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1年8月27日(六)上午八點三十分

天氣:颱風天

地點:故宮慕夏展區

團體:士商貴賓團

導覽:小郭老師


 

這次是我第二次看慕夏的作品了!很久以前,台灣其實有展過,我那次有去看,

所以這次我就沒有多大興趣去看展,而且上次還買了幾張明信片呢!

這次會來看,是因為大學同學邀約,想說這活動挺不錯的,

士商跨屆的同學會,而且也許久沒看到同班同學,可以藉由此次機會,

再聚一次,最近實在發懶,都沒有再聯絡同學們舉辦同學會,

大學、士商還有遊學團的朋友們,真的很久我都沒聯絡舉辦同學會了!

再等一等吧!有機會我會辦大聚會的。

我最近發現,愈來愈懶得去看展了!可能之前我在國外看了許多免費的展,

回到台灣,覺得不想再花錢去看展了,而且也覺得,最近台灣展出的畫展,

有好多都是和以前一樣的畫家,像此次的慕夏、畢卡索、古埃及、人體展,

其實好久以前全都來台展過,而我也全看過了,可能來台畫作不同吧!

不過覺得看了一次就不想再看第二次了。

像人體展,之前去到西雅圖、墨爾本,都一直碰到展出人體展,真是莫名其妙呀!

然後回到台灣,又再度遇到人體展,非常誇張呀!

 

八點半集合,我很準時從家裡飆著小摩托車來到了故宮,中間還因為下雨,颱風雨呀!

停下車穿雨衣,共花了十七分鐘騎到故宮,應該算快吧!

因有騎老爸教的近路!呵呵!

到了門口,完全沒看到認識的人,等了一陣子,阿華出現了,

接著信翰,此次的主辦者也出現了!接著才慢慢看到其他認識的友人!

看到秋玲、賤狗、阿草、阿江最後終於出現了,還好有趕上入場呀!

也看到朝陽的同學,阿國、家鑫、小光、麗鳳、宛靜,大家都好久不見啦!

士商的其他屆的學長姐還有學弟妹們,其實只認識上一屆的學長姐的臉龐而已!

學弟妹們完全都不認識啊!

終於看到小郭了!許久不見!自從我沒在士商代課後,就沒看過小郭了!

不過我應該算是在場的人裡面,比較瞭解老師的近況!

說真的,小郭一點都沒變,幾乎沒有歲月痕跡呀!原來老師他也是老起來放的那種!

這種話當然不能在他面前講!只能私底下偷偷講,不然老師不知會怎樣回話給你!

進去看展了!從頭瞭解慕夏這個捷克畫家,我很喜歡他的畫,

十年前去英國時,看到很便宜的外國書,三本才十英鎊,其中一本就是慕夏的書!

那時候就很喜歡他啦,老師在導覽時,都說我們是士商貴賓團,超有趣啦!

從頭聽到尾,能站到最前面就站到最前面,這樣才看的清楚,

很多人不想站那麼前面,因為最前面都要蹲下來,腳會很痠,

但我都用日本和式跪姿,很OK的啦!反而比較舒服,不用站太久!


很快就把所有的畫作看完一圈了!其實有時候老師在講解某一畫作時,

我就會先去把下一展間的畫作先瀏覽一遍看完了,再等老師帶隊過來時,

就剛好又站在老師要講解的畫作前,就又很輕易的卡到好位!

拍了士商大合照!


中午我們去隔壁的富春居用餐,其實這間餐廳,很普通啦!

可能我們人太多,又太晚到,服務態度不太佳!

我們班士商只來了六位,外加賤狗的先生共七位,也還好這樣可以很好聊天,

坐同桌很OK,原本有很多人都要來的,但都臨時沒來,和颱風天也有關係吧!

互聊趣事和近況!拍合照!


等小郭轉枱來聊天,很開心呢!

希望以後還有這機會能再和老師這樣聚聚。

接著換我轉枱去朝陽桌,看到很久不見的翁仔和他兩個小孩,

和自己同組的小光、家鑫、孟孟閒聊!拍了大合照,閒聊了一會兒後,


就再回士商桌去啦!這種感覺挺妙的說!跑來跑去的~~

賤狗的先生跑去買了慕夏的全台限量一千瓶的漂亮紅酒,超美的啦!

最後小郭再來我們這桌聊了一陣子,就散會了,

期待下次再相逢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