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4月28日(日)

天氣:台灣偶陣雨、日本晴

行程:桃園機場--日本中部國際機場--上三之町古街--臥龍公園--穗高溫泉旅館

住宿:穗高溫泉旅館

 

早上四點整,聽到手機鬧鈴後,就趕緊起床,打算四點半要出門去的,先洗了蓮霧帶在車上墊肚子,

老爸先幫我把行李搬下樓去,我隨後下樓到二樓時,發現老爸在按二樓鄰居的電鈴,

他叫我趕快按,他先下樓發動車子,因為二樓的車亂停,完全擋住老爸要倒車的空間,

得快按門鈴叫他們出來移車,在不久前,約四點多就有聽到他們二樓按門鈴有人幫他開門的聲音,

但是我怎樣按都沒有人出來回應,超緊張的啦~~ 老爸無法開出去就好笑了....

還好老爸技術極佳,還是利用超狹小的空間倒車成功,車子順利開出來,

他們二樓明明另一邊還有車位,為何要如此停車,我們也搞不懂,

覺得為了以防萬一,以後真要這麼早出門,就要叫老爸停車時,故意把車屁股停在後面一點,

保持車子能夠順利開出去,不然再遇到這種亂停車的人,再加上凌晨就要出門,人還在睡夢中,

會更難把這些人叫醒,反而壞了自己出門的興致!

接著就一路走濱海公路出發到機場,天空還是昏暗的,路上沒什麼車,

還微微飄著毛雨,不過我相信,我出去玩的天氣都是好的~~

到了機場,五點半很準時到了第二航廈,多謝老爸開車來送機呀!

 

去找領隊張文玲小姐,意外地年輕呀!當初聽聲音不覺得年輕,只是總覺得鼻子感覺有點怪怪的~

先給領隊護照報到,告知另一位朋友尚未抵達,拿了行李牌後,打給eliza,她也快要到了,

跟她說我在華航1B櫃枱後方,記得之前家族旅行時也是在這裡集合,時間過好快啊!

還真想再一次這麼龐大的家族旅行,超有趣的,一整團一半以上是自家人,很酷耶!

遠遠看到eliza,她的行李好少啊,真厲害!帶著她去找領隊報到,行李排排站,

報到後,聽領隊給我們的組別編號,我們是lucky 7,OH YA~

去秤行李,10.3KG,和在家秤的差不多,我光是我的行李箱─聖誕樹空箱就要5KG了,

很重的一個行李箱,掛好行李,就準備出境了,很快就到了D5登機門,

這回老爸沒有託我買酒,所以免稅店完全就沒進去逛,等到七點,我們就登機啦~

130428-01  

 

這班機還挺空的,是33的位置,算是小飛機,

我們換好座位後,若想坐更大位,還可以到後方坐大位,不久我們便開始補眠啦!

