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5年2月1日(日)

天氣:約-4℃~-13

行程:網走破冰船--午餐--北見狐狸村

 

我們來到破冰船的碼頭區,在這裡短暫停留一下子,

領隊帶我們來看當初要搭的破冰船,要讓我們知道它真的今日全面停駛,

碼頭停了兩艘破冰船,我們就在欄杆前和它拍合照!

可惜無法搭它出海親眼見識流冰的壯觀呀!以後有機會再來囉!等我唷!

150201mix-023.jpg

裡面有販賣部,還有流冰啤酒,超特別的呢!

其實昨天在商店街就有看到了,但沒有下手,後來我們就買了流冰冰淇淋和啤酒!

流冰冰淇淋是淺藍色的,我們買綜合口味,還有牛奶MIX!好吃!

在極地裡吃冰都不用怕融化,其實我是貓舌頭,但吃冰是我拿手,就算夏天也不怕融!

晚上回飯店再喝流冰啤酒!冰淇淋則在雪地裡吃,很快就吃完啦!

150201mix-024.jpg

接著又來到午餐時間,來到市區的一間飯店二樓用餐,

每人一個套餐,是魚排丼飯,醬汁其實挺好吃的,

餐廳是圓桌,所以和其他團員併桌一同吃飯,我們這團總共31人,

兩人團體*4組,4人團體*3組,5人團體*1組,6人團體*1組,

我和阿仙同學、姐妹組、夫妻組、朋友組,

爸媽加小學女兒*2、爸媽加姐弟、爸媽女兒加外婆,

爸媽加中學女兒*3;

爸媽加外婆、女兒*2、兒子;

一共9組人馬,來到第三天,其實第一天就跟朋友組聊的很開心了!

吃午餐時,和爸、媽、女兒、外婆同一桌,也聊的很開心,

我是那種可以很快和人打成一片的人,和五人組在第一晚就和女兒們講過話了,

但我覺得也要看對方是不是會輕易和他人打招呼或閒聊的人。

150201mix-025.jpg

和這四人組同桌吃飯,外婆因為年紀大,腸胃消化慢,早餐又吃的飽,

到中午都未消化,還吃不下,又要吃午飯,完全沒胃口,

而服務人員很周到,換稀飯給外婆吃,還給她小菜配,

我們大家就請外婆吃一小口就好,不然以日本人的服務態度,

他們搞不好會覺得我們認為飯菜不好吃不想動筷子,因為她們一直在一旁看大家...

所以請外婆快動一下,吃一兩口就行。

後來聽爸爸說,那媽媽是新竹私立高中的公民老師,看起來挺像的,

有那種老師的FU,其實我覺得我們這團也有很多像當老師的人,

不知道為何,覺得當老師的人就有那種FU,我會感覺的出來。

我幾乎是我們那桌吃最多的了,飯幾乎快吃完,其他配菜全都吃光光,

同桌的研究生女兒就說我好厲害,她走了其他桌看了一下,幾乎都沒吃完,

其實我沒吃完米飯是客氣,呵呵,想留一些肚子晚上再吃別東西呀!

150201mix-026.jpg

 

接著前往北見狐狸村,中途小小打盹一下,畢竟昨晚瘋到兩點才睡,

泡了溫泉裡所有的按摩池,還寫了明信片、洗了衣服...

來到了北見狐狸村,拿了票券,先去上了洗手間後,發現全團的人都入內了,

我們是墊底的,就慢慢往入口處前進,原本收票口還進不了,因為票務員好像去洗手間,

入口處的門就被鎖了起來,想拉都拉不開,不久後票務人員回來了,才放行!

一走進去就見到狐狸,昨天在車上看到野生狐狸,就在就近在眼前,

那種體驗真的很妙,而且覺得狐狸和狗狗有點像呀!

150201mix-027.jpg

狐狸長得真可愛!首次這麼近距離看狐狸,真有種奇妙的感受。

我們看到前方有同團的六人組,就慢慢跟上他們,超越了他們後,

在前方入口處阿仙走的比較快,看到六人組的外婆好像跌倒手撐扶在地,

就趕快上前去問問有沒有怎樣,扶外婆起來,後來我也上前關心一下,

外婆老人家應該是怕晚輩們擔心,一直說沒事,但我們看起來很有事呀,

因為跪在地上似乎爬不起來,我們扶了才起來呀!後來女兒和孫女過來,

就跟她們告知外婆剛剛手撐在地上膝蓋跪在地上好像爬不起來,

之後外婆還不想逛了,想走出去,但後來可能孫女們要慢慢扶著她走,才繼續前行。

這是一段小插曲,那媽媽和女兒就跟我們道謝,助人為快樂之本嘛!

