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6年4月2日(六)

天氣:晴

住宿介紹:THE 80'S GUESTHOUSE/80年代旅舍

 

來介紹一下我們入住的80年代旅舍HOSTEL吧!

 

address: NO.46, Love Lane, George Town, 10200, Malaysia

tel: +6042638806

 

這間80年代旅舍,是間HOSTEL,以愛情巷這邊的價位,

算中間偏高一些的價位,因為愛情巷還有18馬幣一晚的,

還有25一晚的,也有30~35一晚,

這裡walk in的價格會比較便宜一點點,

就是抵達當地再去找住宿會比上網訂房還便宜一兩元馬幣,

不過會有風險啦!所以建議先訂個一兩晚,之後再換去其它間比較合適。

我們是住Booking.com去訂的,有評價介紹,挺方便的。

 

我入住四人房,一晚39馬幣,其實換算台幣都還算便宜的價位,

六人房好像一晚是37馬幣,再便宜兩元馬幣。

 

這間HOSTEL的特色,是由古厝改造的,是現在很流行的復古風,

一樓後方是四五間淋浴間,兩間公共廁所,兩個洗手台,

總共兩層樓,我住的四人房在二樓,所以一樓樓梯前有放置鞋子處,

房間室內及二樓是脫鞋入內的,因為每天有人負責打掃。

 

台灣在台南類似的民宿都常額滿,是老外的最愛,

這間也不例外,住在這裡除了我們兩個亞洲人,

其他都是老外,我是四人房,美媚是六人房,

房價一晚只差兩元馬幣,換算台幣約十八元,

不過四人房間比較大,感覺比較讚一點!

白天陽光灑入屋內,打開窗戶挺明亮的!

 

 

牆壁是檳城的特色,古舊風!

 

這貓頭鷹畫得挺棒的!

 

樓梯也是陳舊的,不過光腳走在這些木板上,挺舒服的。

只是二樓的木板走路要很小力,因為老房子隔音不是很好,

ㄍㄧ  ㄍㄨㄞ聲很明顯,再不然就是碰碰碰的腳跟用力著地的聲音。

 

二樓樓梯前後各有一條走廊,有多間客房,

每間房內有冷氣,要開多久隨意沒限制,

二樓走廊底有飲水機、冰箱、洗手台、晾衣場,

一張休憩圓桌及椅子,廁所一間,

我這個人愛喝水,住二樓對我來說比較合適,

離飲水機比較近,比較方便一點!

從二樓往下看一樓用餐區的美媚!

 

從一樓往上看二樓區的窗戶!

 

早餐有許多種土司可供挑選,

果醬也有三種可選擇,飲料有紅茶和咖啡,另外還有水果,

算是HOSTEL裡,還算挺豐盛的早餐了!

 

一樓這張桌子的空間我很喜歡,

有種來到鄉下住一晚的FU,很有古意。

 

而另一邊的角落,放了沙發椅、小桌子、盆栽和書櫃,

也別有一番情調呀!

 

這邊有電視,像小型的客廳,有著三人座的沙發椅區,

是個小型交誼廳,也很多人坐在這裡滑手機,

而我在那裡玩烏克麗麗。

旅舍外觀!

 

愛情巷的建築,大多都兩層樓,顏色都不太相同,

都有共通騎樓,牆壁大多都斑駁很有特色。

 

HOSTEL的服務人員都挺不錯的,有問題可以盡量問,

他們會盡量將所知用英文告訴你的,偶而會有華人在櫃枱,就可用中文交談。

房內也有自己的櫃子可放物品,也可上鎖,房門也有鎖,挺安全的,

算是一間住起來還算舒適的HOSTEL!

 

arrow
arrow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