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5月2日(四)

天氣:晴

行程:第五日--名古屋東急INN--中部國際機場--台灣

 

今天是在日本最後一天,也沒有行程了,所以也是這幾天下來睡最飽的一日,

我們7:30morning call,我一樣在鈴響前十分鐘就自己醒來了,

時間過真快,五天四夜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

玩樂的時間都過的好快,不過偶而這樣抽空出來遊玩,真的是放鬆心情,開心開心!

去飯店B1用餐,也挺豐盛的,西式日式都有,任君挑選。

130502-01  

 

吃飽後,先去飯店對面寄這旅程最後一張明信片,

因為跟團,所以平均一天寄一張而已,不過若是自助,我可是超瘋狂的寄明信片,

幾乎是到了一個景點就會寄出一張明信片,常常我的旅程未結束,人還在日本,

明信片就已經比我快回到台灣,躺在桌上等我回去,

若是去日本十天自助,明信片大概會有兩三倍之多,大概二三十張跑不掉吧!

外頭天氣超好,感覺比前面幾天都來得更好了!

這裡是日本第四大城市─ 名古屋,但是你看那天空的透澈度,一點都不像在城市吧!

台灣很難能夠看到如此清澈藍的天空,在台灣真的少之又少。

130502-02  

 

走去一旁的巷道,昨晚有走過這條街,有發現地板有許多繪圖地磚,但昨晚太暗不好拍照,

特地留著今天早上拍,拍了許多個,整條路上都有不同圖案的地磚,很有趣!

不過我也無法走完全程拍完全部的地磚,因為九點十五要出發,不想成為最後一名上車的人,

這幾天下來,真的什麼都可以拍,很喜歡到處亂拍~~

130502-03

 

地上的地磚,各式各樣的題材都有,色塊塗鴉,都各有各的風格,

有的風格會讓我聯想到電動裡的壞利歐,很有趣啊!

130502-04  

 

九點十五分上車,我們要前往機場了,跟團很少有早去晚回的行程,大多都是早去早回、晚去晚回,

所以實際上玩樂時間都只有四天左右,但還是覺得這幾天過超快,一下就結束要回台灣了,

這次見識到我最想去的黑部水壩、立山雪壁、可愛的合掌村!

每天的行程、天氣,都令我所喜愛,而且也很幸運有看到櫻花季的尾聲,

唯一可惜是沒有走在雪牆之間約500公尺,還好我們有走在雪之迴廊,至少很雷同。

在這次的旅程中,能順利搭完扇沢--立山全程的交通工具,一切就值得慶幸了!

因為高山氣候很難掌握,突然刮風下雪的,真的無法捉摸。

看著外頭的街道,很乾淨很舒服的感覺,就要離開這裡了,

很快就到了中部國際機場,我會很懷念這次五天四夜的旅程的!

130502-05  

 

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是建於伊勢灣人工島上的機場,在2005年2月啟用,還有個很可愛的吉祥物!

剛在路上AMY就一直說雖然這次遇上日本的黃金週,不過我們很幸運,並沒有想像中的一堆人和塞車,

我們也只在松本城遇上大批人馬,其他地方並沒有特別多人潮或大塞車,真的很幸運!

可能是我們去的地方和日本人放假想去的點不同吧,因為我看新聞,大多都是往東京方向的路程大塞車,

像東京的迪士尼也塞爆人,每項遊樂設施至少要排上兩小時,太恐怖了吧...

回想這幾天的行程,沒有很趕,一天平均兩個景點,其他時間就搭車看看風景與休憩!

第一日:上三町古街--臥龍公園賞櫻--穗高溫泉

第二日:國寶松本城--大王山葵農場--立山王子溫泉

第三日:黑部水壩--立山雪牆(六種交通工具)--富山ANA

第四日:金沢兼六園--白川鄉合掌村--名古屋東急INN

第五日:名古屋--台灣

130502-06  

 

先逛一下機場的商店街,很特別的商店街,加上陽光從上方灑落下來,一整個很漂亮。

還挺多小店的,而且有好多中學生,可能要出國畢業旅行吧!

