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3月30日(六)

天氣:多雲

行程:朝陽科大--集集--車埕--水里蛇窯--日月潭遊客中心--

          水社碼頭--文武廟--水蛙頭步道--日月潭伊達邵旅店

交通:特聘司機專車接送服務

住宿:日月潭伊達邵旅店(日月潭魚池鄉中正路270號)

遊伴:eliza, elvis, zoe

 

期待已久的兩日遊,終於來到了!抱著興奮的心情,大概六點半左右起床,

因七點半要抵達台北車站搭高鐵,所以最晚七點十分一定得從家裡出發去搭捷運,

約十五分鐘左右就到了台北車站,時間抓的很緊迫,趕緊從第十節車廂上車,

一路走到第二節車廂找到我的位置就坐,旁邊坐著兩位操著外省腔的台灣人,一直在聊兒女經,

我則在一旁看著窗外,啃著麵包,吃著水果,再邊祈禱天氣一定要好呀...

我特別挑了這班直達車,很快就到了台中,開不到一小時,因為想要比其他朋友更早到台中,

畢竟我去過台中高鐵站許多次,等他們告知在哪裡會面,會來的比較合適。

很快地就到了台中,沒想到還挺多人在這裡下車的,去洗手間還得排隊,明明就很多間,

可見得有多少遊客來台中站,可能因為有旅行團的關係吧!

不然想說之前來都還沒這麼多人要等著排隊上洗手間,似乎有點誇張啊。

 

先去看看他們搭北上的高鐵約幾分會抵達,坐在一旁休息,看著我的行程計畫表,

似乎有高鐵到站了,果然沒錯,遠遠看到zoe和elvis,正拿出手機似乎是要打電話給我,

趕緊跑過去,和他們會合,我們先出站,先在一旁坐著休息,也等著從新竹過來的eliza,

只是eliza會比較麻煩一點,她搭火車大概九點會到,後來發現不是搭到烏日站,

是得搭到新烏日站才可通到高鐵,所以我們要再多等一會兒時間,

此時大概九點左右了,我先去B1的7號計程車招呼站,先去跟司機大哥說一聲,

剛好他打電話來,就說我到了7號出口了,後來才發現我走到另一側,

再往回走,靠近電梯處,就看到我們這兩天的司機賴先生,就跟他說,還有一位朋友未到,

再等一會兒時間,就上樓去,很快eliza到了,大家真的又許久不見了呢!!好開心啊!

先問他們要不要裝水,接著就下B1去找司機大哥賴先生,因為六人座的車,但要再坐到最後一排,感覺有點麻煩,

就說我坐在司機旁邊的座位,他們三人坐一起,可能方便一點,

我們就座後,就前往第一站,我的母校朝陽科大!

今天剛好是朝陽校慶,也問了司機大哥是哪裡人,沒想到也是霧峰人,這麼剛好,

去到了朝陽那邊的路,應該超熟的吧!

這次來到學校這邊附近,感覺變了好多呀,因為好些年沒有來到這裡了,

記得上回校慶回來時,是來開個校友會,和阿仙同學一起去,

那時我們租機車從台中市騎到霧峰,都不知道過了多少年了!

走民生路,看到了林家古厝,當初被九二一震垮受災嚴重,現在修復了。

還看到對向車道旁那間好吃的芭樂攤,司機大哥說等等回來時,可以去買來吃吃,

很快的就到了朝陽科大的下方斜坡,來到這個車籠埔斷層區,

開上斜坡到了以前的機車停車場前,司機讓我們下車,我們約十點四十分再同一位置等,

我就帶著三位澳洲認識的友人邊走邊講述我們學校的故事給他們聽,

朝陽當時曾歷經九二一大地震,學校和同學之間當初那段時期的恐怖歷程,

我只能夠說自己很幸運逃過那次恐怖時期,沒有在現場,不然應該也造成家裡人的擔憂吧!

