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4年6月7日(六)

天氣:短暫陣雨

地點:台北小巨蛋福山雅治演唱會

福山雅治00.jpg

在去年就已經聽說福山雅治要來台開唱的事,所以去年才會日本台灣連線跨年演唱,

為的就是替這演唱會先鋪路,還有去年金曲獎來台頒獎事宜,也是為了這次演唱會鋪路之一。

福山雅治是很喜歡台灣的,他第一次出國好像就是來台灣,記得他說是在小學時候,

還對台灣夜市印象深刻,記得台灣食物很好吃,還說以後一定要再來,

而第二次來時,好像是要去香港,而在台灣轉機待了幾日。

當我知道三月份開賣演唱會門票,先是詢問小妹有沒有要去,但她說沒特別愛福山雅治,

就沒想要去,就後來決定,自己去看,好不容易有大牌日本藝人來台灣開唱,

當然要去看一下囉!

福山雅治-Fami娛樂superbanner小_670x265pix.jpg

在全家的網路上購票,原本是想說買個最便宜的黃區的票來看演唱會,

以前我去看嵐和濱崎步在小巨蛋的演唱會,也是買最便宜的票來看,

因為08年,我還沒有那麼瘋狂喜愛ARASHI,不然現在一定會買比較好位置的票!

沒想到福山雅治的最便宜的票,馬上就被搶購光了,當然特區的部份,也第一時間被搶完了!

就在紅區、黃區、紫區還剩有位置的區域挑座位,

因為只有我一人,位置很好挑,就看要貴還是便宜,不過便宜的票也只剩2500以上了。   

小巨蛋2.jpg   

可以選座位,最後發現有一兩區域的位置視野看起來應該很好,

在看台區而且位置很前面,最後就選擇看台區第二排的紅區座位,而且又靠走道,很讚!

我想此回應該望遠鏡派不上用場了。

小巨蛋5.jpg 福山雅治0.jpg  

已經四十五歲的不老帥哥─福山雅治,在星期四就來到了台灣,

聽說有三百多位歌迷去松山機場接機,超人氣啊!

看起來人就超親切,笑容滿面啊!

福山雅治7.jpg

很快的,6月7日到了!不過天氣不是很好,但還好出門到小巨蛋都沒有雨,LUCKY!!

140607-福山雅治演唱會 (8).JPG

下方照片是網路上找來的小巨蛋美美照,拍的真美!但實際上當日是下雨天啊。

小巨蛋.jpg 小巨蛋4.JPG  

我都不會特早到現場,一定是在開演前十分鐘才會就座,然後等一會兒馬上就可以開始。

小巨蛋3.jpg    福山雅治000.jpg

 

HUMAN是福山雅治的新專輯,旁邊是他的大腦磁力共振出來的圖片,是真的他的大腦哦!

這個設計點子是他想出來的,因為我不是福山雅治的粉絲,只是覺得他唱歌不錯,

而且又會作詞作曲是個才華洋溢的歌手啊!所以才會來看他的演唱會,難得機會,

他個人第一場海外的演唱會,就選在他最愛的台灣,多麼令人開心啊,機會難得啊!

要入場了,演唱會內不能拍照,所以相機也沒有帶身上,用爛爛的手機拍了幾張照片。

福山雅治-破曉.jpg  

入場了,繼上回來小巨蛋看演唱會,已經好幾年了,之前在這裡看過嵐、濱崎步、五月天!

接著就是福山雅治,這是我第一次在小巨蛋買了比較貴的票看演出!

要入場前有人在發破曉這份宣傳單,背後寫著如何加入福山雅治的粉絲社員。

140607-福山雅治演唱會.JPG  

而離上回看演唱會,約莫半年的時間,上回看演唱會是去日本大阪看ARASHI的,

那次真的是很特別的演唱會,是我人生中看過最棒的一場了,場地大,可以容納將近六萬人,

足足是小巨蛋的三倍以上,所以這回我選的看台區,突然覺得離舞台有夠近呀!

140607-福山雅治演唱會 (1).JPG 140607-福山雅治演唱會 (2).JPG  140607-福山雅治演唱會 (4).JPG  

大家都趁七點開場前,能用手機拍照就趕快拍,因為演唱會開始就禁止拍錄了!

幾乎座無虛席,而且我發現,有超多日本人,我旁邊後面有一半以上是日本人,

旁邊就是一位日本大姐熱情粉絲,我覺得全場大概有六分之一的日本人,

後來看到報導,還真被我說中,有兩千多名的日本粉絲包機來台看演唱會,

這場演唱會有一萬兩千名觀眾,日本粉絲佔了六分之一,真的很厲害!

大家在進會場時,工作人員會每人發一支螢光棒,燈光由會場統一控制,聽起來好先進啊!

演唱會約七點十分左右開始,前面都在講一些注意事項,要大家不能拍照和錄影,

記得把手上的螢光棒開關打開!

福山雅治1.jpg

演唱會開始了!瞬間超感動,因為真人出現在舞台上,全身白白的像白馬王子似的!

下面出現的照片,都是從網路上截取下來的!這麼讚的照片,偷拍是無法拍這麼好的。

坐我隔壁的日本大姐,從頭到尾都一直偷拿相機出來拍照,還好她身軀龐大,足夠隱藏她的相機。

而我前面第一排的位置,竟然最後沒有人買票,但當初我買票時已經被訂走了,

一定是後來沒付款取票,位置才空下來,不然我鐵定選第一個位置,

不過這樣也不錯,前方無人坐,視野更好,

幾乎整場都坐著看,不像看其他的演唱會,幾乎都站著觀看!

