理位置,秀一張地圖給大家瞧瞧!

我們前兩晚住在庫塔地區,在金巴蘭上方,接下來是要前進藍夢島,

是在峇里島東南邊的小島。

map-bali.gif  

在車上導遊告知今日的旅遊設施項目,

附贈二選一遊樂項目為海底摩托車和海底漫步,

其它有的限玩一回,有的像香蕉船可無限次數!

我們先聽他的介紹,聽完我們再自己決定要選哪一項目玩,

不過在導遊還沒介紹前,我和奕璇、BB都決定要玩海底摩托車,

因為BB來峇里島三次了,也唯獨還沒玩過海底摩托車。

導遊也先講下水時,會有幾個手勢,因為水裡無法講話,

例如耳朵痛,想上去水面上,繼續向下,可以嗎/OK嗎?

要大家熟記這幾個簡單手勢,挺簡單的!

 

接著導遊先介紹海底漫步,要穿戴頭套,很重的頭套器具,

然後會有教練帶著你慢慢下沈到六七公尺深的海裡,

看可愛的魚,走在海底,漫步著約半小時,還可以餵魚吃東西!看水底美景!

接下來介紹海底摩托車,是一台摩托車,坐在上頭,

脖子以上不會溼,會沈到約三四公尺深的海裡,

因為是摩托車,所以魚會害怕會躲遠,看不到什麼魚,

然後因為是坐在摩托車上,所以不像海底漫步可以踩到海底,

還說因為是摩托車,所以水會濁濁的看不清楚,

又說因為是海底摩托車,總是很多人去排隊玩,至少都要排一個多小時以上,

導遊這樣講著,我就和奕璇、BB說,他根本不想讓大家去玩海底摩托車,

我就跟BB和奕璇說,我們偏偏要去玩!

然後導遊就開始問,要去玩海底摩托車的人舉手!!

結果就我們最後一排這三位女生馬上舉手,我們看了一整個笑出來!

大家都被導遊引導了!我們可是冰雪聰明的呢!才沒那麼容易上當。

我們就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三人很皮的呢!

哈哈!我們三人就是堅持要玩摩托車!其他人大多都是海底漫步,

除了不玩水的可以去玩水上摩托車。

接著很快來到碼頭區,許多人在等待船隻,

我們先填寫了基本資料,在左手黏了一個環,

 

輪到我們要搭的船搭乘時間了!

走去碼頭區搭船,藍天碧海,美呆了,真棒的好天氣。

 

搭上快艇,穿上救生衣,是必穿的,

不過穿上去,頗熱....

我們大約要開四十分鐘左右才會抵達藍夢島。

我們的船長很酷,後來放流行動感音樂,

可能是覺得我們不知在講什麼鬼,不想聽,用音樂聲壓過我們的聲音。

 

行駛在海上,大陸的團員們,很多住在內陸地區,完全沒看過海,

也沒搭過船,有些人陸續吐了!船上有好多人也暈船了,

看到旁邊的郭叔叔夫婦,似乎兩人也都暈了不舒服!

海水頗清澈,快來到岸邊,看到海底的海藻田,這裡的人是靠海藻維生的!

 

下船時會涉水,還好我們穿夾腳拖,不過高小姐和何奶奶是穿鞋穿襪,

就得先將鞋襪脫掉,之後導遊說要涉水前,要先把拖鞋拿在手上,

不要穿它下水,因為拖鞋會掉,還真的咧!

就有看到不信邪的團員,拖鞋就飄起來了!

踩在水裡大概是到小腿肚左右的水深,

嘿嘿!我今天要來嘗試玩水上活動了!

峇里島最純淨的藍夢島,就在湛藍色的海面上,

今日老天爺賞賜我們超棒的天氣,藍天白雲搭配湛藍海水,

我要勇於嘗試玩水上活動,以前從來不敢玩水,

有幾個原因,一個是天生就怕水,一個是覺得玩水好麻煩!

再一個就是玩水會曬傷,所以不玩水就沒有這些考量!

但這回是和家人來玩,就想說好好來玩一下,有BB和奕璇陪我一起玩,

應該可以玩的很開心的!!

 

上岸後,我們要換搭遊島小車車,大概分了三車環整座島,

因為要去玩的景點要搭這車才會抵達,

上了車,這車子有屋頂,所以不會直接曬到太陽,

只是沿途的景色挺荒涼啊!荒郊野外,慢慢爬著山或是下著陡坡,挺有趣!

之後我們來到中間站,是情人橋,那座黃色的橋就是情人橋,

藍夢島其實是由兩座島嶼結合而成的,剛剛是在大的島,

而走過情人橋就會到那座小的島,我們就在橋邊拍拍照,

接著導遊就跟我們說,

等等我們要玩海底摩托車的人就要在這裡和其他人分開,

因為我們和海底漫步是在不同區域,然後有一位實習導遊會陪同我們過去,

但那邊沒有保管箱可以保管物品,我們就將會用到的東西拿著,

另一個背包像護照、換洗衣物等等物品就放在大背包裡,

請大姑姑、何奶奶幫我們拿去放保管箱裡。

 

接著我們三人就來著輕便行李,和實習導遊搭上小船,

開往我們要去玩海底摩托車的地方了!

這艘船共搭了十三位遊客,不含其他的導遊或船員,

和另一團的台灣旅客一同前往要玩水的地方,

那裡有海底摩托車、香蕉船和飛魚等遊樂項目可以玩。

風吹來挺涼的,而一旁的水花也濺的高高的!

拍著黃衣T恤那位就是我們的實習導遊,他也是印尼華僑,

還跟我們說他不會講英文,只會講印尼話和中文!

 

遠看到一艘在海上的平台,那裡應該就是我們要下船之處了!

151211 (77)

 

下回待續...藍夢島水上活動

arrow
arrow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