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4年8月7日(四)  第五天-5

天氣:多雲轉晴 (26-33度)

行程:名古屋--榮町--名古屋電視塔、綠洲21

 

我們從長濱回到米原站,再從米原站搭新幹線前往名古屋,

在車上把新買的日本城第二集郵票組拍下來,

很多人是拿來集郵的吧!長這麼美,但我是拿來使用的,

我出國玩的紀念品,絕大多數都是當地國家的明信片,

看到喜歡就買,然後就會買很多郵票,很多明信片,寄回家給自己!

當然也有幾張寄給朋友和妹妹們!這樣不會增加我行李的負擔。

不過此回看到很多很不錯的明信片,買很多,以後再帶來日本寄!

今年是日本新幹線五十週年,有紀念的標幟出現,

好像九月份開始就有一些優惠活動,但那些優惠活動,

都要提早一個月預訂,其實就像高鐵的早鳥票一樣。

到了名古屋,我又發現ARASHI中櫻井翔的看板,快拍囉!

mix140807-059.jpg

換了找地下鐵的東山線,在這廣大的名古屋站找了一會兒,

還看到有高島屋,去東急看看有無B媽哥哥要的貼布,

我也看到郵局,去買了名古屋這裡當地的所有明信片一組,

之前還沒有蒐集到,這次我蒐集到許多不同縣的明信片了,

有種慢慢達成蒐集明信片版塊地圖的FU!

名古屋是國際或日本各地旅客連結名古屋、日本中部的大門,

以JR名古屋駅為核心,聚集「近鐵名駅、名鐵新名駅」三座鐵道站,

地下有「櫻通線名駅、東山線名駅」兩座地鐵站,

及JR BUS、名鐵BUS、近鐵BUS三座長途汽車站。

從其密聚八座聯外車站的交通資源,

您必能一眼看穿它就是名古屋,日本中部旅行交通的心臟。

名古屋車站真的超繁忙,總算發現東山線的標誌,有時候有指標,有時候沒有,

害我們找了一會兒,有夠難找,原來在這車站外邊,難怪很難找,

搭上車,來到榮這一站,從四號出口出站,

一出去就是名古屋電視塔、OASIS 21、大通公園!

mix140807-060.jpg

名古屋電視塔是位於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市中區久屋大通公園的一座電視塔

是日本最早完工的一座集約電波塔

名古屋塔有オアシス21(OASIS 21)陪襯整體看起來顯得頗有科技感,

感覺是個時尚的大通公園區。

綠洲21,這個區域包含了水之宇宙船、銀河廣場、綠的大地和巴士車站。

水之宇宙船,這個建築物不只可以看,屋頂還可以上去參觀,

在水之宇宙船的下方是銀河廣場,裡面有表演空間和小型商店,也有一些餐廳。

mix140807-061.jpg

我們在這OASIS 21最上層─水之宇宙船的斜斜的椅子上坐了許久,

這裡的景色超美,因為剛好是夕陽時刻,

很舒服,也有風徐徐吹來,看著四周的景色,

雖然是都市,不過也別有一番風情,因為有美美的雲彩可看!

還看到摩天輪,不過那摩天輪的視線非常差,前面是高樓,

根本就看不到什麼景致,鐵定是後來高樓蓋起來擋住它的視線的。

一直在注意著一旁大樓上的新聞快報的看板,

在寫著颱風的訊息,我是真的每天超關心颱風動態,

從來沒有一次來日本遇上這麼討人厭,

死追著我們不放的颱風,還一次遇到兩個,

還好第一個在我們抵達那天就飛去搗亂韓國,

新聞訊息寫著在奄美大島,準備登陸,已經到九州南端了,

真的好希望它能轉偏西方,不要來啊,我們要準備去東京看煙火秀了啊!

mix140807-062.jpg

 

夕陽下山後,我們就下樓去看看有沒有什麼餐廳可以吃,

沒想到先看到有柯南的展覽,是柯南20週年的展覽,

不過入內要1500円,這.......也太貴了,

去年去鳥取縣入柯南作者的家鄉館,才700円耶....