畢竟是同團的,互相照顧一下囉!

150201mix-028.jpg

北見狐狸村,是採半野生放養的狐狸群自在悠遊於林蔭交織的白樺樹林間,

能讓遊客們接觸到原始自然的生態美景。

在這裡可以看到道內代表野生動物之一的北狐、

毛色純潔的白狐、極具野性氣息的銀狐等;

狐狸在夏季蛻毛期體型較為細瘦,炎熱的天氣讓動物體味越顯濃厚,

然而等冬天雪季到來,習慣寒冷天候的狐狸便相對顯得活力十足,

毛皮蓬鬆、體態渾圓的模樣可愛逗趣,多可愛的模樣啊!

跟拍一隻狐狸,太可愛了!但他們看到人,會悄悄的走開來,多少還是會怕吧。

150201mix-029.jpg

那位外婆就是在神社前方的出入口處滑倒跪倒在地的,這裡因為是出入口,

太多人踩,所以地板上結成冰狀比較滑,加上這位老人家自己走比較快,

所以才不小心滑倒吧!然後晚輩們在後頭拍狐狸都沒人注意到她,還好我們看到她了!

150201mix-030.jpg

這是稻荷神社,稻荷神社的使者就是狐狸,在這神社前,恰巧看到狐狸在打架,

叫聲超像狗狗的,其中一隻好兇,似乎在叫另一隻不要來到牠的領地似的!

  

有時會看到雪地上一灘黃黃的,那是狐狸尿,剛好看到牠們在尿尿的樣子,

完全和狗狗沒兩樣,公狐狸一樣會在柱子邊翹著一隻腳尿尿!

150201mix-031.jpg

在這裡,繞完一整圈就逛完北見狐狸村,不是很大的範圍,

所以就慢慢走慢慢拍兩旁的狐狸們,有的窩在一角休憩著,有的在雪地裡走來走去,

完全不怕冷的模樣,穿越著雪堆,有的跳起來往雪堆裡鑽,很有趣的模樣!

我想小妹一定會超愛狐狸的,因為我覺得跟柴犬長得有點兒像啊!

150201mix-032.jpg

微微有一絲絲的陽光,覺得兩排的樹,加上飄著小小的雪,很美!

還有這群野生放養的狐狸在中間穿梭,真的是很棒的畫面!

150201mix-033.jpg

其實很想摸摸牠們,不過牠們不會靠近我們,除非有食物,

牠們吃飼料,感覺跟狗狗很像啊!

150201mix-034.jpg

看到有一隻朝著我們前進,然後超近距離拍牠,牠還偷瞄我一下,

剛好看鏡頭呀!太酷了!剛好被我拍了下來,呵呵!!

150201mix-035.jpg

有的在雪地裡嬉戲似的,超可愛的!

150201mix-036.jpg

    

逛完半圈了,好快哦!有頗多狐狸跑來跑去的,超活潑,可愛極了!

走完了一圈,沒有看到B爸一家人,想說是已經離開了呢?還是還沒來呢?

150201mix-037.jpg

正當我快要走出大門時,看到東南團的領隊擦肩而過,露出興奮表情,

這代表著他們團員一定在後頭了,就走出去東張西望,只見到有幾部遊覽車,

而我也不知道東南團是哪部車,就慢慢往我們遊覽車移動,就前後觀望,

沒想到這時剛好在我正前方6666車號的遊覽車走下來一位熟悉面孔─四叔B爸!

就趕快跑上前跟他打招呼,跟他說我們剛逛出來,要上車了,

後來B媽他們也下車,就一起走到鳥居前,用自拍神器拍大合照啦!

很喜歡這張大合照,大家的衣服也剛好都不同顏色,好繽紛的色彩,真棒!

我想下回見面就是在飯店啦!今晚也是入住相同飯店!

150201mix-038.jpg  

離開這個可愛的北見狐狸村,就趨車前往今晚下塌的大雪溫泉飯店。

在車上,我們有wifi,就用阿仙同學的手機上傳剛拍的大合照!

我們這幾天,不管是飯店或是車上都有wifi可享用,DD一直都好羨慕我們,

因為他們昨晚的本館房間沒wifi,要到大廳才有,

而我們住的是新館,房內就可收到訊號,

我只能說現在的年輕人,都是網軍,就像中午的爸爸說的,

他就說他女兒是網軍,所以不管到哪裡就得有網路,我們車上的wifi就由她負責,

真的超專業,吃飯就帶下車充電,所以隨時都保持充滿電的狀態,讓大家都有得用!

 

請待續...層雲峽大雪溫泉飯店

arrow
arrow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