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3年8月8日(四)

地點:新竹

事件:一個令人難忘的父親節

 

八月八日(四)

今天是父親節,原本就計劃好下班九點去拿蛋糕回家替老爸慶祝父親節,

老媽早上就還跟我說,晚上要煮許多豐盛的慶祝,然後我下班回來就拿蛋糕回來一起吃!

好不容易來到了下班時間晚上九點,走去騎車時,拿出手機看看是否有人打電話或傳簡訊,

沒想到竟收到大妹傳來的訊息,訊息是前兩個小時前傳來的,

說三舅舅掉進池塘裡,生死未卜,

她和老媽趕去新竹,叫我回家弄水餃吃,別忘了要去拿蛋糕!

天呀!為什麼舅舅會掉到池塘裡,想當初他可是海陸裡的蛙人戰隊,

為什麼還會發生這種事,完全無法思考,就宛如當初得知杜老師事件一般!

而且現在是農曆七月,又碰到水這方面的東西,感覺很不妙,

回去後,吃過晚餐和替老爸慶祝父親節後,晚一點老媽和大妹就回來了,

他們說打撈無結果,因為天色漸暗什麼都看不到,加上池塘裡又有泥沙,

愈撈愈混濁,什麼都看不到,警消人馬打算明天一早七點再度打撈,

所以老爸很早就先去睡了,為了明天一大早出門,後來大妹告知,

她卜卦結果,已經沒望了,舅舅還在水裡面,但因為一直找不到人,

得泡一個晚上到隔天一早,老媽剩下唯一的哥哥就這樣往生了....

只能一直祈禱別被魚咬爛了......

 

八月九日(五)打撈到三舅舅遺體

今天一早,他們很早就下去新竹,我和小妹依舊各自上班去,

上班當中,當然很堅強,什麼事就像沒發生似的,依然可以和他人有說有笑,

但若獨自一人,就覺得人的生命就這麼微小,突然老天要一個人離去就離去了!

想著想著就覺得很難過,為什麼短短四十多天中,要經歷兩位摰親的人離去的消息!

而且都是意外,一個墜樓一個溺斃!

大妹說,舅舅要和杜老師搭同條船離開了,她說在中秋節前過世的,都會是同艘船!

希望他們兩位一路好走!我最親愛的杜老師和三舅舅。

 

在農曆七月,俗稱鬼月,在初二,我舅舅就被水鬼抓走了!

因為那個魚池以前也有人在那邊溺斃,在打撈時,就有個精神有點問題的人跑來亂,

還一直對著魚池大叫說把人還回來,不要再抓交替了,

還說那下回他自己跳,然後抓他,不要再抓別人,這感覺好像城堭爺的故事!

大妹說這個人雖然精神有問題,但其實很有大愛精神,寧願犠牲小我完成大我。

 

等到父親節隔日,就找到舅舅的屍體,這也是一件很玄的事情,

大妹、老媽和老爸在早上六點半就到達那個魚池,

不久就有位鄰居拿著長竹竿過來,他說舅舅半夜兩點半給他托夢,

說他人就在魚池的一艘船旁邊,只要用竹竿打一下船身就會看到他,

那位鄰居就這樣跟我媽說,結果魚池就只有一艘船,在昨晚打撈的另一頭,

鄰居就按照夢裡舅舅說的話照做,還真的一打了船,船偏移一點點就看到舅舅在一旁!

他們就馬上跟警察說不用再請人來打撈了,找到人了!

一切就這麼的奇妙,老媽和大妹說舅舅被拉上岸時,表情是安祥帶著微笑,

身體也沒有被魚咬爛的痕跡,或許是老媽一整夜的祈禱起了功效,神明保祐。

 

那週末,因為發生了此件意外,突然之間家裡多了許多事情,也變得要常跑新竹,

真是辛苦老爸和老媽了!

