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5年8月4日(二)

本篇行程:青森子之口→十和田湖→休屋

 

我們遊玩奧入瀨溪是逆流而上的玩法,

大多數人會從上游往下游走,大家會覺得走起來比較輕鬆,

其實我們這樣逆流往上走,其實也沒多累,不覺得有很多爬坡呀!

倒是覺得這樣走,眼前就是溪流瀑布,不用回頭看,

反而覺得比較輕鬆方便,而另外這樣安排還別有用意的!

我們搭巴士前往子之口下車,在這裡要搭船遊十和田湖,

買了船票,這班船提早十五分鐘開船,而價格也便宜了300円,

真不錯呀!我們剛好趕上這班船,這樣一來,抵達休屋的時間也會提早十五分鐘,

就會比預估的時間多了一些買明信片和看乙女之像了!

 

 

遊覽十和田湖最好的方法就是在波浪平靜的湖上搭乘遊覽船或是划船。

從船上觀光,有別於湖邊賞景,可以欣賞到十和田湖另一種美。 

 

這艘船就是我們要搭的船,一切就這麼剛好,買完票,上船找了好位置,

船就開了,一點都不浪費絲亳時間,挺不賴的,一切都接的這麼剛好。

 

遊湖要花五十分鐘的時間,我們是從子之口搭至休屋,

所以從石ヶ戶到休屋,一路上都不走回頭路,覺得這樣安排很OK呀,

而且什麼都體驗到了,挺不賴的!

 

船上的乘客不多,大概才坐了三分之一不到吧!

 

坐在窗邊的我們,迎著面吹拂來的風,涼涼的很舒服。

 

十和田湖是200萬年前火山多次活動導致地層改變而形成的雙重破火山湖。

 

 

十和田湖,湖面海拔400 公尺、水深約 327 公尺(日本居第三名)、

透明度達10 公尺、周長44公里、面積59.8 平方公里(日本居第十二名),

碧綠清撤的湖水四季泛著神秘的自然風貌。

 

  

 

 

遠遠看到有一台小小快艇!

  

這邊的湖泊也超藍的,奇妙的藍色。

      

遠方那個小坡,圓圓的很可愛!

 

這裡的湖水,靠近岸邊的湖水好多漸層啊!

相信秋天的這裡,楓葉燒紅整個八甲田山區時,

楓紅片片映照於湖面上相信會形成絕美的湖光倒影。

 

 

船內的遊客大多都坐靠我們這一邊,有山可以看比較美,另一邊都沒人了!

   

坐在船上,每次都會想到當時去雪梨玩的時候,

在雪梨搭了八種不同航線的渡輪,把所有航線都搭了一遍!

幾乎半天都在搭船,朋友還笑我說我是在體驗當船長嗎?

雖然十和田湖和雪梨港不同,但各有各的特色與風格。

  

這個湖泊唯一對外的河川就是奧入瀨溪,而且十和田湖有自己調節水量的功能,

所以奧入瀨溪從不曾發生大洪水,感覺好厲害啊!

因此就算刮大風下大雨走在溪邊也不用怕危險。

    

 

仔細看下方照片,右下角有艘小船,船上有許多人,

感覺就像是生態探險似的體驗營。

 

對面來了艘船,我想應該是從休屋出發繞一圈十和田湖的線路,

太遠了,不然都很喜歡跟對面的船招手,不過日本人都太矜持,不熱情,

會回招的人很少,看十個人會不會有一個回招手,

但在雪梨,我一樣玩這遊戲,就一堆人會回招手,多有趣呀!

 

我的前面坐著一對大陸夫妻,爸爸上船後就開始補眠,

媽媽則一直抱著動來動去的小男孩,這小男孩還挺可愛的!

就一直在跟他玩,對他笑,他就跟著笑的樂開懷,

不過媽媽都不知道是我這個陌生人在逗小朋友!

   

我很有小孩緣,家人都說我是吸孩器,小朋友就算是陌生小孩都會跟我玩得很開心,

所以像這樣,我後來假裝不看他,看外面的風景,他還會繼續偷看我,對我笑!

因此就繼續跟他玩,玩到他不小心撞到他老爸,他老爸在睡覺被他嚇醒,

媽媽就被爸爸唸了一下說沒看他在睡覺呀,小孩顧好別吵他...也太大男人了吧.....

    

繼續拍湖邊風光,搭五十分鐘的船,其實就當做是休息,也挺不賴的,

ZOE就在船上小睡片刻,畢竟我們今天五點半就起床了,休息一下才有戰鬥力。

和我出來玩的朋友或家人,只要車子有坐位都會給他們先坐,因為我知道,

走久了大家都累了,我比較精力旺盛,也比較不會想睡,都會讓他們坐下來休息休息!

因為自助旅行,不是我安排的行程太滿太擠太多,

是真的每個人出來自助,是真的都在走路居多啊...

 

  

又看到一艘船行駛過來!

 

 

十和田湖是全日本第三深的湖泊,昨天去秋田看了田澤湖,全日本第一深,

 

  

來拍一下船票,現在便宜300円,也不知為何降價?但至少讓我們賺到了。

    

遠方的岩岸的石頭紋理很特別!

 

 

  

 

愈來愈接近岸邊,休屋這一站要到了,遠遠看到乙女之像,

等等那裡就是我們下船後的目的地!

 

沿著海岸邊,看到好多人沿著海岸線往乙女之像前進。

 

後方又有其他船隻!

 

 

我們搭了五十分鐘的船,要靠岸了!

 

  

下船,把我們的船再拍一張留念。

 

遠方的景色,有種悠哉的感受。

 

上岸馬上發現十和田湖的水溝蓋。

 

要前往十和田湖的郵局和乙女之像了!

 

下回待續...乙女之像

arrow
arrow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