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十二日星期三
今天我們要往澳門去看有名的各個景點
還要去吃黃小龜的炒麵
一起床
就很擔心天氣的狀況
因為昨半夜又下起雷雨
而且昨晚去查氣象
說今天有暴雨
天呀
聽起來很嚇人
起床後看窗外
果然又是下雨天
原本計劃要先去玩旅遊塔的
但是下雨天去旅遊塔看不到什麼景色
就作罷
改成直接去媽閣
賽馬會也改成之後再去
先去吃飯店早餐
我們被分配到不錯的位置
還挺多人在吃早餐的
早餐供應到十點
我們大概九點半多去的
人還頗多
拿了許多食物
想說吃飽一點
等等才有體力走路
 
早餐挺多東西可選擇
春捲超好吃
吃完休息一會兒
看好要搭的巴士後
差不多到了十一點才從飯店出發去媽閣
我們坐的車子
最後一站到媽閣
但在中途所有人都下車
只剩我們兩個人
司機大哥突然停在路邊跟我們說了幾句廣東話就跑下車去了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去買便當
我們就在無人巴士上拍照啦
後來司機回來後
也聽到我們對話知道我們不是澳門人
到了媽閣這站時
還特地跟我們說
從前門下車 
廟就在前方左手邊
不然他們澳門人都是從前門上車後門下車的
下車後
果然看到人群聚集處
就是景點之處
媽閣是澳門發展的開始
所以澳門的英文叫做MACAU
也是從媽閣的葡萄牙文演變而來的
媽閣就是媽祖廟
香火鼎盛
許多觀光團出沒
 
可以看到大家都撐著傘
因為雨不小
不拿傘很快就被淋溼的
這個廟我們沒有走進去
因為下雨天
人又多
就在下面拍拍照後
我們就往別處走了
就在小巷道裡
看到有指標
就跟著往前進
走在馬路旁的小小人行道上
不時還有巴士經過身旁
很怕被積水濺到
 
不過還好
沒有發生慘況
只是沿路一直撐著傘走路
雨不小
阿仙鞋子已經溼了
腳開始泡在水裡面走路
然後我又愛拍景點
有教堂就想去拍想去看
但阿仙不喜歡那些景點
覺得沒什麼好看的
果然學體育的人和學藝術的人
感覺就是不一樣
所以我就拍的很快速
看到什麼點就快拍
也沒有特別要進到教堂裡面去
 
 
我發現他們的古老建築物很愛用黃色
到處可見黃色的建築物
不知有何用意
但是看起來很童話般的感覺啦
若是晴天拍起來就會更美
經過很多教堂
就這樣一路走到了議事亭前廣場了
 
這裡是澳門最熱鬧的地方
也是第一次看到澳門有紅綠燈的地方
 
首先先拍了郵政總局
又是一個古式建築
 
周圍有很多店
都在古式建築一樓
感覺挺特別的感受
而且他們建築都有在整修
弄的很新
顏色也有重新粉刷
才會看起來這麼漂亮的色彩
 
這裡有很多景點都集合在一起
我們看到可以換澳門幣的
就又去換了五百元
但後來才發現
其實之前在機場換的匯率比較好
然後因為下雨天
除了要拿錢、收據、雨傘和地圖
我先把雨傘丟地上
再把地圖放在旁邊桌上
然後收好錢
看收據
阿仙也看了一下收據才發現
其實我們應該找銀行換會比較好
跑到一旁去看
我就忘了拿地圖
等到後來我想起後再回去找
早就被別人拿走了
好用又防水的地圖就這麼消失了
太可惜了
我們還有其他的地圖可用
但不防水
只好撐著用啦
接著走到了玫瑰堂
這座玫瑰堂也是個有名教堂
所以當然拍個照囉
一張是雨停後拍的
接著往大三巴牌坊方向走
看到有在賣蛋撻的店
我們決定來澳門四天天天都要吃蛋撻
要比較到底哪間最好吃
就買了三個小蛋撻來吃吃
 
也發現到處賣肉乾、蛋撻、豬扒包、杏仁餅
就穿越了這些商店
走一走就逛進店裡試吃並喝水
就走到了大三巴牌坊前了
偉大的牌坊
聚集一堆人呀
大家冒雨前來就是一睹她的風采
 
我們決定往上走
更接近大三巴牌坊
 
後來我發現很多人往後面走
可以走上去
我就也跟著上去
阿仙在下面替我拍照
 
大三巴牌坊看完後就前往旁邊的大砲台
很像台南的砲台
 
只是上面有一排的砲台很有趣
都對著新葡京
感覺要轟炸它似的
 
砲台這個點結束後
天氣也漸漸的好轉
雨停了
我們就隨意逛
就逛到了一條小巷內
發現有個店名叫做檸檬車露
原來這就是義大利冰淇淋店
就這樣被我們找到了
因為我們有折價券可用
對面是另一間有名的小吃店
叫做恆友魚蛋
這就是我們的午餐啦
買了好吃的咖哩魚蛋和其他的東西吃
 
最後我把辣辣的咖哩湯汁全喝乾淨呢
再來去對面買冰吃
我坐在位置上佔位置
派阿仙去試吃去選三種口味
買了三球分別是金莎巧克力、摩卡、檸檬車露
都好好吃呀
 
 
吃飽後
去後方的教堂再拍幾張照片
 
天氣轉好
就想說這區澳門已經逛的差不多了
打算來去葡京那裡找巴士去旅遊塔
就往回走
走回議事亭前搭巴士
準備前往旅遊塔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