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5年12月11日(五)

本篇行程:藍夢島水上活動

 

我們乘風破浪搭乘小船來到了水中間的平台,船靠平台後,我們一一上平台去,

平台上已有許多當地的潛水教練們,等候大家的光臨!

帶領我們三位的導遊,就發給我們海底摩托車的票,

在平台上的所有遊客,都把身上的外衣脫掉,剩要下水的衣物或泳衣,

導遊告知旁邊有救生衣,等等再穿,

我們要先去玩海底摩托車,用不著穿救生衣的。

 

來到海底摩托車旁,因為我們有三人,所以就拆成我和奕璇,BB下一班,

我和奕璇就沿著樓梯爬下去,就往黃色的摩托車裡坐,

鑽進去坐,超奇妙的體驗,就像肩膀上罩了一個方型罩子!

 

我們坐穩後,旁邊負責拉鐵鏈的人員,就開始一直拉鐵鏈,

感覺就是我們往下放,我們一整個惶恐啊!

完全沒人跟我們說要做什麼,再加上也沒看到別人玩,

我們是這批遊客第一個去玩海底摩托車的,

一整個超新奇,而且我們都一直說導遊根本騙人,

說什麼海底摩托車很多人玩要排很久,屁咧!

我們完全沒排隊就出發了!導遊話真的聽聽就好,別太相信。

BB幫我們錄影,因為我的相機藏在包包深層,

所以BB就用她的手機幫我們錄了以下畫面!

 

就像錄影的畫面中BB所說,我們的表情好驚恐,那是真的!

因為我們完全不知要發生什麼事,任何設備都沒有,就兩人坐在車上,

慢慢被下放到水裡,就看著外頭的海水愈來愈高,教練還會故意潑我們水,

等黃罩子完全蓋住在水上後,海水慢慢淹沒我們,

這時候耳朵的壓力開始產生了,開始耳朵不是很舒服,

等到我們完全埋入水中,我們肩膀上方真的都不會溼,很神奇,

一旁有位教練跟著我們下水去,他會幫我們控制方向,

摩托車開始愈開愈深,我們兩個的耳朵,開始好痛,

她兩耳都痛,而我是右耳痛,就像牙醫拿鑽子鑽的感覺,

跟教練比手勢,他就教我們捏著鼻子,過了一會兒,痛感減輕多了,

我們也來到水深約四五米左右的地方,

教練還拿了珊瑚,要我拿在手上,看著窗外的魚、海葵、大大的珊瑚,

停在珊瑚礁旁,叫我們用腳去踩踩它,看起來很近,想用手摸還摸不到!

挺有趣的,只可惜沒能拍照,不然就可把當下的景色拍起來,

因為若加裝防水袋帶相機或手機下水,一直維持在肩膀上,都不會進水的!

沒有圖片不甘願,去網路上找了我們看到的照片,就大約如此,

 

海底摩托車總共約玩了十五分鐘左右吧,我們回到水面上,換BB去玩,

帶我們去海底的教練,很喜歡奕璇,一直潑奕璇海水。

 

 

出發了!

 

我們在岸邊等BB回來,也有另一團的團員也準備來玩,

也在一旁看,挺有趣的水底項目,根本不像導遊說的那麼爛,

人多→才怪!根本沒人不用排隊!

水濁→才怪!還不是看的很清楚!

沒魚→才怪!看到許多魚,有的還在海葵裡!

總覺得來這裡很值得啊!

BB也玩回來,她也說挺有趣的!

回去拿相機來拍合照,這裡沒有置物櫃,東西就放在椅子上,

由導遊幫我們看管,還好也沒有什麼重要物品,最重要就相機囉!


後來導遊說我們可以去穿救生衣,可以去浮潛,和游泳!

呃.....完全不會游泳啊......

繼續拍拍照,為了怕曬傷,和奕璇都戴上手套,防曬很重要的!

 

BB很會游泳,一下水就看著我們往後飄走了,

一整個很像水母,因為看她的手和腳在那裡拍打著,好柔軟好輕鬆啊!

她一直叫我和奕璇下來玩啊!有救生衣不用怕,她會幫我們,

我們就下去玩了,用救生衣飄在水上,還是要有技巧,

不然就會翻身,不過還是怕怕的呀!完全不想吃水啊~~

BB就充當我們的教練,她說這好像在教救生術,因為穿著救生衣飄浮!

BB還教我們在水底像踩腳踏車似的方式慢慢踩,就可以穩穩飄浮,

和奕璇玩了一會兒,就先上去了,還是覺得好可怕啊....

 

之後其他團的人玩完海底摩托車,要玩香蕉船了!

我們也跟著去玩,這邊的香蕉船聽導遊說,是不會翻船的,

有看到另一團的一位女生,很怕水,就像剛剛我們穿救生衣下水玩一樣,

但她超害怕,有教練帶她去浮潛,她的臉超驚恐,看來比我更怕水!

我還很鎮定的咧!因為有BB這個好教練,根本不用怕。

我們去搭香蕉船,大概六人一艘吧!