福山雅治3.jpg

每當福山雅治唱完一首歌,燈光就會瞬間暗下來,這時候工作人員會拿杯水給他喝,

可能還遞毛巾給他擦汗,或拿吉他給他,後來還給他外套當場換穿。

他整場都在台上,沒下去後台換裝,只有最後換了T恤,然後唱安可曲!

福山雅治2.jpg  福山雅治4.jpg

介紹每一區,在他身後是最貴的一區,還有要穿上特別的T恤,因為共747名觀眾在那區,

是白色屏幕,會在他們身上打燈光秀出一些圖案,很特別的設計!

他介紹每一區時,還講中文,超有趣!特區、紫黃紅區!大家都好瘋狂啊!

福山雅治5.jpg 福山雅治6.jpg 福山雅治8.jpg  福山雅治10.JPG

螢光棒由會場統一控制,感覺真的超讚!整齊劃一,而且會隨著節奏加上變色,超棒的!

福山雅治會用簡單中文和大家問好,而且他講的「謝謝大家」,講的超標準,

覺得這演唱會最酷的地方是他和觀眾的對話內容,把自己要講的話,

都先彩排好並記錄下來,字幕都已經先打好了,所以當他說日文時,

中文字幕就出現在大螢幕上,大家都會明白他在講什麼內容,

和我之前看嵐、濱崎步的很不同!

福山雅治15.jpg

燈光美、氣氛佳,被一萬兩千名粉絲圍繞,

福山雅治在台北小巨蛋獻出海外生平第一場演唱會,

數度大喊:「讓我們今晚(用音樂)融為一體吧!」還用中文說,大家一起HIGH吧!

他賣力演出不忘幽默一下,說被台灣媒體封為「男神」和「不老帥哥」,

用日文說壓力好大啊!全場都大笑啊!

福山雅治11.JPG

聽到很多首很熟會跟著哼唱的曲目,櫻坂、it only love、伽俐略的主題曲!

下半場氣氛更熱,因為伽俐略主題曲出現了,全場真的HIGH到爆!

加上變化多端的螢光棒,一整個搭配起來有夠棒!那種感覺就只有在現場才能夠感受到。

福山雅治12.JPG

福山在台上超開心,一直在講中文:「大家好!我是福山雅治!我想念你,台灣!」

還教大家唸他的日文名字和暱稱:「FUKUYAMA、MASHA!」。

難怪一開始我都一直聽我隔壁日本大姐喊福山雅治叫MASHA,原來是他的暱稱啊!

福山雅治14.jpg  

舞台的燈光效果炫麗十足,福山雅治有時會在後方舞台區表演歌唱,

有時會走到前方舞台來,在前方舞台時,就可以很清楚看見他,

偶而再伴隨兩旁的大螢幕觀看他歌唱時神情,很讚!

140607-福山雅治演唱會 (9).jpg

 

後半段已經快接近尾聲時,大球滾了出來,台下工作人員奮力把大球往上丟,

不過大白球實在太龐大太重,丟上二樓後,大家摸了幾下,

很快又掉回一樓去,後來又見到另一顆大白球從後方傳來,

趕快離開座位去碰了一下,很有彈性,本想戳破它的,

但是球滾的方向不好,所以沒戳成,後來球就又被滾到一樓去破掉了!

小白氣球就被樓下的人撿走了,有些人超貪心,一口氣抱了五六顆氣球。

140607-福山雅治演唱會 (10).jpg

 

到了最後,介紹所有台上一同演出的伴奏同伴的名字,

福山雅治一直謝謝台灣的觀眾朋友,

還說好以後再聚,以後再來這裡開唱後,就跑回後台去了!

這時演唱會就在大螢幕秀出這些福山雅治親手寫的字跡!

台湾再見!再聚吧!福山雅治2014.6.7

美好的演唱會,三小時落幕了!

140607-福山雅治演唱會(11).jpg  

這場演唱會,到了差不多十點,以一首安可曲完美落幕,

我也在這場演唱會搶到了兩樣記念品,兩條彩帶和一個用保麗龍切成薄片製成的物品,

在演唱會像紙飛機在天上飛來飛去的!

因為坐在走道的好處,跑出去搶超方便,這場共有四種紀念品,

還有一種是福山雅治用類似火箭筒射出來的軟球狀物品,

我想上面可能也是印有HUMAN的圖樣,但那能搶到的機率很小,因為總數不多,

另一個是氣球,從上方的黑球爆炸掉下一堆白氣球,還有工作人員推出來的大白球,

裡面塞滿了白氣球,我有推到大白球,但很快就又掉下一樓特區然後破掉,

氣球都跑出來,我們一顆都撿不到,可惜呀!但有碰到大球就很有趣啦!

DSCN6237  

福山雅治說下回要再來台灣開唱,還說下回就不會只像這次只有一天了,

要唱兩天或三天!好呀!下回你再來唱時,我會再來看你的!

 

下面找了許多新聞介紹福山雅治演唱會的片段,有好多台的介紹,都不盡相同,

都去看看吧!看看他的聲光效果,他整場都唱的超讚的!

                  

 

 

 

arrow
arrow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