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3年11月21日(四)  第二天-1

天氣:晴   約八度左右

行程:新大阪-京都東福寺

 

昨晚沒有睡的很好,可能是平時都睡單人床,突然要和大妹一起睡雙人床,不習慣吧!

不過早上六點半morning call,就起來,大約7:05下樓用早餐,

好多人呀,打算明天再早一點點下來,今天天氣也很晴朗,

前一晚都會先查一下天氣,大阪京都的氣溫大約是6-14度左右,

沒太陽時就會冷冷的,先調查好,才知道要如何穿衣服。

出門時,新大阪車站附近大樓上有溫度顯示,都會抬頭看一下,現在溫度8度,好涼呀~~

去搭車,原先計劃要搭7:41的新快速往京都,我們提早到車站,

發現7:39有台特急車,我們則選這班車搭,因為一般上班族不會特別挑特急車坐,

因為比較貴,但我們有関西PASS,只要搭自由席就可以,所以我們就搭特急車,

也比較快,到了京都,再換車去東福寺,只有一站而已,結果這站超多人下車,

這段時間也剛好是中學生上學時間,日本學生真好命,晚晚才上學,

我猜他們可能八點半才上第一堂課吧,感覺就像大學一樣,都沒有早自習的,

我們台灣,中學生大概七點半前就要到校了,整整早他們一小時!好辛苦啊!

漫步前往東福寺,沿途景色感覺就像走在小街道似的,

也有行經其他的廟宇,紅葉也正紅,美極囉!

mix1121-001.jpg

 

來到東福寺了,買了門票400円,就入內啦!

一堆人就塞在門口處,原來大家都在拍照,因為火紅的楓葉,對了!前一天又查了紅葉的進度,

今天的東福寺又是見頃的時刻!正紅的時候,真開心。

東福寺建於公元1255(建長7)年,占地面積17萬平方米,是京都五大寺院之一。

東福寺取奈良東大寺和興福寺的頭兩字為名,稱為東福寺。

東福寺體現了禪宗建築風格,寺內擁有日本最古老的山門(國寶),

還有天井龍圖彩繪的本堂以及國家重要文物的東司(便所)等,

寺內的東四南北建有風格迥異的方丈庭園,其中以北庭最為著名。

楓葉的層次感好美啊,可能正好最美時候,一旁有超巨大的攝影機器,

正對著楓葉和對面廟宇部份,瞄準最佳時機等拍照,

在下面中間右邊那張直幅照片我有拍到小小的人和大大的機器,就在樹幹旁,看到了嗎?

mix1121-002.jpg

 

寺內的洗玉澗通天橋,每到秋季,便成為京都觀賞紅葉的最佳觀景地,我們來到囉!

東福寺的方丈庭園、通天橋,依照他們日本寺廟的規則走,沿著順路走,

就能夠把全部景點都逛完,有指示真的超省事呢!而且遊客走的路線就不會打結。

這裡充滿著一種奇妙無法言諭的氣氛,因為走廊旁都是楓樹,

全轉紅,加上太陽照射下,全都呈現出紅橙色的感覺,日本人一直都在大喊好美好美!

mix1121-003.jpg

 

走到對面來,這裡可以眺望剛剛入口處的地方,兩邊都一堆人互相拍照!

一堆人都在搶好位拍照呢!最前面的欄杆其實並不高,若有人推擠,我相信最前排的人會墜樓!

mix1121-004.jpg

 

拍了一個這邊的小短片~

  

 

到處都一堆人佇足拍美景,太美啦!

大家都被眼前的紅葉迷住了,全都放慢腳步慢慢欣賞眼前的景色。

一旁有棵張牙舞爪的松樹,其實也很美,它的枝幹曲折的很有美感。

mix1121-005.jpg

 

和大妹瘋狂自拍,昨晚大妹回到飯店就上傳我拍的照片到FB,

她的朋友都說我們長得超像,像雙胞胎,我怎麼不覺得呢?真的這麼像哦?

大妹很愛戴這種帽子,戴起來頭都鼓鼓圓圓的,很可愛,我都會偷摸她的頭,

我也會聯想到瑪莉兄弟裡他們戴的帽子,其實有點相似啦。

美麗的楓葉,陽光灑在她們身上更美,顏色從橙到紅都有,好美啊!

mix1121-006.jpg

 

我在自拍,大妹就會偷偷地在後面搶鏡頭,其實我也有發現啦!

這樣很有趣,所以還連拍了兩張,因為第一張她被擋到了一部份。

mix1121-007.jpg

 

充滿奇妙氛圍的庭園,真的只能用不思議來形容呀!

這裡是東福寺,我們今天的第一站,就這麼的讚,這麼令人讚嘆!

相信接下來的其他寺廟也一定很漂亮。

從走廊看出去的景色,一片紅,超棒的!

mix1121-008.jpg

 

我們前往鼎鼎大名的方丈庭園了,這裡也是一間頗大的寺廟,幅地廣大。

mix1121-009.jpg

 

他們寺廟很喜歡在石子上做文章,這裡是刮出像貼磁磚似的,直橫的紋路,

遠看真的很像地磚,大妹提出很有趣的問題,若是下雨的話,上面的紋路還會清楚嗎?

這問題不錯,我就回答她,之前我好像有看過,小雨不太會影響,大雨就會把紋路打壞,

之前我在別的寺廟有看到裡面的僧侶在刮這些紋路,好辛苦的感覺啊!

這麼大的範圍,慢慢刮完,都要花上半天的時間吧,

想到就覺得好累,不過這或許也是修行之一。

旁邊好多人坐在階梯上休息,看過去大多都是中老年人居多,

他們很喜歡賞楓,年輕人反而沒很多,一種很奇妙的現象,可能是平常日的關係吧。

mix1121-010.jpg

 

慢慢往上爬緩緩的階梯,邊走邊拍照,因為隨時會發現美景。

有時候會發現這邊一棵超火紅楓樹,或是那邊有一片層次感豐富的紅葉群,

很忙碌的,邊走邊東張西望看美景。

mix1121-011.jpg

 

走到楓樹下,還可眺望剛剛站上的眺望台處,

紅葉在陽光照耀下,極度展現它美艷,

mix1121-012.jpg

 

拍完和大妹的合照,才發現我的頭髮就這樣站在她的帽子上,所以又再拍了一張,

行經一條小小的溪流,很乾淨,想必水應該很冰涼,但有點深,也不可能摸的到。

mix1121-013.jpg

 

在這個小徑,發現有電視台的人員,架好攝影器材,正對著紅葉和後方這棟屋子,

就學著他們的角度,但草地被圈住,不能踩進去,

而紅葉超多,有的高有的低,完全找不到合適的角度把完整的屋子拍出來。

mix1121-014.jpg

 

想盡辦法,也用盡所有角度去拍照,只能儘可能拍出下方的照片了,

怎樣拍都會有許多楓葉在前方搶鏡頭。

mix1121-015.jpg

 

我們東福寺的楓賞完了,離開時,看到有更多的人要入內參觀,

原本入口處已經塞爆了,大排長龍準備要入內,很誇張呢!

還有許多是團體遊客,是日本團體,這裡似乎比較吸引日本人,日本人比較多一些,

好多工作人員在一旁協助著,下方左上角這張照片就是應我大妹要求,

要特別替那位男性工作人員拍照,挺帥的,只能假裝要拍景,把他拍入,

沿著原路走回車站,看見一波波的日本團體朝著東福寺方向湧入,

心裡只能說:好險!我逛完了!不然超多人的。

mix1121-016.jpg  

 

下篇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福寺
    全站熱搜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