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5年8月13日(四)

天氣:陰短暫陣雨

氣溫:25~32C

移動縣市:岡山縣--山口

本篇行程:岡山--山口車站買明信片

 

今日要從岡山移動去九州,在中途會停在山口縣採買當地明信片,

7:00吃早餐,我們的早餐真的愈吃愈豐盛啊!

 

我們7:40離開飯店,要前往博多了!

搭乘さくら 545號,我們要先前往距離岡山約295公里遠的新山口車站,

大約要搭72分鐘的新幹線!

岡山.jpg

山口縣位於本州最西端。

由於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海流的關係,自古以來就與朝鮮半島有著頻繁的交流。

分佈在山口縣與愛媛縣之間的防予諸島,它屬於瀨戶內海國立公園。

風平浪靜的內海上的無數小島、曲折多變有著白砂青松美景的海岸、

與周圍的梯田、民家等一起構成了一幅極其美麗的風景畫。

山口.jpg

來到搭乘新幹線的月台,我們的新幹線來囉!

不過這班列車我們沒劃到位,只能選搭自由席,

但沒想到連自由席都沒位置,只好用站的。

我和ZOE分別站在不同車廂,實在太多人,往空的地方站,

我的隨身行李就先往置物櫃放,減輕重量!

我這邊車廂等到廣島站終於有位置,坐下來後,先把東西放好,

去前一列車廂找ZOE,跟她告知下一站新山口就要下車囉!

回位置剩一些寫明信片的時間!

之前在LOFT買了很日式夏日風的明信片,日本人夏天最愛吃的色素冰。

 

有發現我的郵票都不太相同嗎?是富士山款示的。

因為我是買82円的特別套票,雖然這種明信片寄回台灣只需70円,

但我想要特別款的郵票,所以看到喜歡的特殊套票就會買,留做紀念囉!

 

七十分鐘很快就過去,來到新山口車站,這裡位居山口縣,

其實以前就有來過兩次山口縣,但沒買到特別限定版的明信片,此次就來買囉!

看到車站張貼著今年大河劇井上真央主演的花燃,

原來是山口縣的萩市的故事啊!

瀕臨日本海的萩市是建於 17 世紀初葉的萩城的城下町,

城下町是以諸侯的居城爲中心發展起來的城鎮,

至今還保留著當時的小路以及採用稱爲“生子壁”(凸棱格子牆),

這種生子壁的建築風格而建造的泥抹倉庫,

這些倉庫都在白色的牆壁上貼上方形瓦片,再用子習加固。

 

看到新山口車站的印章,二話不說,蓋就對了!!

 

因為這裡我們只出車站買明信片,但ZOE考量到若要搬行李,

頗重挺累的,她在車站顧行李,我負責去買明信片,

這樣或許也比較省時省力一些,我出了車站後,

外頭天氣仍陰陰偶而飄小雨,

拍了車站外觀後,就快快走去車站附近的郵便局買明信片。

 

 

 

位於縣區域中部的山口市,建於 14 世紀中葉,

它的城市佈局模仿了當時的國都京都,故有“西部京都”的美譽,日漸繁盛。

很快買到山口縣的限定明信片了!

只有這一張童謠詩人─金子沒有買到。

YAMAGUCHI山口-童謠詩人金子.jpg

這是山口的大內塗,超可愛的呢!

YAMAGUCHI山口-大內塗.jpg

吉田松陰與松下村塾!

YAMAGUCHI山口-吉田松陰與松下村塾.jpg

山口縣最有名的河豚!有很多河豚料理。

YAMAGUCHI山口-河豚.gif

長得超可愛的金魚風鈴!

YAMAGUCHI山口-金魚風鈴.jpg

高杉晉作!日本的武士長州藩士。

以在幕末的長州藩作為尊王倒幕志士而活躍。

並且創設奇兵隊等諸隊、把這些隊伍投入在幕末長州藩倒幕活動中。

如果有看大河劇龍馬傳,就有出現這位人物。

YAMAGUCHI山口-高杉晉作.jpg

很漂亮的錦帶橋 !去過兩次,所以此次就沒安排,下回要去山上的小城堡。

 

YAMAGUCHI山口-錦帶橋.gif

 

下回待續...前往博多

arrow
arrow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