逛了一下,發現好像沒什麼餐廳可以選,

我就提議不然等等搭新幹線,問他們要不要嚐試吃新幹線便當,

大家都同意,吃看看他們的冷便當,剩下時間我們就閒逛了。

接著去逛其他小店,我看到專賣宮崎駿動畫的賣店,

我們就入內逛,有很多可愛的東西,其實是在三鷹之森吉卜力館買不到的,

BB買了小小福袋,抽到了霍爾,我也學BB,拿了一個福袋,

結果我抽到了魔女宅急便裡的黑貓GIGI,

其實這一隻是我最想抽的,但我心裡想應該沒這麼好運,

所以BB問我會抽到哪一個圖案,我是猜神隱少女的無臉男與千尋,

意外抽到真驚喜啊!好有趣的小福袋!

mix140807-063.jpg

之後還有些許時間,再搭電梯上到水之宇宙船,看看美麗的點燈夜景,

這時候是最美的瞬間,天還沒有完全變黑,藍藍的,真的超美!

水之宇宙船的屋頂還會變色,看起來是一整個情侶會來約會的地方。

mix140807-064.jpg

很美的夜景,好多人都在看這裡美麗的景色,

名古屋就屬這裡最漂亮了!上回沒有帶大妹來這裡看名古屋塔,

我想她一定會說我有夠偏心!哈哈!

上次我是和ELIZA一起來看名古屋塔的,那時候是跟團旅行,

因為就住在這一區,晚上的晚餐自理,

就帶ELIZA來這裡拍拍美景,因為這裡我來了好多次,太美了,

有機會來名古屋就來看看這個名古屋的電波塔,

其實它和北海道的札愰塔很像,而且旁邊都有個公園叫做大通公園!

只是名古屋塔斜對面是一個充滿現代化科技的建築─綠洲21 (OASIS 21),

有這棟建築物,其實更特別,奇妙的建築和特殊的設計!

mix140807-065.jpg

真的超多人在這裡看美景,環顧360度,四周大樓點燈,

和白天的感覺完全不同!很開心能看到這麼棒的景色,

也很開心颱風跑的超慢,沒有影響到我所安排的行程。

mix140807-066.jpg

 

一邊注意著時間,一邊看美景,拍照,有這麼美的景色,

當然很想要合照,不過地板變色變成紫色了,我們的臉全都發紫啦~~

後來改打閃光燈,不過美麗的塔就會消失!

mix140807-067.jpg

來看一下我拍的美景吧!只是有許多在上頭一起看美景的閒雜人。

我們看到這美景,真的拍了好多好多的照片!

必須趁著天還沒完全暗下來,多拍幾張,

但因為是晚上,所以也要小心的拍照,免得照片會模糊。

mix140807-068.jpg

我很喜歡塔這方面的建築物,其實城堡我也超愛,

所以一直在很努力蒐集去日本的城堡數還有去日本的鐵塔數量!

哈哈!我很無聊吧!別的國家的鐵塔也慢慢持續蒐集中。

mix140807-069.jpg

 

天差不多都暗下來了,我們預計八點要搭地鐵回名古屋,

準備先搭電梯下樓去,到一樓也能夠再拍其它角度的照片。

mix140807-070.jpg

天差不多完全暗了,拍起來就不像剛才這麼的美,

已經盡量別讓手發抖,因為拍夜晚,快門會變慢,

而我只不過用很一般的普通數位相機,不是單眼,也沒有腳架,

我們雙手就是我的腳架,所以我已經覺得拍出這些照片,已經很滿意了。

綠洲21又變色了,現在變成綠色,後來又變成綠黃間隔,

可能之後要轉成黃色吧,真不知道多久會換一種顏色。

mix140807-071.jpg

 

再回地鐵搭車,快速移動到新幹線,去找賣店買便當,

其實我有點害怕沒有便當了,因為已經八點多,

還好還有頗多可以挑選,原本相中新幹線五十週年,

但還在比較中的我,那便當被BB搶先一步,

我就換拿健康蔬食三十種的便當,真有三十種嗎?我們大家都懷疑!

坐在月台的冷氣房裡等車,若要問我這表情是為什麼出現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是BB側拍的,哈!

mix140807-072.jpg

搭上八點十九分的新幹線前往京都,其實只要半小時左右,超快,

但半小時多,吃個便當就剛剛好啦!

我們把三人的便當都排排放拍大合照,每人便當都很豐富,

讓BB和B媽體驗新幹線的便當,都很好吃唷!

我之前有吃過,真的值得買,便當的價位也有分,平均八百到一千二左右吧!

mix140807-073.jpg

車上有舒適的空間,整車都沒什麼人,很快我們就回到京都,

明天是在京都的最後一天了!我們的旅程在今日也抵達中繼站,

已經玩了一半了,好快,接下來的日子就會感覺過很快。

突然開始懷念日本,不想讓時間從手上溜走啊!下回我想玩一個月!

mix140807-074.jpg    

 

下集待續...京都龍安寺

arrow
arrow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