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9/05(日)  天氣晴

九月五日了!昨天晚上肥T是第一個人跟我說生日快樂的人!
我也忘了自己的農曆生日了,哈!是老媽跟肥T說,
她才跟我講,我自己都忘了,因為我一直記著國曆的,
因為人在國外,就忘了農曆啦!
只會記得重要的節日,例如端午節、中秋節、春節等等的節日,
其他的時候就會不記得啦!

而今天是我在澳洲滿半年的日子,半年耶!說多不多,但說少也不少,
而且半年我都一直待在柏斯,這一個小城市裡,
每個人住進來都會問我來這裡多久,聽到半年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因為很久,而且我住在這間SHARE HOUSE也快要半年了,
我已經是住最久和房東最熟的人了!
而柏斯也非常的熟悉了,感覺就像是自己家一樣,
這樣感覺很不錯啊!因為一有空我就會到處走走,
和一般來打工的人不太相同,大多人來澳洲打工,
為的就是賺的比台灣還多,拚命的賺,
我相信應該沒有一個人打工會說輕鬆的,
不會有一個人回到台灣會說在澳洲打工是輕鬆快樂不辛苦的,
因為每個人的目的就是以賺錢為目的,
我,其實當初也有想要賺許多錢,但是來了以後,
會發現,若真要以賺錢為目的,就會犠牲許多寶貴的時間去享受這裡的一切,
我寧願以休閒度假為主,也不想要犠牲美好的時間去工作,
來這裡我覺得太拚命,打個兩三份工,賺一堆錢,
有什麼好,只有錢包滿滿好而已,其他的都不好啊!
身體健康都可以不顧,有什麼好!
來國外嘛!好好享受這一年的時光,多到處走走看看,
感受澳洲人大家都說生活步調緩慢的程度是如何啊!
有時候會覺得為什麼有這麼多的背包客來澳洲打工度假,
覺得回去以後,會以過來人跟人家說,
打工度假並不是像台灣新聞說的那麼好,每人都可以賺進人生的第一桶金,
有人聽不懂什麼意思嗎?就是賺進人生第一個一百萬,
也就等於你要賺三萬多元澳幣耶!
拜託!我都還賺不到一萬元澳幣,要賺三萬元的澳幣,
那些人可能一天二十四小時,至少有十二小時都在工作,
死拚命的賺錢,才有可能賺那麼多!不留休息時間給自己,天天都工作,
只是新聞都沒說詳細,讓人家以為來澳洲都可以賺到一百萬台幣,
想都別想咧!才沒有那麼容易的事情咧!
所以才那麼多台灣人都來這裡打工,想來賺很多錢回去,
這就很像台灣的印尼或菲律賓外勞一樣了,來台灣賺的錢,回去他們國家可以用很久,
那台灣人來澳洲的動機也就和菲律賓人相同了!
我真的愈來愈有這種感覺,所以每次出去都不太想和一群台灣人出去,
就會覺得,在澳洲人的眼中,我們就是一群台灣外勞,聚在一起哈哈大笑笑的很大聲,
很沒有禮貌,讓人覺得不是很好!因此我總是喜歡一人獨來獨往,很能自得其樂!

覺得在這裡待愈久,愈有這種體會,很多背包客來,
就為了要找高薪的工作,把自己的所有精神體力都耗下去,也沒關係,
累死自己也沒關係,MR. B 都覺得我們很奇怪,
為什麼在台灣有好好的工作不做,還要來這裡去工廠、當按摩師、做清潔的工作,
我跟他說,在這裡賺的會比台灣多,他才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來這裡,
放棄在台灣職業地位高的工作,來這裡做一些感覺卑微的工作!
但到了後來,我決定,有個穩定的工作就好,不求多,只求能生活,能溫飽,
不會動到自己帶來的錢就足夠了,當然還是希望能存多些錢呀,
但好工作也不是人人都可得到的,目前有份工作就很開心了!

所以,每次碰到香蕉工廠的阿嬤或是MR. B 時,
外國人總是喜歡問:HOW ARE YOU TODAY?
我總是回答GOOD,笑容滿面,我來這裡,天天都很開心的,
不會像在之前上課時,會很氣那些死學生!

早上為了慶祝自己來這裡半年,又去吃了BUFFET!
這次的BUFFET,有巧克力噴泉,這個月份的甜點都會比較豐盛!


吃飽又走在河岸邊,超悠哉舒服的,天氣好,河邊漫步的感覺很讚!


走到快到橋下時,看到每次都見到一隻或兩隻的大大嘴的鳥,
這次是一整批耶!超酷,先拍遠拍,慢慢放大,不知道牠們在做什麼咧!
只是後來一整批都一起飛走了!可能看到我在河邊,牠們不想上岸吧!



每次假日都會看到澳洲人的水上活動,划著獨木舟,其實我也不知道那船到底叫啥啦!


走到了EAST PERTH了!
這裡是VICTORIA GARDEN,很美的一個地方,還看到三個人站著划著船耶,真有趣!





後來又經過聖瑪麗教堂,進去聽人家唱聖歌,聽一聽我就打瞌睡了!哈~~~

最後再去看ELVIS當街頭藝人,這次終於有新的街頭藝人出現了!
扮成銅像,小朋友投了錢,還和小朋友GIVE ME FIVE!



看完街頭藝人就去買便宜蔬果,就回家休息啦!
明天又要開始包香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