由於事件來得突然,再加上老媽的兄弟死因實在太令人感到詭異,

大舅舅是出車禍而去世,二舅舅是突然暴斃,三舅舅是溺水而死,小舅舅是跑船掉海失蹤,

實在太奇怪了,就請大妹的師父去新竹的家看風水,結果一看不妙,

師父說這房子蓋在陰陽交界處,只要是這裡的男丁都會死於非命,出意外而死,

太令人感到可怕,完全應驗在老媽她的兄弟身上,

師父說這屋子現在已經無人居住,看以後要如此去處置,師父說蓋公廟的話,很不錯,

因為廟蓋在陰陽交界處,此廟會很靈驗,

我想,或許以後真的拿來蓋廟,總覺得外婆家那屋子,真的很適合當廟!

 

八月十九日(一)替三舅舅頌經

這天剛好排休假,上午去龍巖拜祖先,下午去替三舅舅頌經做七旬法會,

在中壢的御奠園,因舅舅無妻兒,放在那裡都有人幫忙供奉燒香和頌經,

就不像之前阿公和阿嬤靈堂設在家裡,有許多兒女媳婦孫子輩的人幫忙,

下午做功德法會,幫舅舅頌經,明日就要告別式了,時間沒有拖的很久,

因大家都忙於工作再加上也沒法常往來奔波,所以兩週內就舉行告別式,

替舅舅頌經跪拜燒香,突然想到今年過年因大家都忙就沒特別下新竹去,

結果就再也沒機會見舅舅,下回見他就是冰冷冷的遺體躺在棺材裡面了!

 

八月二十日(二)三舅舅告別式

今日是舅舅的告別式,本來昨日天氣超級好,出大太陽,

完全看不出來颱風要來的感覺,結果在今日凌晨四點時,

就開始下起傾盆大雨,颱風果然要來了,開始下起雨了!

我們六點就要抵達中壢的御奠園,所以五點多就要出門,

很準時在六點抵達,天氣實在很不好,大雨間斷的下著,

老媽說出殯時不要下就好,因為她說棺材淋到雨很不好,

過不久許久許久未見的大阿姨和大表姐及二表姐也來了,

記得之前看到他們是表哥隆錦結婚大喜的時候來吃喜酒,

之後就再也沒有看過他們,是還認的出他們但都變胖了!

在這悲傷哀痛的場合下,其實來參加告別式的人並不多,

應該是說舅舅生前結交的朋友,很多是差勁的酒肉朋友,

只會去舅舅家喝免錢酒吃免錢飯,舅舅死了都不來看的,

師父和頌經人員以及禮儀師還有御奠園的老闆都到場了,

開始舉行告別式了,頌經祭拜,外頭雨還拼命的狂下著!

似乎老天爺也在替我們流淚痛哭,而舅舅的好友也到了,

只有四個朋友來到這裡,害死舅舅的人竟然完全沒出現,

頌經祭拜的儀式一一進行著,第一次看到雞和鵝的出場,

原來是往生的人若是意外去世的,就會有雞和鵝的出現,

聽師父頌經說腳踏雞和鵝,我們再幫忙轉動紙糊的三界,

可讓亡者往西方極樂世界行去,第一次看到雞鵝的出現,

很特別就問老媽,才知道原來意外死去的才有這儀式呀!

祭拜儀式全都告一段落,最後瞻仰儀容,太令人傷感了!

封棺儀式及出殯時剛好雨停,所以送上車時沒有淋到雨,

火化場就在斜對面,但是雨又開始下了,到了火化場後,

雨正大,不過要進到火化場內有屋簷,不然老媽很擔心,

還特地再去跟抬棺的人員告知要注意不要讓棺材淋到雨,

要將舅舅推進火化場內了,大夥兒呼喊著火來了火來了,

接著就去禮儀公司稍作休息等待火化結束,也墊了肚子,

火化結束後我們就帶著舅舅骨灰一路往南先回新竹湖口,

因為要在那邊弄個香火以後可以拜舅舅,我搭表嫂的車,

一路上大雨滂沱不停的下著,視線很差,很小心開著車,

跟著前面的車子一路開回新竹,師父把香火籃掛上牆壁,

接著就前往納骨塔安放舅舅的骨灰,約開了一二十分鐘,

到了公家的納骨塔,一樣做了入塔儀式,將舅舅入新厝,

希望他能住的好好的,去到另一個世界也要開開心心的,

所有一切都圓滿結束,之後就要好好處理新竹那間房子,

在陰陽交界處的房子,難怪老媽的兄弟們都一一的去世,

而表哥在清理房子雜草時,還聽到附近有人對話的聲音,

但當他一抬頭聲音就消失,表哥希望是田裡面人在對話,

不希望是其他看不見的東西在講話,因為會讓人發毛呀!

