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豐盛的早餐後,回房間準備整理行李check out,沒想到已經有人在幫我們整理房間了,

房務員動作也太快了吧,還把我們想留的水瓶都丟到垃圾桶了,有點可惡!

macau-070  

 

辦理好check out手續,寄放行李後,續前行到大三巴區!

今日的天氣實在好到不行,藍天白雲的,這三天的天氣,真的是一天比一天好,一天比一天熱!

所以今日再度把之前拍過的景,重新再拍一次,這回有藍天的陪襯,想必會更加美麗!

macau-071  

 

果然這些洋房建築,在藍天的襯托下,變得更美了!

平常日,遊客比較少一些,可能也是時間比較早一點的緣故吧,但喜歡這樣子,不會塞滿一堆人!

macau-072  

 

旁邊的小巷弄、建築物,趁天氣很棒快點拍下來!

正逢農曆新年,處處掛滿燈籠,好熱鬧!

macau-073  

 

看到了星巴克還有LEVIS的店家,都長在這些建築物裡,其實也挺特別的。

來到了玫瑰堂區域,黃色的建築物加上綠色的窗框,再配上乾淨的藍天,太美啦~

macau-074 macau-075  

 

經過恆友魚蛋那條小巷,以後我們會記得這條小巷要如何去了,看到SK2的店家,對面小巷就是了!

那條小巷走到底有個小噴水池,壁面上是藍白的磁磚,超有特色!

macau-076  

 

和恆友魚蛋同條巷子還有盧家大屋可入內觀賞古厝!

macau-077  

 

巷子走出去會走到一座教堂,趁著好天氣去教堂拍拍照!

macau-078  

 

繞回原路,續走小巷商店街去大三巴!

macau-079  

 

果然所有的景點都是要在藍天白雲與陽光的搭配下才能夠拍出美景啊!

macau-080  

 

此時人潮還不多,因為早起鳥兒有蟲吃,這道理永遠都會是正確的!

好不容易有這麼好的天氣,把各個角度的大三巴都拍下來,當然能夠盡量不拍到人,就不拍人。

macau-081  

 

之前一直在地圖上見到哪吒廟,但一直不知道在何處,沒想到就在大三巴斜後方,很近的。

macau-082  

 

大三巴牌坊後方其實沒什麼看頭,但視野算很好,可以看的很遙遠!

一旁的山上有大砲台,但要爬一小段階梯,沒有那個閒時間,就放棄,反正上次已經爬過了!

macau-083  

 

大三巴牌坊搭上翠綠色的草地花圃,再配上藍天!實在太美啦!

很像我上次塗色的圖片!

macau-084  

 

再走回民政總署,沒想到今日沒開放二樓參觀,就無法從高角度俯視噴水池廣場區,可惜啊!

macau-085  

 

只好從平面拍噴水池廣場區,天氣實在太熱,原本穿兩件長袖,熱到受不了,

後來把裡面那件脫掉,不然都快要中暑了!

macau-086  

 

卯足勁在這一區到處遊走,為的就是把美景盡收眼底!拍出自己喜愛的照片,徹底的遊遍這個區域。

又再度經過仁愛堂,其實忘記仁愛堂到底在做啥的,只記得它白白的一棟很美觀而已。

macau-087  

 

走到騎樓下方,因為有陽光的關係,斜射進騎樓,感覺很美!

macau-088  

 

再走回玫瑰堂,這次再換別的角度去拍攝這個教堂,用旁邊一棵椰樹陪襯,也有另一番風情。

阿仙同學在裡面等我,因為我到處拍照,她完全不想到處走來走去,她會覺得很無聊,

所以就讓她坐在教堂裡休息等我,省得她哇哇叫!

macau-089  

 

跟阿仙同學再走上大三巴,實在天氣有夠熱,阿仙同學買了一件澳門的紀念T恤換來穿。

還去逛了在旅客中心旁的賣店,裡面大多都是設計師的作品,所以都不是很便宜。

看看逛逛就好,不需要下手買!

macau-090  

 

我們走上大三巴,這次改走旁邊的斜坡,比爬樓梯輕鬆許多!

這時候人還算少,好難得呀!