130502-07

 

看見這名古屋機場的吉祥物,我怎樣都覺得它長得像垃圾桶,而且還有蓋子的垃圾桶,不覺得很像嗎?

雖然像垃圾桶,但長得很可愛就是了!而且還有許多同伴,仔細看它的同伴還真不少咧!

130502-08  

 

有一區的商店街是做成傳統建築模樣的,復古風,也很有特色!

看見古早味柑仔店,直接聯想到之前在九份或淡水逛的柑仔店,很喜歡這些古早風格的商店,

許多的零食也是古早風味,有些可能在一般店家買不到的小零食了,

像台灣的古早味的店也是一樣,那些都充滿兒時回憶呀!

130502-09

 

 

這些商店街真的很特別,做成古色古香的屋子,裡面許多是餐館或賣店,

沿途我們就東張西望的到處觀看,我們也不可能去吃那些餐館,等等上飛機還會有餐點,

頂多逛逛看看有沒有可以買的食物帶回家。

 

130502-10

 

我看到一間賣蝦餅的店,好多可以試吃,起初先試吃一種,超好吃的,吃了好幾片,

馬上拿一包準備買回家給家人品嘗!再吃別種口味的蝦餅,整間店全賣蝦餅,每一口味都吃了,

結果就是第一次吃的最好吃最夠味,就買了一包啦~~

到處逛逛,看到一間麵店超多人在排隊的,排太長了吧!是很有名的店嗎?真誇張!

130502-11  

 

在那間很多人排隊的麵店旁邊,有自動門可以走出戶外看飛機!

就走出去,哇!果然強風呀!超大的風,頭髮一整個吹亂,哈哈~~

看到停機坪,好多架飛機正排排站好,而另一頭一堆中學生在那裡拍照,

但時間有限,拍一拍我們就準備要出境了,要來去查驗護照去逛裡面的免稅店啦!

130502-12

 

這裡也有UNIQLO!超多的呀~~

eliza又被吸進去了,她說這裡也有昨晚沒看過的款式,只可惜身上沒什麼閒錢可以再買了,

跟她說下回要多帶一點才可以血拚UNIQLO呀!!

不然回台灣只有全世界最貴的UNIQLO可買。完全划不來啊!

130502-13

 

回程領隊幫我們安排了座位,可以不用再私下換位置,和eliza相隔一條走道而已,

而我左邊是坐另一對夫妻檔,也曾幫他們拍過合照,在機上就閒聊,

互聊旅遊經,他們都是跟公司旅遊出國玩居多,這回自己兩人出來跟一般團,

結果他們跟我說,認為住的方面沒有很好,後來才知道他們公司把他們給寵壞啦!

因為公司旅遊吃住都也太豪華,難怪他們不覺得這次住的不錯!其實這次住的還OK啦!

雄獅的團,其實吃住真的算很好,有比較過,所以若有朋友去,我都會推薦雄獅,

依照我跟過三次日本團的經驗來看,通常只有一天最豪華,其他都中等,不太可能四晚都是豪華客房,

若真每晚都頂級客房,團費應該很驚人!

其實住對我來說並沒有太重要,出來玩,我覺得能睡能看電視就OK啦!

不過每個人不同啦!像他們夫妻就會希望要住的安穩舒適,我也很羨慕他們公司旅遊去這麼多地方,

有許多地方都是我沒去過的,不過我相信有朝一日我也會將那些地方好好玩一玩。

不過首先我還是會把日本先玩透透再說~~

雖說已經去八次日本了,有些地方也去了三次以上了,但仍有好多地方沒有玩到,

因為我都玩的很深入,任何美景都不想錯過呀!

130502-14  

 

這回的日本遊,大成功,想看的美景都看到了,而且幾乎天天都有看到櫻花美景,

雖過盛開期,但也因為如此,各處賞櫻的人潮也散去,沒有太多人,才不會到處都擠滿人頭!

這次跟團也和許多團員互動閒聊,有許多大姐們都很健談,碰面就會和她們閒聊,其實挺有趣的,

不過也有完全沒聊到天的團員,因為有些人就是不喜歡和人交談做朋友,

反正出來玩嘛!有緣才能在同一團呀!好玩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