還好我是一位總是不上剛開學前一週課的壞學生,才能夠逃離九二一驚人的摧殘,

猶記得當初九二O是註冊日,九二一就要開學了,老爸載我回學校註冊,回到新搬的家後,

我就跟他說,我要和你回台北,老爸說很邪惡哦,又要自動放假呀~~ 我說那是一定要的呀~~

還好我有跟他回台北,不然當晚凌晨就發生七點三級大地震,台中震度有六級,

學校一棟樓垮掉變危樓,同學的許多租屋處也是損毀嚴重變危樓,當晚許多人都露宿街頭,

打電話也很難接通,直到一星期後才和我的室友孟孟與嘉毅聯絡上,還好住的地方都沒事,他們也沒事,

他們流落到河堤旁度過恐怖又冷的一夜,我想班上可能只有我沒有遇上那個六級大地震吧!

帶朋友們前去設計大樓,一樓正在展學弟妹們的作品,覺得好像我們以前士商的畢業展呀!

大致看了一會兒,就帶朋友們上四樓去系辦,結果全部都沒人,去開會了,上面GRRY還貼紙條告知,

去開會要到十點十五分以後才會回來,我們就去參觀其他地方,教室那邊也都變了許多,

後面還變成展覽室,許多學弟妹還有學長的作品,有些人挺厲害的,好多資歷呢!

逛完後我們就去紅磚道看那些擺攤,有些賣吃的,elvis又跑去買香腸來吃,他真的太愛香腸了!

130330-1  

 

他們都說學校很漂亮,其實我也這麼覺得,因為紅磚道還有行政大樓,這樣的搭配下,真的很不賴!

還有許多人特地來學校拍婚紗呢!

到台中挺熱的,只能夠說我們很幸運,前兩天還在下雨的,今天天氣就好許多,雖沒有大太陽,

但至少沒有再下雨,而且還有點熱!

到了和司機集合的時間了,我們早到了五分鐘,一直沒見到司機大哥停在哪裡,打手機也沒接,

等了十分鐘後,又再打了幾通,後來司機大哥終於回撥電話,原來他停到最上頭去了!

接著上車,要前往下一站集集火車站!

 

集集火車站,之前曾經在朝陽教程時去過一次,再來就是和學生校外教學去玩,

但總覺得現在也有些許改變了!從朝陽到集集大約二十多分鐘~

我們先經過了集集的綠色隧道,一整個超美的,然後路邊真的好多人在騎單車,

不過我們來這裡不會特別騎單車,因為我們四個人已經砸錢請專屬司機載我們到處遊玩,

就不會再耗廢多餘的錢去租單車來悠閒騎乘。

車站記得以前可以到月台旁去拍照,但現在進去要買車票才可,

可能我們到這裡是正中午時,沒什麼人,我們拍拍照,合照都我去找路人甲幫我們合拍,

很快就可以相中目標,跑去請他們幫我們拍合照,到這時候就要夠厚臉皮,才能夠拍到大合照呀~哈~

130330-2  

 

記得這火車頭,以前沒有上面的屋簷遮擋,這次只有我們四人來玩耍,和以前一堆人來感覺完全不同呀!

130330-3  

我們在集集火車站附近找了地方坐下來吃麵食還有水餃,吃飽後再去買個冷飲喝喝,

就到了和司機大哥約定的時間了,上了車,司機大哥人超好,還買了芭樂請我們吃,

因為本來從朝陽要離開時,打算要買路邊芭樂,結果老闆已經收攤了,

所以中午時間,司機大哥去用餐,還買了芭樂,真是一位好司機呀!

 

我們準備再前往下一站─車埕。

從集集車站到車埕,約25分鐘~

這一站是當初我在規劃此次旅程時,在網路上蒐尋到的一個景點,看人家的照片似乎還不錯,

就把它納入我們此次旅行的地方!

司機大哥也說這個地方,也是他第一次來,還說下回也可以介紹給其他的遊客。

130330-4  

感覺車埕比集集還有趣,這裡有許多舊鐵道可供人行走,而廁所的符號超有趣的,

很明顯可以看出男廁和女廁的記號,我想應該不會很多人像我一樣發現這小地方吧!

女生蹲著男生站著還向前傾,虧設計者會發想出來這種模樣。

 

130330-5  

車埕站這裡,我們遇到好多的香港遊客,可能是他們放復活節的連假,都跑來台灣玩了!

就像elvis一樣,放了幾天連假就飛來台灣跟我們去玩個兩天一夜。

剛好在這車站前沒有台灣人,只有香港人,就派elvis用廣東話和他們溝通,請他們幫我們拍合照!

