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5年12月12日(六)

天氣:晴時多雲偶陣雨

本篇行程:午餐豬肋排、咖啡工廠、名產店、洋人街

 

今日的午餐是峇里島有名的豬肋排!

峇里島雖說是印尼國家,但是他們吃豬肉的,和其他印尼地區很不一樣,

其他地區是信奉回教不吃豬,挺特別的!

早期的印尼人為萬物有靈論信仰者,

他們堅信所有物體皆有靈,並崇拜祖先和精靈。

原來在早期的農業社會的社交準則和宗教信仰也逐漸形成個人行為的標準,

並成為習俗律法的基礎。因此,後來傳入的印度教和佛教,

基本上是依附在這個已經非常完備的社會秩序上而發展的。

雖然回教是印尼的國教,信仰的人口也最多,

但事實上,這種壓倒性只能算是一種表面上,

而非人民實質上對回教的信仰。

因為印尼的回教實質上是根基於印度教、佛教、習俗律法和萬物有靈論。

印尼的宗教信仰和歷史呈現了一種微妙的關係。

 

印尼最西邊的蘇門答臘過去是中西商人做生意等待信風的地方,

因為地緣關係,蘇門答臘也成為回教最早的信仰中心;

雖說回教是印尼國教,每個城鎮小鄉都有清真寺,

但是卻只有蘇門答臘才是印度回教的重鎮。

在蘇門答臘以東的爪哇島,則是印度教和佛教的混合信仰地,

主因是爪哇的主王國和印度之間海運往來密切,因此受印度化的程度頗深。

在往東,峇里島則是印度教的天下,

傳說中,峇里島的王室原住爪哇,信仰印度教,但在古王國紛爭中失利,

於是王子率眾逃到峇里島,印度教也隨之傳到峇里島,因為島嶼阻隔,

印度教反而在峇里島叫有系統的被流傳下來,

只不過後來也攙入了當地的民俗,和印度本土的印度教有明顯的不同。

基督教是隨西方的殖民者傳入的,盛行的地區較為零散,

不少信仰地區屬少數民族居住區,

這和基督教的傳教政策有關,一如台灣的山地。

印尼目前大概有88%的人信奉回教、

10%的人信奉基督教及天主教、2%的人信奉佛教和印度教。


來到這間餐廳,我們有個包廂,往裡走就來到我們這團體的包廂地。

 

聽B爸說這豬肋排很好吃,這間好像是分店,

其實這趟來峇里島,我完全都沒特別去查峇里島有什麼特別的東西,

純粹就是跟團來放鬆心情的!這就是跟團的好處!呵呵!

我們的豬肋排送來囉!一人一份豬肋排,一份青菜,一瓶汽水!

 

這豬肋排真的挺好吃的,肉軟多汁,真的頗讚的!

接著我們用完餐和奕璇去對面的便利商店問看看有沒有郵票,

我們調查過從峇里島寄回台灣的明信片大約七千盧比的郵票就夠了,

就去問便利店的店員有沒有賣郵票,但她似乎不太懂我們說的英文,

跟我們說去前面的店家,結果我們去到前面的店家是換錢的,並沒賣郵票,

再走回便利店,直接拿明信片出來說我們要買貼在上面的郵票,

她總算知道了,就問她有多少的郵票,只有九千盧比的,也OK啦!

而且不多,剛好能讓我和奕璇各買一張明信片的面額,

買到郵票後,回對面餐廳,大家似乎都上車了,

接著下一站要前往咖啡工廠!

 

發現很可愛的雲朵,還發現三貼!不過小孩有戴安全帽!

之前常看到沒戴安全帽的小孩,這家比較守法一點!

來到金兔咖啡工廠,有位負責我們團的銷售員,來介紹咖啡樹的一生與咖啡豆。

 

大家都很認真的聽講,好認真啊!

我則在旁邊拍照,沒什麼聽,只聽公豆和母豆如何分而已!

 

這裡應該是團體都會來的地方,介紹咖啡然後讓大家採購。

 

接著帶我們入一間包廂,大家坐下來,試喝咖啡、冰砂!

其實我也喝不出咖啡有沒有特別好喝,

因為我不是美食家或品味家,

只要不難喝我都很好入口就對啦!

 

所以對我來說這些都是好喝的咖啡!

冰砂我就喝了三杯,因為有人不喝,我就幫忙喝囉!

大家在湊買咖啡豆的包數,我也買了,

把我全身上下所有的盧比都花光了!

想說今天也第四天,也不會再買什麼東西了....一口氣全花光光!

 

身上只剩下幾枚硬幣,把正反面拍下來留念!

這一千圓以下的盧比真的很難使用呢!

這一站結束後,大家瘋狂採買了許多咖啡豆、咖啡粉,

下一站要前往名產店,也是要讓大家採買的一個點。

一樣進到一個包廂裡,有人在介紹這裡有幾個很養生的健康食品!

像東革阿里、卡琪花蒂瑪、辣木籽、向天果。

東革阿里簡單來說就是給男生吃的,而卡琪花蒂瑪就是給女生吃的!

辣木籽是吃了若身體好的人品嘗起來是好味道是甜的,相反的味道也就不好!

而向天果是吃養生的,本身很苦,只是看每人對苦的定義如何,

有人很不能吃苦,吃到向天果就苦哈哈了!

各有各的優點,反正銷售員都講的天花亂墜,這些東西似乎都很強大似的。

不過我完全沒興趣,重點是我已經把盧比都花光光了....

  

在名產店待了一會兒,外面突然雷聲響起,轟轟轟!

開始下起大雨來!真的是每天都會有雷陣雨耶......果然是雨季!

在名產店被B爸抓去試吃向天果,這是一個極苦味的食材,

對身體似乎很有幫助,養生食材,正所謂良藥苦口!

吃了一枚然後店員會送你一杯水,怕你苦到心裡苦死了.....

不過我吃了覺得還好,並沒有想像中的苦。

B爸真的抓好多人去吃向天果,看到老楊的表情還有小向的表情,

每人都苦不堪言啊....   大家都被陷害了!

這裡除了有一些良藥外,還有蝦餅之類的東西可以試吃,

大家都吃的津津有味的,也買的開開心心的!

這邊的雨真的來得快去得也快,我們要上車時,

雨就下完了!還真快啊!

下一站就要前往洋人街,是一個shopping mall,

 

就和BB還有何奶奶在這shopping mall逛了一圈,

看到許多他們峇里島傳統的物品,有的超便宜啊!

BB買了一支一萬盧比的扇子,換算台幣才25元,很值得呢!

逛了一大圈,後來在mall裡找了椅子坐下來休息,

不久看到B爸過來,他說他一直在找我們,總算找到了!

不過也是,我們這一路走來也只看到剛剛遇上的賴小姐夫婦,

其他人都不知逛到哪兒去了!

 

坐在一旁休息,也感受到我們的旅程要劃下句點了!

明日就是最後一日,五天根本就很短啊!

要集合上車時,有團員還沒上車,派小燕的老公去找,

結果原本沒到的回來了,變成小燕的老公還沒回來,真搞笑耶....

過一陣子總算都回到車上了!接著我們要前往晚餐的餐廳了!

總覺得今天下午的行程很空洞,好像中午的東西都還沒消化完又要進食了....

 

下回待續...BAYLEAF晚餐

arrow
arrow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