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一一強震,滿一年了!

時間過的好快,一年就這樣悄悄過去了,回想當初那陣子,電視新聞一直在播恐怖的海嘯影片!

台灣的捐款是全世界第一高的,而且遠高於其他所有國家捐款的總合!

台灣人這麼的有愛心,難怪看日本節目時,有好多節目都會談到台灣,都很感謝台灣,

因為台灣人的捐款,真的對他們幫助很大,畢竟我們也經歷過九二一的大地震,

今天的電視,很多都在報導著三一一的震災一年的消息,他們替亡者默哀的舉動!

遇到這種天災,真的很可怕,當初九二一,我人在台北,躲過一場浩劫,

不然原本我應該回到台中霧峰迎接開學的來到,也迎接學校山腳下那條車籠埔斷層的威力!

我可能是第六感作祟,老爸載我回台中,放下從台北帶下去的一堆行李後,

我臨時決定,再跟他回台北去,打算蹺課一週,反正前一週是選課時間,上課不點名,沒關係的!

老爸就載我回台北了,回到台北,有發覺那天天色有異,發現不尋常處,很像颱風天前夕的感覺,

還見到很少見的蛞蝓往高處爬,沒想到當天凌晨,地震就這樣發生了!

還好那天回台北了,不然在台中的我,一定也會和家人失聯,因為所有通訊那時都不通,

家人一定會非常緊張的,果然有時候跟著感覺走是對的,

總覺得冥冥之中,有雙無名的手在背後推著你前行。

不怨天也不尤人,任何事情都會有轉機,老天會為你打開那扇門的。

晚上看到來去鄉下住一晚這個節目,請了好幾個藝人,再重返當初去住的小村落,

而這些村落全是東北災情慘重的地區,那些藝人也很擔心當初借住一宿的家人們,

不知是否安好,當他們重返那些地方,都風雲變色,景象慘不忍睹,無法想像的畫面!

他們借住的家,幾乎都倒了、或被海嘯沖壞了!

不過還好那些家人都平安無事,是令人開心的事,但看到家園的慘況,就連借住的藝人都流下淚水!

實在太淒慘了,看著家園被海嘯沖毁,是多麼可怕又難受的事!

希望日本災區能夠快快恢復,我相信他們的復原動作是很迅速的,

只是東北往日美景已經不在,所有的事物只能存在每個人的心中,

因此,好好享受現在的人生吧!平平淡淡也是一件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