因為突然要早睡,其實有點難,已經習慣差不多那時間睡覺了,再加上要出國,

多少會有莫名的興奮感吧!所以就又很晚睡,我還看了ARASHI的演唱會,看了一半到了睡覺時間才睡,

那時也差不多十二點四十左右了,而eliza也是很晚才睡,一點半才睡,她更猛,可能要出去玩很興奮吧~

飛機起飛後,我們都睡著了,等到空姐來問我們要什麼餐,我們才醒來,我點了金瓜米粉,eliza點了炒蛋,

我的金瓜米粉還不錯吃,只是賣相差了點,看起來實在不怎樣,接著再繼續補眠。

約十點五十五分左右抵達中部國際機場,出關查驗了護照,發覺實在有夠熱的,我也才穿三件,

脫了我的外套丟在後背包裡,覺得後背包還挺方便的,但是又很多人說出國盡量別背這樣背包,

怕會被小偷偷東西,但覺得視情形而定啦,後背包比較容易塞東西,對肩膀也比較不負擔。

後來等我們的領隊AMY小姐,她的行李竟然在轉盤上被別人拿走,還好趕快追了回來,

AMY小姐說她都想打對方了,竟然亂拿別人行李,果然行李箱還是愈特別愈好,

上面要再綁有顏色可供辨認的緞帶,才不會被人家拿錯,像我的行李箱,一整個就像耶誕樹,

超愛它的,我還特別幫它綁上金色緞帶,更像一棵耶誕樹了,綠色紅色和金色,

真怕它哪天壞了,再也買不到這樣可愛的行李箱怎麼辦。

AMY小姐去幫我們團拿了午餐炸蝦壽司,出了大廳,去一樓等遊覽車準備上車,

同團大多是媽媽大姐們的角色,果然搶先的功夫一流,行李丟著就衝上車去搶前排座位,

很快的前五排座位被一掃而空,我和eliza就坐到中間的座位,

其實這座位我在放行李時就相中它了,果然如我所願坐到它!

130428-02  

我們團共33位團員,加上領隊AMY小姐和司機前原先生,總共35人,

遊覽車車位共44位,所以還有許多空位,不過大多都往前坐居多,畢竟有許多人會暈車,

車子開始往高山出發,有好一段車程,AMY小姐開始介紹日本名古屋這個機場和名古屋這城市,

還有今天我們要去的行程,也介紹我們吃的壽司是中部國際機場很有名的炸蝦飯團,

真的挺好吃的,沿途看著風景,天氣很好呀!真希望這之後五天都要這麼好的天氣。

AMY小姐說我們其實來錯時間了,因為恰巧碰上他們日本人的黃金週,連放假期,

先跟我們講,要有心理準備,因為連續假期,到哪都很多人,會碰到塞車塞人情形,

一直說著既來之則安之!不過我覺得我的旅途總是很順遂,總能化險為夷,覺得應該都很順利才是。

 

發現領隊們可能都有一套模式,因為總是會問差不多相同的問題,

我最喜歡領隊問來日本幾次,很想看看同團的人,最多來過幾次,

我們這團人有些人是第一次來,但大部份的媽媽大姐們,來過好多次了,

AMY問去過東京的舉手,去過京都的舉手,去過北海道的舉手,去過東北的舉手,去過九州的舉手!

我前面的大姐們,好多都舉手啊,原來大家都跟我一樣熱愛日本~~

AMY再問,超過十次的舉手,結果只有一位先生舉手,AMY問他,總共來幾次,

那位先生太猛了!!來過二十多次~~~嚇死人囉~~

雖然我來的次數沒有超過十次,這回第八次,但我算了總天數,

7+8+12+18+5+5+12+5=72

哇!一共去日本共72天了,若這麼多天都要跟團的話,換算下來要跟十四次,

我這八次跟了三次團,接下來我若有長假期,要來去日本一個月!

把我想去的地方都玩遍不可!從北海道再度玩到九州和四國!從北到南玩透透!

 

我們開上了高速公路,行經名古屋市區,看見那兩棟高高的中央塔樓,

還看到了名古屋塔,後來右手邊有一個綠屋頂,AMY說要來有獎徵答,

在她還沒說要給什麼禮物時,我就先舉手了,

因為我已經知道答案啦!後來舉手回答,先是前面的大哥回答,不過答錯了,

再換我,我就回答是名古屋城!哈!被我答對了!那是當然囉~~

我去過加上地理概念也還OK,很清楚知道那是名古屋城,四百多年的城堡囉!!

拿到了奬品,是以前去湯國之森裡賣的金箔,可黏貼在手機外殼上的,真開心,留做紀念!

下回再有問題,我還要拼命作答!

我們到了一個小站,原先AMY想讓我們停在一個比較大的休息站,不過聽司機大哥說,

前方有點在塞車,所以改停這個小站會比較合適,就讓大家下車去小解一下囉!

沿途在車上都狂拍窗外景色,鄉村景色很恬靜!

下車去透透氣,呼吸戶外的空氣,曬曬太陽,其實不會冷,很舒服的好天氣!

