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四年一度的總統大選日,老媽是監票員,感覺挺有趣的,因為老媽監票點就是我們家投票的地方,

去投票就會看到她,很特別的感覺,本來老媽還問我要不要也去監票賺個錢,

但並不想,很累,要待一整天!


這次有三位候選人,一號小英,和我小妹長好像,哈哈~~我好像是第一個發現的小妹很像小英,

後來家人聽我一說,也都覺得很像,連住在桃園的四叔也說小英愈看愈像我小妹,呵呵~

臉型和髮型真的很像,我大妹還跟小妹說,妳要投妳自己嗎?哈~~~


二號馬英九,大妹卜卦時,就說他穩贏,卜卦算命是一種很神的東西,結果出爐,他真的贏了!

我大妹很厲害呢!有人要算命的,可以找她哦!她現在是算命老師,還開班授課了!

我都覺得我大妹要成仙了,在家裡還時常卜卦和點香,只是點香實在讓我和我小妹受不了....


三號宋楚瑜,實在不知道為何要出來淌混水,他那位副總統候選人還放棄美國國籍,似乎有點慘...

 

我覺得我跟歷年民選總統都有莫名的緣份,可以近距離接觸到他們。


從第一任民選總統李登輝來說,在我唸士商時,有次各班要派十名同學代表去總統府前元旦升旗唱歌,

我們用抽籤決定十位可憐的代表,因為元旦一大早六點半就要升旗,很冷,根本沒人想去,

好不容易抽到第九位,我都沒中,心想太好了,要抽完了,結果第十位就抽到我,瘋啦...

那天五點多就在二二八和平公園集合,寒流來,才七度還八度,冷死大家了!

不過也讓我看到了李登輝,像我們大家招手呢!突然覺得來總統府升這麼一次旗,很難得的體驗!

 

第二、三任民選總統就是陳水扁了,在阿扁還沒當總統前,還是台北市長,就近距離接觸好多次,

因為在士商的時候,學校有實習商店,在校慶時舉辦開幕活動,阿扁就特地來士商校慶,

還去參觀實習商店,他走在走廊上,大家瘋狂的找他握手,而我也是其中一位,

有名人來,一定要去湊熱鬧啊,就握到手了!也發現阿扁長的真小隻!

隔年士商又校慶,阿扁再度光臨士商開鑼,看樂儀隊的表演,又再度目睹到市長風采!

第三次見到阿扁是在士商畢業時,去市政府親自接受市長的頒獎典禮,

親手接到市長頒發的市長獎和合照,很光榮耶!

第四次見到阿扁時,他已經是總統了,在大學畢業典禮時,來參加學校的畢典,

看到從黑頭車下車,一堆隨扈護送著他,親切的像周圍的學生們招手,一路走進禮堂,又握到手了!哈~

還在校園裡親自種上一棵樹,一群學生都追隨著總統的腳步,好像追隨著明星似的,很有趣!

 

第四、五任民選總統馬英九,是好些年前,他還是市長時,我和朋友們去台東的史前博物館參觀,

大門口立著牌子寫著歡迎台北市長馬英九先來蒞臨參觀,我去買票時,就特地問了售票員,

馬英九來了沒,售票員說還沒,不過我們也沒有專程在門口守候著等他到來,

就先進去參觀,沒想到參觀到一半,突然有好多位攝影師衝了進來,似乎在卡位,

而我和朋友剛好參觀到展覽的高台上,一整個視野超好,就看到英俊挺拔的馬市長走了進來,

身旁還有吳伯雄,都來到這個展場參觀,我和朋友們都覺得太幸運了,

竟然還能遇到台北市長,而且還在台東遇到,好神奇呀!

在高台上的我,剛好馬英九走了過了,我們伸長著手要跟他握手,他就走過來一一握手,

還問我從哪裡來耶!我就說台北~~~呵呵~~  好巧啊!

後來他也上到高台來一起看旁邊展示的東西,就站在我們身旁,好近好近呀!

接著我和朋友們又轉移陣地去看別的展覽,看完準備要往出口走去,

後面又衝上來一堆攝影師,再往後看,又是馬英九,他們似乎要離去了!

我就在一旁叫我朋友,趕快上去叫住馬英九,去要合照呀,

因為我朋友超愛馬英九的,但他說不敢,我就說,那我去問,

直接殺進隨扈,往馬英九走去,直接當面問馬英九,可以跟你合照嗎?

他就說,可以呀!哇!很阿莎力呢!我就很開心的,叫我三個朋友快過來,

馬英九同意要和我們合照,所以就造就出下面的照片!

其實當下四周有很多民眾,但沒人上前去要合照,只有我上前去,我太大膽了,

呵呵呵!但大膽才會有下面的合照啊!馬總統搭我肩拍照耶!呵!太幸運囉!

IMG_0129.JPG IMG_0128.JPG IMG_01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