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2月27日(一)

天氣:陰雨

行程:台北高鐵-台中站-南屯天主堂-接惠綾夫婦-彰化員林-清美、順宇喜宴-台中高鐵-台北

 

早上約六點半就出門去搭捷運,搭上七點的高鐵往南走,

天氣都陰陰的,偶而飄雨,清美和順宇大喜之日是又寒又濕冷的天氣,

對新娘來說,就比較辛苦,因為美麗的新娘子總是穿的很單薄,感覺好冷啊!

一個小時的車程,有高鐵真方便!節省許多時間,我對高鐵的走向很好奇,

因為總是和高速公路是交叉的,只有到台中路段,有一部份是平行的,

真想知道高鐵的走向呀,實在太令我好奇了!

八點到了台中站,文嘉來接我,便直接前往南屯天主堂,去參加順宇和清美的婚禮彌撒!

mix-1   

第一次參加天主教堂的婚禮彌撒,以前也曾去過天主教做過彌撒,

在國小時候,平安夜那天會和妹妹們、表妹一同上教堂,做完彌撒還有點心和禮物可以拿!

許久年前的事了,挺懷念那時候有趣的童年時光!

看到神父,是黑人,但中文和台語都說的一級棒!溜的很!

這是一場很溫馨的婚禮彌撒,還見到惠婷,但可惜她沒看到我們,好像沒法去喜宴,

把紅包委託給順宇的哥哥,就離開了,有點可惜呀!不然此次是遊學朋友聚會呢!

教堂婚禮結束後,吃了小點心,休息一會兒,就前往新光三越接惠綾夫婦了!

接著就前往員林喜宴會場,果然我們提早到,給了紅包,拿了喜餅,

還看到以前朝陽的學妹,不過不太記得她叫什麼名字了,但我還能叫出其中兩個字,算厲害了!

後來怡君和雪盈一家人也都來了,大家好久好久不見,不過都沒什麼變,每人都很會保養呢!

去找清美拍照,喜宴就開始了!

從遊學時到現在,已經十年了,終於等到他們的婚禮啦!

沒想到一開始我寫的祝福話,是他們喜宴中間的串場活動,順宇和清美會在裡面抽出六人上台去,

我竟然第一個就被順宇抽到,也太剛好了吧!

就上台把我寫的祝福話唸出來,祝福他們!

「順宇、清美,等你們的婚禮等好久了,終於,你們結婚了!祝你們:白頭偕老、瓜瓞延綿。」


接下來是抽捧花,怡君被叫上台去抽,我們也都分別拿到了小禮物!

這次吃的喜宴,最特別的地方是,幾乎每道菜都要開火煮,每桌都有爐火,

十二道菜,中間有七道都要煮的,實在是太特別了!

難怪他們上菜超快,因為廚房都不用煮,只要擺盤送出來各桌就可以了,也太聰明了吧!

很快的,喜宴差不多要結束了,新郎新娘也都敬過酒,最後要送客了,

和遊學朋友們說說笑笑的度過一個開心的喜宴,下次見面不知何時呢!

可能是下一位要結婚的人吧!呵呵!會是誰呢?

mix-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