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2010年十月十七日,是我從澳洲打工度假回國的日子,

一眨眼,一年就這樣過去了,一直覺得才回來沒多久,

可能是我去年耶誕節又再度飛去澳洲逍遙玩了一個多月的關係吧!

才會覺得回台灣的日子,沒有想像中的久。

去年三月初飛去澳洲柏斯打工度假,真的是一場很棒的體驗,

什麼事都做的出來,真的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體會到異國情調,美麗風景,雖然那時,我待在柏斯七個多月,

我想應該沒有人會像我一樣,一直待在同一地方這麼久,畢竟大家都是打工的人,

哪裡有錢就去哪,但我只想安份守己,乖乖留在原地,穩定就好!

愛上美麗又小巧的柏斯,有種靜靜的美!

001perth.jpg  


在那裡也嘗試過許多在台灣沒做過的事,

當路邊拿必勝客看板人、香蕉工廠包裝打帶女工、按摩師、肉舖切肉包貨員、中國城餐廳服務生、家庭清潔員!

還有我最愛的一項遊樂園的員工!

009royal show.jpg  

連續三個月都清晨三點起床要去工廠上班,清晨四點獨自一人騎著單車穿梭在大街小巷中!

然後假日都去我愛去的賭場!吃超便宜自助餐,看風景,真的悠閒自得!

其實萬物靜觀皆自得,自有它的道理所在,這就是我為何能在小小的柏斯待上七個多月的道理。

不過可能在那裡太悠閒吃太多東西了,回台灣胖了十二公斤呀!

但是一年後,又自動瘦回去了!

003食物.jpg  

 

在國外,其實很多都說不要單獨一人晚晚回家,很危險!

但我發現,只要遠離市區,其他地方都是很安全的!

夜晚柏斯也很美!常騎著車自己亂晃到七八點後才回到家。

006night view.jpg  

 

在那裡也看到許多小動物,一定有去看無尾熊和袋鼠!那這澳洲的特產!

都近距離接觸,超有趣!

004animals.jpg  005animals.jpg  

 

在那裡還陪屋友去當街頭藝人,真的是很棒的體驗!當了路邊看板人,也超有趣!

有許多車主都停下車和妳問好或問問題呢!

有空時間和朋友一起下廚做東西,發現我平常不煮飯,但是許多料理知識都還挺了解的!

去滑沙,好有趣,但也很麻煩,腳全都是沙!很特別的體驗。

在香蕉工廠當包裝女工,我的動作無比迅速,老外阿嬤超愛,進度整個大躍進!

010mix.jpg  

 

來到澳洲一定要去海邊活動,但事實上,我真的覺得海不怎麼樣!都一般樣,沒什麼差異!

就只是很純淨很藍!很浩瀚無邊而已!可能是我對海有種莫名的恐懼症吧!

002beach.jpg  

 

喜歡柏斯的天氣,天天晴空萬里,心情也都無比的好!

有時天空有些雲朵,晚霞美豔動人!好棒的天空。

008clouds.jpg  

 
 

最近都在回想那時候的點點滴滴,真的很開心在那裡認識了一百多位我的屋友們!

我是北柏斯查理街的扛霸子!柏斯大街小巷七個多月我幾乎都走遍了!

靠著雙腿和單車,能騎的地方都騎去了!在騎車的我,完全不顧自我形象!

太陽大的嚇人,不好好遮一下,七個多月的曝曬,真不知會變得多黑!

真的很開心有這機會到柏斯真真切切的走一遭!

 

011ride bicycle.jpg  


以後有機會的話,我會再去看看這美麗的柏斯!

007beautiful views.jpg

發覺時間一滴滴地過去,完全不等人的,回台的這一年裡,

其實過的很豐富,當初回台灣,也是意想不到的,原本預計是今年過年前才要返回,

但一場怪病,讓我得提早從澳洲柏斯返回台灣看病,雖然在澳洲已經看了醫生,

只能說台灣的醫生還是比較厲害,而且便宜太多了!在澳洲看了四個醫生花了二萬多台幣,

然後又還沒完全好,家人知道我的狀況,紛紛都催促我快回台灣來,別死在澳洲!哈~~

後來病好的差不多,在去年耶誕節再度飛往澳洲和新加坡,純粹自己一人單獨旅行一個多月!

非常大膽的行動,但也見識到許多有趣的事物!

非常值得的三十多天,兩國八城市的自助旅行,目前為止,最很滿意又幸運的旅程了!

接下來要好好替自己規劃未來,有穩定的生活後才有未來旅程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