我們又去買了大利來記的豬扒包,但我沒什麼胃口,總覺得有點痠痛感,感覺自己可能生病了。

不然我竟然連旁邊的小吃店給的肉干和小餅乾都不想吃,我一定生病了。

macau-091  

 

我們這回都還沒買到蛋撻吃,澳門有兩間超有名的蛋撻店,一間叫做安德烈,但他在路環,超遠,所以放棄,

另一間叫做瑪嘉烈蛋撻,就決定去找瑪嘉烈的吃,因為其實兩者都很好吃,看著地址和地圖找路過去,

沒想到離我們英皇酒店超近的啦!果然下回還是要選擇住在英皇,因為太方便了!

吃了蛋撻,但我真的生病了,可能是今天水喝的不夠多,再加上亂試吃東西,可能有病菌被我食下肚了,

我一口都沒吃蛋撻,全給阿仙,剩的也請她帶回去吃。

傍晚我們去英皇隔壁的八百伴百貨的美食街找東西吃,這裡的美食街和台灣不太相同,覺得台灣比較方便,

這裡有個專門櫃枱付錢給號碼單據,然後再去各個你點餐的地方等食物做出來,會有流水號在上面跳,

等跳到號再過去拿,但感覺很麻煩,台灣至少還有個器具,餐做好後,那東西會發出震動叫你去領餐,

但這並沒有,就只能一直盯著那個餐的店家看自己的號碼出來沒有,而我們又加點一杯半價飲料,

這飲料就只能人去排隊,裡面只有三個人,動作有夠慢的,還有人插隊,真是沒水準!

這些人如果在台灣還這樣速度做事,一定馬上會被老闆辭掉工作的!

吃了韓式烤餅和韓式泡菜鍋,很好吃,我吃了一半多就吃不下了,我果然病了,不然我最愛的泡菜鍋,

怎可能吃不完呢?

 

macau-092  

 

我們排隊等澳門銀河的接駁車,好多人排隊等,我們大約等了半個多小時吧,

等到天都黑了,遠方還起霧了,大約等了三台車後才輪到我們上車,

又再度來到了澳門銀河,實在有夠渴,輪流去裡面賭場拿了礦泉水來喝,我瞬間就喝掉了三瓶,

補回今天一日的水份,缺水太嚴重了!

這個水晶大廳實在很美,竟然還看到小丑,他們發現我在拍照,還特地轉過來給我拍,人真好呀!

從澳門銀河搭接駁車去機場,其實很快就到了,等車時間都比坐車時間久,

到了澳門航空櫃枱,地勤人員跟我們說,因為天候狀況不佳起霧,飛機會延後起飛,

但不知會延後多久,天呀!不過外面的天氣真的能見度不佳,霧愈來愈大愈來愈濃,

能見度不到二十公尺了!

macau-093  

 

 

本來應該九點半我們就要登機的,一直等一直等,等到了快十二點,實在等太久,

航空公司補償我們,每人發了餐券,可以去吃東西,每人一杯飲料,一份小餐點,

我們選了蛋糕一片與泡麵一碗,當我們泡麵還在等泡三分鐘時,

就聽到廣播說我們的班機正準備登機了,快速吃完我們的蛋糕後,麵就無法吃,太可惜啦!

我們又是倒數幾名上飛機的乘客,和上回一樣啊....

回到台灣都凌晨兩點了,之前在機場很緊急的用機場網路和家人聯繫,

叫老爸不要來載我們了,因為實在太晚,加上阿仙的KEY也放在老爸車上,只好請老爸隔天早上八點再來機場

我們先在機場窩到天亮,突然覺得好像當初和美媚在新加坡機場找地方睡似的,

這回是在台灣本土睡機場,感覺很奇妙啊!

我們下飛機就慢慢摸,反正都要睡機場,慢慢地走去提貨,推了手推車,

因為幫老爸買的兩瓶酒很重,到了驗護照處,海關人員以為都沒人正準備下班在閒聊,

看到我們兩人的出現,驚訝的說後面還有人,才其中一位再坐回驗證照區幫我們蓋戮章,

這三天都幾乎沒用上的厚外套就在此時派上用場,機場太冷啦~~

第一航廈已經整修差不多完工了,所以一整個挺新的,只是冷氣強了點,睡覺有點冷,

但一旁還挺多人在睡的,終於到了白天,快八點老爸就來接我們,先載阿仙回中壢,就驅車回台北了!

macau-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