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十二日星期三
晚上我們的晚餐
就是要去吃黃小龜的炒麵還有六記粥麵
黃小龜的炒麵就在六記粥麵對面
我們下了巴士後
問人
竟然澳門人不知道六記粥麵在哪
口氣也不是很好
我看了很多人家寫
澳門人的服務態度都不是挺好
果然沒錯
來了兩天
有感受到
後來走了一些小巷弄
就去問一個小店家
講的很清楚
說往前兩個區域
左轉就到囉
所以我們就按照老闆的指示
真的到了
先是看到右手邊有個奇妙的牌坊
什麼體育會做的牌坊
然後前方就是黃小龜的麵攤
是個路邊攤
當初大妹聽到我要去澳門
就極力推薦我要去黃小龜的麵攤點麵來吃吃
就找了一些人的網誌
所以一看到那個攤
就知道那個就是黃小龜呀
真的是他耶
和人家網誌上拍的是一模一樣的
但因為晚上拍照
又礙於人家在做生意
拍照不能用閃光燈
所以拍起照片
他又一直在炒麵
都模糊
 
不過阿仙同學始終不相信那是黃小龜本人
因為人到了中年
會發福
會老
所以和我們印象中的逃學威龍裡的黃小龜不一樣
或是九品芝麻官裡的掉了龍內褲的皇帝長的不同
或是唐伯虎點秋香裡的低能兒華太師的兒子不同
但仔細看
還是覺得是他啊
他看到我們站旁邊
有轉過頭來對我們微笑
後來就問在一旁幫忙的人
問我們要點炒麵是去店裡點嗎
她指了一下店
說去裡面就可以
所以我們進去了華軒美食裡
 
下來點了一份乾炒牛河
因為不點多
我們稍待一會兒吃完還要去對面六記粥麵吃
就點一碗乾炒牛河來吃吃
是黃小龜親自炒的哦
他現在已經不再演戲
專門都在當炒麵師傅了
吃起來
還OK啦
若再加些辣豆瓣我覺得會更好吃
後來黃小龜親自找錢給我咧
不過我不好意思打擾他在做下位客人的餐
就沒跟他多說幾句
因為不知道直接叫他黃小龜會不會不尊敬
那要叫黃小龜先生嗎
感覺又很怪
就留待下次胖蓉要去澳門玩時
交給她去和黃小龜說幾句囉
接著我們去六記粥麵
因為我們也有六記粥麵的折價券
特地來這裡要吃有名的水蟹粥
又再點了其他的菜
點了一盤油菜
其實就是我們吃的大陸咩
還點了鯪魚魚丸
還有炸雲吞
 
挺豐富的吧
兩人吃
份量還OK
但重點是水蟹粥還沒上上來
我們都在想
螃蟹現殺的吧
正在熬煮中
所以比較晚來
再加上客人很多咧
後來水蟹粥端上來了
 
我們只點一碗兩人一起吃
不然會撐死
不小碗
再加上我又不愛啃螃蟹
全都交給阿仙去啃
他們的粥很糊
很好吃
聽說澳門人說粥就是要稀
才是極品
但他們指的稀不是我們稀飯只有湯而已
他的的稀是指
飯粒已經和湯汁融合在一起的意思
吃了快結束後
就跟阿仙提議說
我們坐車去亞馬喇前地看看新葡京的夜景
但阿仙其實不太想去
因為腳泡著溼鞋子很久
很難受
但是我覺得那裡離我們飯店只有一站的距離
再撐個十來分鐘就好
最後還是去那裡看夜景了
晚上的亞馬喇前地可是熱鬧極了
像鳥籠的葡京燈火也炫麗
 
在葡京右邊的永利酒店也不賴
不過沒那麼花俏
 
但最光彩奪目的依舊是新葡京這棟大樓
我都以火樹銀花來稱呼它
因為它的燈光效果
從麗景灣飯店遠看它
就像個煙火般
 
五光十色的燈
一直變幻萬千
 
今天的澳門遊行程就在看完美麗的夜景下畫上句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