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2年5月21日(一)

天氣:晴

 

五月二十一日,有一個很重要的天文奇觀可以欣賞,就是日環食!

不過前一晚,看完三部日劇才睡覺,大概二點吧,然後大妹又一直在和我聊天,

所以真正睡著可能二點半以後了,所以並沒有抱多大的希望要看日環食,

因為天氣實在不太好,也怕烏雲太多遮到太陽,只能碰運氣,

看看明早六點多會不會起來!

但沒想到,我真的六點十分左右就起來了,看著窗外,覺得雲很厚,不知道能否看的到太陽,

起床後,去喝水,發現陽台已經露出太陽光了!

趕緊衝上頂樓去看日環食,不過當我去看的時候,日環食已經沒有了!

已經變成日偏食了,太可惜了,我想,日環食的時間點應該就是我一睜開眼的那時刻,

只可惜那時我還一直望著窗外,看著有沒有太陽,就在那時候,就錯過難得一見的日環食了!

我是一個天文迷,只要有關天文方面的東西,都很喜歡,

所以很久以前就看過日偏食和月全蝕了!一直很想看日全蝕,但都沒有機會,很難能遇上呀!

在頂樓看日環食時,也看到附近的頂樓也有爸爸帶著小孩在觀賞天文奇觀,

我們家這棟樓也有媽媽帶著兩個小孩上來看,他們都準備著觀看的眼鏡,好專業呀!

我沒有這東西,但是我有預備的物品可以看,我發現資料來這東西還真好用,

前一晚有先實驗過,挺清楚的,而且用它來觀看日偏食,還可以順便遮擋太陽光,不會曬到臉,真不賴!

120521-01 

我沒有高倍的相機,只有很一般的普通相機,加上我的資料夾是黃色的,所以拍出來,

太陽一整個發出橘光呀~~~哈哈!我覺得好像很好吃,好像蛋黃酥啊!

然後在網路上找來人家拍的日環食照片過過乾癮囉!

在看日環食的時候,其實雲還挺多的,有時候太陽會被遮掉,

很喜歡在頂樓上看遠方的山,加上變化萬千的雲,感覺很讚!有種很悠哉的感覺。

120521-03 12052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