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5年12月10日(四)

本篇行程:烏布美術館、風味髒鴨餐、飯店

 

前往烏布美術館,大約17:10抵達!

導遊領隊帶我們先經過等等我們的晚餐餐廳,再往前走就是美術館。

151210 (352)    

位於峇里島中心的UBUD,是全峇里島最有藝術氣息的地方,

是峇里島聞名的藝術村。在烏布,眾多美術館,藝廊,還有許多畫家,

藝術家或舞者都是住在這個藝術村裡的。

下了遊覽車,跟隨著導遊的腳步,一旁出現許多油畫作品了!

 

我走的很慢,慢慢拍周圍景色,這樣比較不會拍到其他閒雜人等!

烏布被視為「峇里文化心臟」,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在這裡開設藝廊,

烏布人是在藝術氣息中長大的,街道大大小小的美術藝術館,

遊客特地至此欣賞或是購買傳統的峇里島風格繪畫作品。

西方藝術家發現烏布的藝術寶藏,

紛紛來此尋找創作靈感,讓烏布藝術融入西方特色。

 

 

這是我們等等要用晚餐的地方!

趁大家都去美術館內參觀,我先拍一張完全無人的狀態。

 

慢慢前往美術館,烏布區一直以來,是藝術家的天堂,

仍然保留許多古代部落王室風格的烏布,

在宗教、藝術以及一般人民的樸實自然生活型態,

旅遊除了放鬆身心,把自己置身於另一種國度,

體驗不同的風俗民情,更是旅遊的另一種無形收穫。

 

許多鴨鴨的雕塑!真可愛!

那就是等等要去吃的餐廳!

 

來到烏布繪畫美術館,欣賞烏布藝術家的風格,

以及畫作中體會他們內心世界及思緒。

問問導遊裡面的作品是否能拍照,結果是可拍的,

就拍了幾幅我比較中意的作品。

 

清一色的菩薩像,菩薩像是我看整個美術館裡最棒的作品了!

其他的繪畫作品,都有種先人的風格,例如畢卡索、高更、帕洛克...

所以就把幾幅菩薩的作品拍起來!

這間美術館小小的,並不大,其實我覺得要用藝廊來稱呼比較恰當!

裡面還有一區是有桌椅的,是吃東西的地方嗎??

 

準備去吃晚餐,大概五點半左右吧!

今晚的晚餐是「髒鴨餐」,

說起巴里島美食,髒鴨餐、烤豬飯跟豬肋排是三大不可不吃的代表,

而且有趣的是這三個代表性的美食都在烏布。

為何要叫髒鴨呢?

這道菜的由來據說是店家當初只把菜名叫做脆皮鴨,銷路一直很不好。

有一天他在稻田中看到一群鴨子髒兮兮的跑過去,靈機一動,

就把這道菜取名叫做髒鴨子,觀光客看到了非常好奇,

點來一吃之下,非常喜歡,從此就成了峇里島的一道名菜。

現在巴里島很多地方都可以吃到脆皮鴨這道菜。

先來拍我們這桌的大合照吧!

 

烏布現在有許多餐廳都有髒鴨餐,不過以bebek bengil最有名,

因為它是創始店,而且它的烏布本店是在一片稻田中,

四周圍的稻田景色是它的用餐特色之一。

不過我們不是在那間本店吃,但還是來介紹一下髒鴨餐吧!

脆皮鴨/髒鴨(Bebek Bengil,Crispy Duck):

髒鴨的作法是用香料醃製一段時間再下去油炸,沒有鴨肉的腥味,

而且表皮炸得酥酥脆脆,肉質卻依舊軟嫩,

一份髒鴨套餐包含1碗白飯、半隻髒鴨、一碟四季豆蔬菜、醃製紅蔥及沾醬,

價格大約是82000Rp另外加15%的稅

 

二嬸不吃兩隻腳的食物,所以早就有跟領隊提及而更改成炒麵,

而奕璇也不吃,就把髒鴨給BB吃,也就代表BB吃了一整隻鴨,

差點沒害她飽到吐!

基本上我對吃實在沒研究,也無法吃出特別美味跟一般美味有何差別,

所以就把別人的形容拿上來,介紹讓大家知道髒鴨的口感!

人家說:當鴨肉送入口中,一股多層次的香氣就進入口腔與鼻腔,

非常高雅,不帶任何腥味。入口輕巧酥脆,不油不膩,也不會乾澀。

聽說他們做法是先用香料煮三個小時,再下去炸,不過我吃起來,

就覺得沒什麼肉,骨頭很容易咬來吃,哈!果然我吃美食很浪費啊!

不過這樣也好,代表我很好養,不會嫌棄東西不夠好吃!

吃完後去外面走走拍拍照,發現一隻貓,我們團的兩位可愛小朋友,

剛剛還玩扮家家酒,一個是新郎一個是新娘在和全團每桌人敬酒!

小朋友看到動物都很興奮,他們也不例外,就湊上去瞧看看,

貓咪還在地上打滾呢!而且叫的聲音很奇怪,不是喵喵叫的聲音,無法形容...

 

吃飽喝足後,六點多,我們就要搭著遊覽車準備回飯店了!

今晚有些人要去做熱石按摩,台灣團除了我和何奶奶其他好像都去了!

大概就像這種熱石按摩,以前在澳洲幫人家按摩也有看過這種熱石,

所以我也沒有特別想去,加上我實在不太愛給人按摩啊!

就省下大概40~50美金吧!

 

回到飯店,因為是連通房,隔壁就是何奶奶,

在BB回來之前,負責跟何奶奶聊天的任務被指派給我,

我們回來,兩人其實也都頗忙,因為中午泛舟完的泳衣要拿出來洗,

洗乾淨又要晾乾,因為明早就要退房了,

所以我們都忙著洗泳衣,我還一直在用吹風機吹乾,

而去找何奶奶時,她說也正剛幫BB洗好衣服,吊在浴室裡滴水,

何奶奶還很貼心,還幫BB先煮好一壺水,想說等她回來要泡泡麵,

就有現成的熱水,再煮一下很快就可泡來吃!

後來我就下樓去拍拍大廳前的夜景,耶誕節的燈飾我最愛了!

 

隨便拍起來都挺美的!加上大廳前都沒人!

 

來跟這一區拍個照!這一區是戶外點餐區,一旁的電話亭是連通到服務台,

桌上還有菜單,點完餐就會送過來,還挺特別的呢!

不過下午的一場雨讓這裡的座位都溼溼的,還好沒坐下去,不然屁股都溼了。

 

等我拍完戶外的照片,去熱石按摩的團員都還沒有回來,

 

回到飯店,把明日要給的床頭小費先放在桌上,以防忘記!

這裡最小的紙幣就是10000盧比,所以小費就是給最小的盧比紙紗,

不能用硬幣湊成10000盧比的,因為當地人認為硬幣是施捨給乞丐的!

其實各國都是一樣,若要放床頭小費也都是放當地紙鈔最小的幣值,

 

 

下回待續...前往藍夢島

 

 

arrow
arrow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