很平穩很有趣,真沒想到我竟然在玩海上活動,

認識我的人應該也不敢相信吧!我竟然去玩水了!

香蕉船BB坐第一個,我坐第二個,奕璇坐第三個,

要回到平台時,前面的引導船開很快竟然來個急轉彎,

像甩尾似的,我們就這樣擦撞到平台船的船邊,

BB比較慘一點,她在最前面,撞到比較多,我想我們回去都瘀青了!

結果我們看前面那位開船的大哥,他竟然轉頭看我們還一直笑!邪惡啊!

上平台後,導遊說我們可以去玩飛魚,排隊等下一班,

先看別人怎樣玩!這團也是台灣人,不過我們各玩各的,並無任何交談。

 

很快飛魚就在水上馳騁著,看起來很有趣,感覺要抓緊才行,

不然就飛出去了!繞到頗遠處再繞回來,這個無法三人一起,

所以一樣我和奕璇先出發,等等再換BB,

 

我們要上飛魚趴著了,請BB幫我們拍照,

和奕璇趴好後,準備轉換方向要出發了。

 

接下來引導船開始狂奔,我們在後頭奮力的抓緊,

在海面上飛奔,海水也飛濺滿臉,很刺激很好玩,

我們都一直在笑,但還得注意不要吃到海水,不然好鹹!

 

繞來繞去,變慢速度,要回平台了!

 

接著換BB下去趴好,換她要出發啦!

 

慢慢看著BB被拖走,開始狂奔!呵呵!剛剛我們就如此!

 

但看著看著,竟然BB被拖向剛剛香蕉船開的方向,她繞了好大一圈,

我想應該是剛剛那位大哥害BB撞到平台船給她的補償吧!

真好啊!繞那麼久!繞回來時也一直看著BB然後對她笑!

BB說那個大哥很壞耶!每次都像在整她似的,然後一直回頭笑她!

 

這邊只有三項水上項目可以玩,都很好玩,

導遊說可以再去玩香蕉船,他剛有打電話給另一邊玩海底漫步的導遊,

他說還在排隊玩,很多人在等,看吧!明明就我們這裡比較讚!

我們再去玩香蕉船,因為很安穩,奔馳在海上很涼快,

這回剛看到那位超怕水的女生也下來玩,

她好不容易被同團人員相勸叫她下來玩,不會翻船要她安心,

這回就請導遊幫我們拍張玩香蕉船的照片了!

 

三人超開心的笑著,沒想到等等恐怖的事就要發生了....

這回開船的是另一位中年大哥,剛那位比較年輕一點,

另一團員一直說是玩不翻船的,一直提醒著導遊,

我們又飛快的飆在海上,這回開船的人,感覺比較不同,

轉彎時我們都覺得很彎,身體都歪了一下,但很快又回正,

感覺這位大哥開船比較猛哦!然後又繼續直奔,

接著又來個轉彎,沒想到......

我看到坐在最前面的大哥身體往左倒了,接著看到前方的BB也倒,

全部的人都倒了!我們的香蕉船翻船了!

瞬間滅頂,我看到海平面在我的頭上約五十公分處,

然後再往右邊看,那一位很拍水的女生,臉非常驚恐的朝下沈下來,

我看到她,就趕快抱住她,兩人互抓著對方,我一直憋著氣,

不久,可能兩人的救生衣,浮力更大,就浮上海面了!

沒多久就看到前方的BB,她往我們這裡游來,

就說著不要怕,不要怕!你們可以抓著自己的救生衣,

或是要抓她的救生衣也可以!BB一整個就像個救生員啊!

然後我們看到開船的大哥,看著落水的六人,還一直在笑,

也不幫我們的忙,香蕉船倒著,大家齊力把它扶正,

BB還說小心別離船太近,我們就抓著香蕉船上的繩子,

他們叫我先爬上去,超難爬啊,因為只有我這邊要上去,施力不均,

完全上不去,後來有一位大哥繞到另一邊,幫我拉著另一邊,

我才好不容易爬上香蕉船,就往前坐,有人坐在上頭,

其他人也就容易爬上來了!而奕璇也很驚恐的,不過她沒上香蕉船,

她和另一位驚恐的女生坐在引導船那裡,我們就回到平台,

準備要上平台時,因為香蕉船和平台有點距離,前面的女生沒走好,

一整個倒著,害我也差點要掉下船去,整個撐在那邊,

上平台後,那位驚恐女生一直在唸說不是說不會翻船嗎??

怎麼翻船了!一整個驚魂未定,而奕璇說她剛落水時,

不知被誰踹了一腳,害她喝了好多口海水,鹹死了!

那真的是一個恐怖的經歷啊!

不過我表現的還算鎮定,沒喝到水,也沒嗆到,算很幸運了!

還好BB一開始先讓我們練習救生衣飄浮術,多少是有用的!

導遊說等等我們就要搭船回去和其他人會合,回去那裡用餐!

 

下回待續...藍夢島

arrow
arrow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