130428-03  

 

上車後,一路前往高山陣屋,中間有閞眼休息一會兒,再睜開眼拍窗外景色,

偶而可見到五月五日本兒童節,住家掛上的鯉魚旗,這次總算真正見識到在空中飛舞的鯉魚旗,

一家有幾個男丁就會掛幾隻鯉魚旗,很有趣,還看到一次掛七隻魚的耶!

終於我們在3:15到了高山陣屋,原來上三之町古街道是這裡啊!

以前有來過一次,那次冬天還飄著細雪咧!

130428-04  

 

那回還去了早上的朝市,我們遊覽車行經高山陣屋,那裡就是朝市所在,經過紅色的橋─宮橋,

下了車,AMY跟我們說,等等四點半準備上車集合,原路去原路回,免得大家走丟!

今天星期日,加上黃金週,好多人呀!和上回去的感覺完全不同,上回根本沒什麼人,

不過今日天氣好太多了,有陽光的照耀,一切都變得很美好!

幸運的是,我們還有看到櫻花,還好櫻花還沒有凋謝完,雖然已不是滿開的狀態,

但已經是心滿意足了,有看到櫻花季的尾端,

好多人在坐人力車,而那些車伕在介紹高山祭的東西,停在祭典會放置的點,

讓遊客看旁邊的照片,一邊做講解,店家旁邊都置放一些小花,

有些花都沒看過,這樣裝飾,小巧玲瓏,好可愛呀!

130428-05  

 

天氣很好,不會冷,因為有和煦的陽光,就算不穿外套也沒關係。

記得這裡有冰淇淋可以吃,帶著eliza去找尋冰淇淋的店家,

先看到以前我買過的店,進去看了一下,結果沒有抺茶口味的,再繼續前進看其他店家,

結果反倒先逛到AMY講的賣味噌的老店,還試喝了味噌湯,小心燙口呀~~還不錯喝呢!

130428-06  

 

後來讓我們找到有抹茶冰淇淋的店了,馬上買來吃!

來到日本就是要品嚐他們的冰淇淋,超好吃的!

記得有人說來日本要吃他們的冰淇淋、拉麵、米飯、牛奶、烏龍麵、生魚片!

我想這回我應該全數都會吃的到!

上三之町古街道,真的很古樸風,都是木造建築,上次來沒有完全的逛完整條街,

這回,我們挑一些店去逛,到處都賣著他們這裡的吉祥物,sarubobo猴寶寶,

長的圓圓很可愛,每隻都沒有臉,有許多顏色,之前買過,這回就沒再花錢買它啦!

我們這次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逛此區,所以整條街直直走到底了!

130428-07  

 

好喜歡這個時候,陽光灑在古屋上的光線,一切是這麼的美!

美好的視覺享受,這種令人有種平靜的感覺!

有一種平凡、簡單就是美的FU!

這就是為什麼我這麼熱愛日本這個國家,他們有太多古早建築都保存很好,

讓人很想置身在這種環境下,好像許多俗世塵埃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眼睛很銳利的我,很快就會找尋到我想要的東西,最重要的就是郵票,

看到一間小店有賣郵票,先去一旁不用排隊的洗手間噓一下,再快步去到小店買了十張郵票,

收好等eliza,接著問eliza要走原路回去嗎?因為我是壞小孩,不喜歡聽老師的話,

所以也沒有聽AMY小姐的話,要走原路回去,帶著eliza走別路,去探險!

經過一座橋,eliza發現有一座奇特的雕像,下方寫著手長足長像!

分別在橋的兩側,果然是手長足長啊!對面的足長像正在跟我們揮手致意呢!

130428-08  

 

河的兩側有許多的櫻花樹,不過大部份的櫻花都已經開始長葉子了!

來這裡剛好是日本黃金週,四月底到五月初,剛好遇到日本兒童節,

家家戶戶都開始懸掛著鯉魚旗幟,就連小店也都賣著鯉魚旗的小擺飾。

我們往回走,但是是走另一條街道,所以和剛剛上三之町古街道是完全不同的風格,

看到猴寶寶的扭蛋,紅色的臉,但沒有五官,還是很可愛!