木頭蓋出來的車站,古色古香,配上遠山和舊鐵道,超有FU的!

 

130330-6  

沒有太多的遊客,路上也沒有什麼塞車,可能是因為327那天南投仁愛鄉六級大地震,

嚇跑許多遊客的關係吧!再加上前陣子缺雨水的滋潤,日月潭也水位大降,新聞還說若水位再降,

日月潭就會將遊船都停駛,也許如此,遊客也減少許多吧!

慢慢走去山洞處,但有一邊的鐵軌實際上是有火車會行進的,所以我們沒有走到右邊那側的鐵軌,

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著想,就停留在會合處前的舊鐵軌上拍照,

用自拍的方式,將相機放在鐵軌上,很有趣的!

130330-7  

在車埕停留一小時的時間,能找人幫我們拍合照,就跑去請人幫忙,天氣不錯,

這裡的環境直接讓我聯想到在花蓮的林田山,有類似的感覺!

130330-8  

差不多到了要上車的時間,從洗手間後方往外看,看著遠山還有行經樹旁的鐵道,

這種感覺真的好像花蓮的林田山哦!

右下角那張計程車,就是我們專車,去哪裡都這台車載著我們到處走,很方便呢!

130330-10  

 

我事先已經將所有的行程列成表,並且也計算好各地的路程時間,因為有許多地方想去,

就得將停留時間以及車程時間都精準算好,才不會擔誤任何的行程,

而且還要規劃在九小時內,因為司機先生一天只開九小時的車,超過就要多算錢,

當我們玩完車埕要前往水里蛇窯時,車程時間約10分鐘左右,

這裡我曾經來過一次,那次是和日本朋友英理還有文嘉來的,

好久好久以前的事囉!太久以前所以忘記要不要門票,就跟司機大哥說,

等等我們去門口拍拍照就回來,因為我們的時間已經有拖延到一部份了,

打算放棄水里蛇窯的行程,純粹就是去拍拍照當個快閃族,

到了門口看到需要一百五十元的門票費用,太貴了,就拍了合照,試喝了小米酒就離開。

130330-11  

 

本以為若不用錢,就走進去拍拍照再出來,要一百五十元就做罷!

因為我們緊接著就要去日月潭,不能夠太晚到,不然就看不到景色了。

130330-12  

 

接著離開水里蛇窯,前往日月潭啦!

其實日月潭離蛇窯不遠,很快就看到日月潭的湖水了,真的少了好多,缺水缺的太嚴重了。

光看左上角就看到像沙灘的部份,那不是沙灘哦,是日月潭水位下降成那樣子的!

130330-13

 

很快就到了水社碼頭區,先到了遊客中心,就下車去看一下,結果很虛呀,又不能上二樓,

然後一樓又沒什麼東西,只有外觀可以看而已!

不到十分鐘我們就回車上,司機大哥就直接載我們到水社碼頭,和他約好一小時候見!

130330-14  

 

來到了水社碼頭, 好多船隻,記得許久年前來時,根本沒這麼多船,

現在一定是一堆觀光大陸客,為了賺錢,愈來愈多這些船隻來撈錢了!

之前新聞說,若水位再降個一兩公尺,遊船就會停駛,不然會太危險,落差會太大,

還好我們去之前,有下了一些雨,不過我們也沒有要搭船,所以對我們來說也沒差。

今天天氣,遠方霧茫茫的,但至少沒有雨,已經很心滿意足了!

還看到旁邊的欄杆中間有裂痕,zoe這樣的姿勢,感覺像是神力女超人把它打爆!太有趣了!

我們看到了涵碧樓的指標,後來就請司機載我們去看看,果然是有錢人住的地方,

根本不讓我們在外面停留,然後隔壁棟是新的日月行館,原來就建在涵碧樓旁呀,現在才知道。

好在我以前在大學時招待外賓時,就進去過涵碧樓參觀,那真的是難得的體驗呢!

 130330-15  

 

離開了水社碼頭區,接著前往文武廟,大約十五到二十分鐘就可以抵達~

這一處是拜關聖帝君,好多大陸遊客,多到爆炸!

這門前兩隻大紅獅印象很深刻,好久以前也有來過,現在舊地重遊的感覺很棒!

130330-16  

 

文武廟,那個武字,很特別哦!

