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3年11月27日(三)  第八天-1

天氣:晴  (4-12度)

行程:栃木縣日光明智平纜車

 

今天早上六點四十morning call,七點二十分下樓吃早餐,還好有位置坐,吃飽飽後,

就跟大妹說去搭車至上野站換車啦!

從鶯谷搭到上野只要一站,而有兩輛車可以抵達,一台是山手線,一台是東北根岸線,

兩輛車在同月台等車,一台從右邊來,一台從左邊來,就跟大妹說看哪台先來就搭哪一台,

兩輛車幾乎同時來,山手線早幾秒鐘,根岸線晚幾秒,但其實兩邊都很多人,正值上班時間,

後來就跟大妹講,看哪台車比較少人就上哪一台車,後來看到右邊的根岸線,

有一節車廂下來一堆人,車廂都空了,就指著它說我們搭這台,就上車去啦!

結果等我轉身,奇怪?大妹呢?再轉身?人呢?轉了一整圈,大妹不見了!?

然後車門關起來,看著外面月台,也沒看到大妹身影?人怎不見了?心想不會吧!沒跟來?!

不會還要我坐回鶯谷站找人吧!等等要趕新幹線去日光,我可不想耽誤到任何時間耶....

mix1127-001.jpg

後來到了上野站,下了車,想說看看會不會她在另一節車廂,下車在月台原地不動到處看,

趕快把我的白帽戴起來,好讓她也可以看到我,比較明顯的目標,因為日本人都穿的黑黑的,

我穿的白白的很明顯,果然,遠遠看到大妹慌張地走了過來,就問她妳去哪?怎不見了?!

她說她搭山手線,我就說,妳沒聽到我跟妳說根岸線人少要搭那一節車廂嗎?

她竟然沒聽到,只聽到我之前說的哪台車先來就上哪台車,天呀!還好我一開始有說要搭到上野,

不然不就好笑了嗎?大妹說她上了山手線,一樣進車廂後,轉身發現姐姐不見了,

好慌張,東張西望看看姐姐是不是在另一節車廂,她說看到一頂白帽想說再仔細看看是不是姐姐,

結果是位阿伯,就想說等等到上野在月台找看看,還好有找到呀!我超點沒吐血!

她嚇死了,後來要出站,一樣人潮眾多,一直拉著我,以免再次把自己搞丟!

順利搭上新幹線,搭去宇都宮換日光線去日光了!

mix1127-002.jpg

大概搭了四十分鐘左右的車抵達日光站,又是一個熟悉的地方,去年來這裡時,天氣不好,

陰陰的天氣到了山上還下雨,但今天會是個大好天氣!太棒了!快速地買了到中禪寺湖的二日券,

因為沒有一日券買,就只好買二日券,但其實買二日券也很划算,比自己上車投幣划算多了!

這裡比較涼一點,因為今日會上山,前晚就叫大妹要穿暖一點,最冷會到兩三度左右!

這回買票處無人排隊,所以買了票,巴士很快就到,就順利搭上十點的巴士前往明智平了。

mix1127-003.jpg

看著日光的街道,商店都還沒什麼開門,經過了神橋,等下午再來看它啦!

今天戴著墨鏡出門,後來發現秋天的太陽沒有夏天刺眼,像前幾天沒戴也不會到瞎眼地步,

不然去年夏天,幾乎都戴著墨鏡,不然會瞎!

我們搭到明智平約十點半,上回沒去這裡,這回要來搭纜車啦!

這次的旅程裡會搭大概三次纜車,上回在神戶搭了一次,今天會再搭一次,之後去宮島還會再搭。

mix1127-004.jpg

我們現在這時候來日光,是完全看不到楓葉的,不過這次來日光並不是要賞楓的,

因為我知道日光的楓葉在十月中後就得來看,不然就會錯過時間,我們這趟來是要來看瀑布的!

上回去看瀑布時,下著雨又起著霧,只聞聲音,只見濃霧,壯觀的瀑布在眼前幾乎看不到,

這次大好天氣,一定看的到!到了明智平,下了車明顯感受到涼意了!超涼爽!

畢竟這裡是一千兩百多公尺的海拔之處,不知道幾度?

一旁就看到纜車站,一台台小小的纜車也一直往上爬升,和大妹趕緊進入纜車站裡,裡面超暖和!

mix1127-005.jpg

裡面有賣店,先進去逛一下賣店,拍一下窗外景色,就去買纜車券了,往復一人710円,

明智平站位於第二いろは坂28個彎道的「ヘアピ」彎道,此彎道的轉彎處即是一個大停車場。

相傳明智平的地名為天海大僧正所取,存活下來的明智光秀成為天海之後,

為使其原姓能流傳世間,而將此地取名為「明智平」。

一進可以看到九彎十八拐的「いろは坂」(伊呂坂),仔細看,我有把九彎十八拐拍下來,

就在下方比較大張的照片裡,那個山路彎來彎去的,一堆髮夾彎呀!

從日光中禪寺湖搭車下來的路就是走那一條,非常彎的道路!

這邊上山和下山是不同路線,是單行道,不然會車太危險了。

mix1127-006.jpg

這纜車小小台的,我想大概坐六個人就極限了。搭差不多三分鐘就下車看風景啦!

哇塞!這裡更涼,而且又空曠,看的景色看超遠的,這時候都沒什麼人,我想因為賞楓潮已結束,

也是啦!沿途的樹都是枯樹,葉子都掉光了,這裡已經像冬天一樣了!光禿禿的山頭,

華巖瀑布是從「中禪寺湖」流出,隱約可見。左邊是華巖瀑布,右邊是白雲瀑布。

和大妹模仿老爸和老媽年輕時的拍照姿勢,哈哈。

mix1127-007.jpg

在明智平展望台看到的景色!遠山及瀑布,令人心曠神怡!

對面的中禪寺湖和華巖瀑布,就是我們等等的行程,這裡太涼爽了,拍完所有景色後,

就下樓去,準備去搭纜車回去啦!

mix1127-008.jpg

  

特別再把九彎十八拐的「いろは坂」(伊呂坂)秀出來看一下,從展望台也可見,

但比較不清楚,不像在纜車上看的明顯,因為被那棵樹遮到大部分。

mix1127-009.jpg

這裡是海拔1373公尺高,難怪這麼涼,還有個溫度計,看一下才4.5度!排一下隊準備上纜車!

mix1127-010.jpg

這纜車感覺很有歷史了,沒什麼人,不過我和大妹都喜歡這樣,沒人的景點,很棒。

搭回去,看一下時間,希望沒有錯過巴士時間,和我們搭同車的另外兩人,也一直在看手錶,

感覺也像是要搭巴士,因為錯過一台,再等下班要等快半小時,很久啊!

mix1127-011.jpg

我們下了纜車,幾乎半跑的方式,遠遠看到站牌還有人在等車,就鬆了一口氣,

表示車還沒有來,好險呀!等了一會兒,車子延遲了,還好它沒準時來,不然我們可能沒趕上。

拍著纜車,背景的藍天白雲襯托下,真讚!

遠遠聽到車子聲,巴士來了,上車,我們搭到中禪寺溫泉站下車,大約要搭十五分鐘左右!

今天將是開心的日光之旅!好天氣!沒有人!悠閒自在的旅行。

mix1127-012.jpg              

 

下篇待續...日光華巖瀑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光 明智平 明智平纜車
    全站熱搜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