還有奇妙的招財貓,雙眼出奇的大,是因為釣到大尾魚的關係嗎?

130428-09  

 

這一條街道就比較現代化一點,很貼心的有準備地圖,每間店家都列出名號,讓你不會忘了置身於何處,

也讓你一目瞭然是否到了想去的店家!太貼心了!

這條街道比較冷清,因為另一條太熱鬧了,人群都被吸引過去了,這裡有許多奇特的雕像,

竟然還有一間人氣布丁店,好多人在排隊買布丁吃啊!

我們也逛了道地的超市,可惜我沒有看到想要買的小零嘴,想說會不會有超便宜的魷魚片可買,

但沒有,不然就帶在路上吃吃小點心。

130428-10  

 

還看到很可愛的琴高童子像!

他的小雞雞露出來被人家看光光了啦~~~

雙腿跨坐在一條鯉魚上,一個很可愛的小雕像。

130428-11  

慢慢走回一開始遊覽車行經的大馬路,來到了紅色的橋──宮橋,橋下那條是一級河川──宮川。

橋旁有棵老松樹,那蜿蜒曲折的樹枝,像是在朝天空張牙舞爪似的。

而左上方的照片,一大面白牆,約有兩三層樓高,是高山祭時,會放入大型的屋台。

高山祭是日本岐阜縣高山市每年固定舉辦的祭典,為三大曳山祭、三大美祭之一。

三大美祭:秩父夜祭(埼玉縣秩父市)、祇園祭(京都府京都市)、高山祭(岐阜縣高山市)。

分為春、秋兩季進行,春季為日枝神社主辦的「春之山王祭」;秋季則為櫻山八幡宮主辦「秋之八幡祭」。

最大的特色就是華麗的人力屋台車遊街景象,這些屋台平日保存於各個町內白壁土藏的老倉庫。

屋台各有名字,在兩個季節的祭典當中,使用的屋台也完全不同,這個屋台剛好叫做琴高台,

一旁就是光溜溜的琴高童子像!

各屋台都是日本國重要有形民俗文化財,裝飾的精緻繁複程度,在日本有所謂「活動陽明門」的美譽。

130428-12  

 

來看看這棵老松,那樹枝真的像在張牙舞爪的朝向天空吶喊似的,

平靜的宮川,橋上偶有人力車車伕拉著車,一邊介紹著這邊的高山祭以及歷史,

有些櫻花還開著,慢慢開始散落花瓣,有些則已經開始發出新芽來,

看見多重時期的櫻花,似乎也不錯!

130428-13  

 

在這河邊的這棵櫻花樹,已經過了滿開期,現在開始只要微風輕輕吹拂就落櫻繽紛,美不勝收!

天氣這麼的美好,我們也很開心的繞完一整圈,

所有美景盡收眼底,想必我們也逛了許多其他團員沒去到的景點。

130428-14  

 

真的很愛這條河川旁的這棵櫻花樹,天時地利人合!說的一點也沒錯,美景要有好時機去欣賞它,

對的時間很重要,才能夠感受到她美的境界!

河流兩岸,一邊櫻花,另一邊古松,各個季節各有她們的美,

覺得日本人很聰明,他們會在同一景點種下四季都可以欣賞的植物,例如春天櫻花、秋天楓樹、冬天松柏!

130428-15  

 

我們繞完一整圈又回到了原點,這裡真的有好多屋台,而每到一個屋台前,都幾乎會看到人力車伕在介紹。

這屋台旁有一間名店,一直都大排長龍,逛逛一旁的賣店,有著許多代表性的物品呢!

130428-16  

 

去對面市役所參觀,入內要脫鞋,太麻煩就作罷!

 130428-17  

 

接著前往下一站──臥龍公園,我們要去欣賞臥龍櫻,她是一本櫻,就一棵櫻花樹,

一千一百年的老樹了!沿途還看到一些櫻花正盛開著。

130428-18  

 

很快就到了,我們下了車,步行過去約六七分鐘,要先穿越鐵路平交道,

剛好看到一台列車經過,跟車上的人揮揮手!呵呵!

