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3年11月22日(五)  第三天-6

天氣:晴  (7-12度)

行程:京都二尊院

 

離開夢幻美的常寂光寺後,接下來前往二尊院,依舊循著指示前進,

大概走不到十分鐘就到了,很近!

已看到二尊院大門,但行經冰淇淋的小攤商,禁不起誘惑,又下手買來吃吃。

吃完可口的抹茶與牛奶綜合口味的冰淇淋後,買了二尊院的門票五百円,就入內啦!

上一間夢幻的常寂光寺門票是四百円,今天完全是寺廟之旅,預估今天一整日參觀的寺廟,

一人就要花上門票三千多円!砸重金去遊覽呀!哈哈!畢竟好不容易來賞楓,就給它花下去!

mix1122-051.jpg

二尊院這名字是由本堂內所供奉的「釋迦如來」和「阿彌陀如來」兩尊鎌倉時代的木造佛像而來,

又由於位在小倉山的東麓,所以全名又稱「小倉山二尊教院華台寺」。

在那總門門口處,人來人往的,想拍門口都沒有人,完全不知等到何時,只好放棄,讓人群入鏡。

走進二尊院由伏見城的藥醫門移築而來的總門,長長的拜觀參道向著小倉山緩緩而上,

人們稱之為「紅葉的馬場」,由此可知紅葉盛開時的參道會有多麼的壯觀!

瞧看看!紅葉的馬場!超美的!兩旁紅葉爭相鬥艷!

mix1122-052.jpg

來到了唐門,這個門也是二尊院著名景點之一!

看的出來有許久歷史,從門望出去是美麗的楓紅,難怪好多人站在門前往外拍,

但人群依舊不減,要抓到剛好無人走上階梯入唐門,真的很難。

改去前面的本堂參拜,這裡有長長的彩色布圍掛著本堂,很特別,

在別寺廟都還沒看過,裡面都是人,而煙霧彌漫著,

因為彩色的布大範圍的圍住本堂周圍,煙霧很難瞬間消逝!

mix1122-053.jpg

二尊院的院區並不大,大約半小時到一小時就可以參拜結束;

院內最主要的建築物是先前提到的本堂和唐門,

本堂前有顆軒端之松,旁邊還有被紅葉和松樹圍繞的九龍弁天堂,

是個被美麗秋楓包圍而細緻文雅的寺院。

還有許多人排著隊要去敲鐘,這是幸福之鐘,難怪這麼多男男女女來敲!

mix1122-054.jpg

很快我們就逛完一圈了,又來到了紅葉的馬場前方,

由上往下看也很美,和大妹開始做些怪表情合照!呵呵!

mix1122-055.jpg

  

下方可以看到我超認真在拍照吧!被我大妹偷拍的,

但她都說,是我很愛入她的鏡頭,不管她拍哪裡,我都會出現在她鏡頭裡,

可是我都不曉得我入鏡了,我純粹很認真在拍景色,看不見其他的東西!

突然看見一位著和服的女生入鏡,就和大妹開始尾隨在她背後,

讓她當我照片中的模特兒!

mix1122-056.jpg

一路跟著她,直到走到售票處,我又看到其他穿和服的女生,改拍別人了!

回頭再看一下紅葉的馬場,有一道陽光灑在一棵楓樹上,讓她金黃色的葉子看起來,超炫麗!

mix1122-057.jpg  

到附近小店逛逛,大妹在學抽煙斗的人!好白痴呀!哈哈!

這裡有好多人叫著小哥拉著人力車走一圈,因為從嵐山主街走到這邊,

也是有一小段距離,但是我在渡月橋有看一下價格,依照路程遠近不同價格,

兩千到五千円都有,還有看到女生的車伕,太厲害了!

離開二尊院,接下來要前往祇王寺了~

mix1122-058.jpg  

 

下篇待續....京都祇王寺

arrow
arrow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