130330-17  

 

關公一整個威嚴呀!!

聽說青龍偃月刀、赤兔馬都是杜撰出來的,都不是真的。

130330-18  

 

掛滿了祈福的飾品,一整排耶....

eliza在文武廟求了支籤,教她如何求籤,不過廟裡實在太安靜,我們在抽籤時,總覺得弄出太大聲響,

但真的沒法子安靜呀!

130330-19  

 

來到了文武廟前,再來自拍,將相機放在桌上,大家來學獅子的怒吼狀~~

130330-20  

 

我們還有一些時間,再安排一個景點叫做水蛙頭步道,想說之前在新聞報導上看到的九隻疊羅漢青蛙,

看會不會長在這個步道處,沿途幫司機大哥注意水蛙頭步道在何處,

到了,我們下車去走走拍個照,看到告示牌旁的一隻大青蛙,看到看板上有著九疊蛙的照片,

YA~~我們就朝著牠們前進,感覺應該要走一小段路,邊看著時間邊慢慢閒晃走過去,

只見到日月潭乾涸的湖水,泥土都龜裂的好嚴重啊!

水剩超少的,都是泥沙,好慘的日月潭呀!

130330-21  

 

走著步道約十分鐘後,豁然開朗,猶如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我們看到了九疊蛙的身影了!

牠們真的沒有碰到水,不然照理說,牠們會在水面之下,頂多露出上面幾隻小蛙的身影而已!

沒想到現在看到的是離水至少有一公尺遠的距離,青蛙要渴死了啦~~

總共有九隻,最下面一隻已經被泥沙淤積全蓋住牠了,有人特地為了讓牠被世人看見

把眼睛部份的泥土挖去,我們才能夠找到牠。

130330-22  

 

找來網路上的九疊蛙平時有水的圖片,下方那才是正常的日月潭湖水景像!

是不是差很多呢?

 

仔細觀察這九疊蛙,會發現最上面三隻青蛙是最黑的,因為日月潭湖水大多會讓上面三隻蛙露出水面,

其餘大多在水面之下,就一直在泡澡,所以比較乾淨!

用不同角度看牠們,很有趣,會看到後腿超可愛的,還踢腿咧!

其實覺得看到九蛙比較酷耶,因為平時很難得會見到的景觀,算起來我們還算挺幸運的。

130330-23  

 

我們一直在自拍,但這裡實在沒有地方可以安全擺放相機,只好用zoe的手當腳架來拍照,

但四個人又要拍入九疉蛙,真的非常的難拍呀!

沒想到還有人爬上九疊蛙上,這樣似乎不太好呀~~

後來有一對夫婦來請我們幫他們拍合照,就再請他們幫我們拍合照,

原本請他們拍一張,他又再送我們兩張,人真好啊!呵呵!

很開心的走回去,大約才走十分鐘左右,就走到停車場了,上了車,

就請司機直接載我們去日月潭伊達邵旅店,就在路旁,應該很好找。

130330-24  

 

果然超好找,先經過了日月潭纜車站,也跟司機大哥約好明天十一點在日月潭纜車站等,

馬上就抵達我們住的旅店,司機大哥又再度給我們一人一顆芭樂,超好吃的芭樂,

進去付了尾款,拿了601的鑰匙後,就上樓去啦!

小小的電梯,一出來左手邊就是我們住的四人房,離電梯超近的,從沒看過這麼奇妙的設計。

130330-25  

 

裡面比想像中的大一些,還算挺舒服的,遠方看山景,有點霧氣迷矇感,很好看!

休息一會兒,去外面街道逛逛,看看要吃什麼好吃的,先看了三媽臭臭鍋,列為一個目標,

接著再前往老街道,邊逛邊買些東西來吃吃,最好吃的是飯飯雞腿,加了中辣,真好吃啊!

晚上的伊達邵碼頭,實在很暗,看不到遠處,只有涼亭打燈好看而已,

最後決定再走回去吃臭臭鍋,吃飽後,再繞去小七買東西,

接著再慢慢走去其他的路,他們已經被我搞迷糊了,因為我要先探好明天要走去纜車站的路,

後來繞了一圈走回旅店,大家輪流洗澡、看電視,我最後一個洗澡,洗完出來大家都躺平了,

大家今天都早起,都累了,就趕快就寢睡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