會想起之前在雪梨搭渡輪時,都跟對面的船揮手,很有趣啊!

130428-19  

 

沿途有些櫻花正綻放著,雖然已經開始凋零中,但還是很美!

很快就走到了臥龍公園,那臥龍櫻就佇立在我們眼前,由於她已經是一棵老櫻花樹了,

已經一千一百歲了,所以她有很多拐杖幫忙支撐著她,花瓣開始慢慢散落。

130428-20  

我們很幸運,能夠看到這臥龍櫻,而且還開著櫻花,沒有花瓣掉光只剩老樹枝,

幸運的開始!!我們的AMY小姐,都會幫我們一組組人拍合照,太感謝她了!

還好今天天氣好,藍天、陽光、綠地、櫻花!

太陽大到我們都得戴上太陽眼鏡呢!希望好天氣要持續到最後一日哦~~~

 130428-21  

 

這時間沒什麼遊客,幾乎就我們這一團人,旅遊品質還不賴,

AMY小姐說,因為櫻花盛開期已過,所以人潮已經散去,不然當時,可是擠滿人,

在地上圍坐,就不是現在門可羅雀的景象,我還比較喜歡這樣,沒有人的風景,才美麗!

130428-22  

 

拍完老老櫻花樹後,我們要回車上去,準備要搭車去溫泉旅館了!

回程時,只要不是墊底就好,開始拍拍路邊的小花兒,

發現這裡路邊竟然種的是鬱金香,好特別的街花啊!實在太可愛了,而且還有薰衣草和水仙花,

在台灣根本看不到這樣的花就隨意種在路旁,台灣這樣種應該馬上半夜就被人家偷挖走吧~

130428-23  

 

多可愛啊!小花花~~~

130428-24  

 

現在要搭車前往晚上下塌的溫泉旅館──穗高旅館,

經過了高山駅,黃昏西下,被夕陽餘暉照的景物也好美!

130428-25  

 

沒想到竟然會經過之前去滑雪的地方,難怪看山路有點熟悉感!

我們已經進入了高山區域,還有很多積雪,聽AMY小姐說,前幾天才下大雪,所以現在還是雪白世界!

而且雪大到連立山雪壁還封閉幾天無法上山,天呀~~希望我們是幸運的,不要遇到封山!

我此次最主要就是要看雪壁的啊!

130428-26  

 

來到了穗高溫泉旅館,不過我和eliza都是不泡溫泉的,就待在旅館裡隨便看電視囉!

晚餐是吃會席料理,很期待呢!我們今晚分配到313號房!叩叩叩,打擾囉~~~借住一宿啦~~

130428-27  

 

七點吃會席料理,我們準時下樓去,好豐盛啊,吃飛驒牛,那三片就要日幣兩千一百円!!驚!!

餐點超豐盛,慢慢食用,全部吃下肚,好飽啊!!我們對面坐著一對姐妹花,人還挺好的呢!

吃飽後去外頭拍拍旅館外觀,我是一定要拍一張夜景一張白天照的!

外頭其實不會冷,我穿兩件剛剛好,今晚吃了生魚片,竟然沒有覺得恐怖的FU,我進步了~~

130428-28  

每次住進日本的飯店,只要有看到浴衣,都幾乎會拿起來穿看看,然後拍照留做紀念,

順便可以比較看看哪一間的浴衣比較好看,雖然今晚住的是日式旅館,

有露天溫泉可以泡,但我這人不太能夠泡溫泉,只要泡一分鐘我就昏了!

所以就在房間裡看電視,寫我的日記還有要寄給朋友妹妹的明信片,

光這些就夠我花上許多時間了!! 不過我有我的堅持,所以再晚我都會把明信片和日記寫完才睡覺,

為了不打擾到eliza就寢休息時間,就會先關掉主燈光,剩下一盞燈慢慢的寫,

寫完睡覺時間約半夜十二點囉~~~

130428-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