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1/25(二)  天氣晴

行程:布里斯本--機場--達爾文轉機--新加坡

交通:火車--飛機--捷運

 

在澳洲布里斯本,住了最後一個老外的家後,就結束澳洲之行了!

這個老外SVEIN,他的家有兩層樓,是一個很讚很舒服的家!

從窗外往外看出去,可以遠眺布里斯本城市!

DSCN9543.JPG DSCN9544.JPG DSCN9545.JPG DSCN9546.JPG DSCN9547.JPG DSCN9548.JPG  DSCN9554.JPG  

今天恰巧清晨醒來,窗外剛好正值日出時間,索性就拿出相機拍幾張照,

再回去繼續睡覺直至七點半起床!

DSCN9541.JPG DSCN9542.JPG  

這個家的浴室和廁所終於是可以鎖門的狀態,在澳洲住那麼多個沙發客,

唯獨CLARE和這位SVEIN的家,浴室和廁間是有得鎖的,

其他都只是把門關上而已,實在讓人覺得有點心驚膽跳的!

畢竟我住的主人全都是清一色男生,唯獨CLARE是女主人而已,

不過還好都是遇到很NICE的人,所以也都住的很放心。

我是睡在一樓的公共區域,是沙發床攤開來鋪在地上,挺舒服的!

DSCN9549.JPGDSCN9550.JPG DSCN9553.JPG

看完日出後,突然想到還沒寫要送給他的卡片,趕快趁天剛亮,

趕快寫一寫,否則等到白天起床後,主人也醒了,就沒時間寫啦!

寫完後倒頭又繼續睡,還夢到以前高中同學阿華有小孩了!

還問我去塔斯好玩嗎?有夠奇怪的夢呀!

起床後,梳洗完畢,主人也起床,幫我把沙發床收一收,

和他一起吃早餐,喝卡布奇諾咖啡,雖然是即沖包,但也好喝!

還喝了巧克力牛奶,兩片土司,就好飽啦!享受美好的早晨,

又到了送禮物的時間啦!覺得去青輔會拿的介紹台灣的小冊子,

實在是拿對了!有機會要再多去拿幾本,介紹台灣超方便的!

免費又讚的禮物,接著再送名片還有明信片!接著要來合照啦,

這是一定要拍的,以前去加拿大和舊金山,沒機會找那裡的主人合照,

實在太可惜,這次我都一定要和招待我住宿的主人合照,不然就沒機會啦!

拍完照後,他還送我一隻來自挪威的北極熊,因為他好像是挪威人!

DSCN9555.JPG  

好開心呀!這是我第一次收到來自沙發主人的小禮物耶!

我們一起去搭火車,他要去上班,但一派輕鬆的打扮去上班,

真令我覺得奇妙?感覺很像要去運動似的耶!

我們都在ROMA ST.站下車,就和他分開啦!最後來個擁抱一下!

這是外國人的習慣吧!每個主人在我要離開前都會來個擁抱禮!

我就轉車去機場了!終於!我的澳洲之旅到此告一段落了。

DSCN9556.JPG DSCN9557.JPG  

這真的是一個奇幻巧妙的驚奇之旅,完全印證了一句話:

有緣千里來相會!在澳洲待了一個月,短短三十天左右,

玩了七個城市,聽起來好像玩的很趕,但整個城市能玩能去我幾乎都走遍了!

而且都在各個城市和以前認識的朋友不期而遇,實在令我太訝異了。

再加上每個沙發主人都好讚,真是個完美的旅程呀!

我也不知道我以後會不會再來澳洲,但真的很感謝在澳洲幫助過我的每個人!

來統計一下,這次在澳洲不期而遇的友人人數吧!

1.雪梨─JACK(台)、NAOMI(台)

2.雪梨跨年─RITA(台)、VINCE(台)、BELL(香)、JACK(香)

3.坎培拉─DARRAN(新加坡)、BRIAN(法)

4.雪梨、布里斯本─ELVIS(香)、ZOE(台)

5.墨爾本─RENEE(香)、RICHARD(台)、CANDY(香)

6.塔斯馬尼亞─MAYCE(香)

7.黃金海岸─MEI(台)、YUKI(日)、WINCY(台)、WINE(台)

算一算有十八人耶!平均每兩天就一個朋友!太厲害啦!

 

換統計我住的沙發主人還有朋友家吧!

1.柏斯─LUCAS(以前房東)*3晚

2.雪梨─JANNY(阿姑)*11晚

3.坎培拉-CLARE(沙發主人)*3晚

4.墨爾本-KIERAN(沙發主人)*1晚、JAROME(沙發主人)*4晚、JAMES(沙發主人)*1晚

5.塔斯馬尼亞─GEOFF(沙發主人)*3晚

6.黃金海岸─MEI(好友)*3晚

7.布里斯本─SVEIN(沙發主人)*1晚

8.新加坡─WEE MENG(沙發主人)*3晚

 

今天大多都在搭機,原本有試著要打電話給達在西雅圖的小姑姑,

但沒有接通,很可惜,也傳簡訊給之前提供我住宿的主人,

再度感謝他們讓我住宿,跟他們說我要去新加坡,接著要回台灣了!

DSCN9558.JPG DSCN9559.JPG DSCN9560.JPG DSCN9561.JPG DSCN9562.JPG DSCN9563.JPG DSCN9564.JPG  

JAMES和CLARE都有回我簡訊,也收到LEO簡訊,真的很開心呀!

晚上就飛到新加坡,就可以見到快一年沒見的偉明啦!

當初他是我去澳洲前第一個認識的新朋友!

搭機去達爾文轉機,下飛機時,突然有個女生來跟我打招呼,

也是台灣人,之前也來澳洲打工度假,現在變成在唸書,

想要留在澳洲工作拿PR,就和她在轉機處閒聊,

這次我沒有把電話費全數用盡,有點浪費咧!

後來和WINCY聊一聊,原來她昨天去SEA WORLD時,一樣拿卡進去,

結果被抓包,被發現和卡片上的照片不同人,卡被沒收,而且還問一堆,

她覺得超丟臉的,叫我提醒MEI,不要做一樣的傻事,不然之後不知會怎樣!

之後就跟MEI說,也跟她說我要飛去新加坡玩啦!

DSCN9565.JPG DSCN9566.JPG DSCN9567.JPG DSCN9568.JPG DSCN9569.JPG  

又再度抵達新加坡,這個國家小小的,但我很喜歡,

我總共入境了三次,雖然每一次停留的時間長短不同,但都覺得很棒!

換了捷運,直達文禮站,果然已經晚上十一點了,和我預料一樣,

用手機撥電話給偉明,沒想到澳洲的電話餘款來這裡還可以用耶!

因為隔了快一年,早就忘記他家怎樣走過去了!

只記得離車站很近,但他家大樓和其他大樓,每棟都長得超像的,

所以忘記怎樣走去啦!請他到車站來接我,這次好好記一下路線。

這次住他家,只有我一人,沒有MEI啦!而且還看到他父母親!

上次來的時候,他父母親都早早去睡覺,也早早出門,完全沒碰到面,

所以放了行李,拿了澳洲的伴手禮來送他們,他們正在看金色摩天輪耶!

似乎他們很愛台灣的連續劇,呵呵!我認識的香港人也是超愛台灣劇,

整理整理後,就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