大妹皈依佛門,她說自從舅舅去世後每晚做夢都回新竹,

似乎是幫忙守住目前無人居住的家,還曾夢到有兩個人,

在門口想要走進來,還說現在這邊都沒人住想要往裡走,

大妹在夢裡就兇狠頂回去說怎會沒人,就把他們趕走了,

我就跟大妹說,會不會表哥那時候聽到兩人的對話聲音,

就是她作夢時的那兩個人?感覺很有可能,因為表哥說,

他抬了幾次頭,但都剛好抬頭時那兩個人就沒有在對談,

這時間點也太剛好了,所以要想法子擋住那些陰的去路,

就決定在月底要去南投法會時,在那屋子放上九宮八卦,

擋住不該進來的東西,以後若有空就要常回去打掃走走,

多點人氣對那屋子才會是好的,趕走那些不乾淨的東西!

 

 

八月三十一日(六)南投妙心園超渡法會

今日和老爸、大妹還有阿江要去南投妙心園替杜老師做超渡法會,

但萬萬沒想到舅舅突然意外往生,這次法會也多了要幫舅舅超渡,

先前往新竹舅舅家清理,不過東西很多,也真的很難開始大掃除,

必須改天有空把雜物清除掉,整個屋子清空才可以全部大整理呀!

看到牆壁上掛著的日曆,時間還依舊停留在八月八日,這種感覺,

就如同大地震般,牆上時鐘停留在地震的那一刻,有種莫名感傷,

現在的舅舅家外婆家已人去樓空,過往的記憶依稀停留在腦海裡,

從小時候到現在,外婆家就陸續送走了外公、二舅、大舅、舅媽、

外婆、小舅和三舅,這種事情的發生實在太令人驚扼,全部的人,

全都去了西方極樂世界了,經由師父看完風水完全印證問題所在,

就是屋子完全蓋錯地點及方位,導致這三十年男丁出意外而往生,

這真的很恐怖,果然許多事情不能夠太鐵齒,該相信的仍要相信。

去南投時,整路都下著雨,大妹說只要師父做法會通常都不下雨,

快到南投,阿江已經先抵達會場了,我們約莫半小時後也到達了!

雨有轉小的趨勢,我們寫好要超渡的往生者名字和出生年月日後,

就坐著等待法會開始,也看到了法師,聽大妹說這師父很厲害的,

是有名的達賴喇嘛的師兄,這也是我第一次來參加這種法會儀式,

為的就是替我和阿江尊敬的杜老師超渡,我相信老師會一路好走,

法會開始,起初師父是在講佛法的一些人生哲理,舉了許多實例,

但我們坐的是板凳,坐久了屁屁好痛啊!一直換姿勢不然不舒服,

後來開始唸經文,當然第一次接觸的我什麼都不會唸,就傾聽著,

我只會唸大明咒,但光是大明咒就很威了,用這個可以驅走鬼怪,

把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了阿江,之前在澳洲沙發主人家遇到的事,

最後都靠大明咒六字嚇走了鬼怪,覺得潛意識裡已經存了這六字,

在半夢半醒之間什麼也沒想就唸出這六字,瞬間鬼怪就被我趕跑,

我就熟睡安穩到天亮,連兩晚都如此,我就肯定這絕對不是作夢,

是真實情境遇到的事,或許不信的人,鐵齒的人會不相信是真實,

不過我就實實在在遇到了,在這世上是有神鬼存在的!相信我吧!

法會就這樣兩小時多結束了,讓法師替我們加持,在那裡吃晚餐,

用餐完和阿江say goodbye  ,我們下回見啦!相信今日的超渡,

杜老師和舅舅都順利被超渡,前往西方極樂世界,在法會過程中,

天氣並沒有放晴,一直下著雨,師父跟大家說,東海龍王生病了,

所以雨才會一直下不停,聽大妹說這還是頭一次法會遇到下雨天,

往台北路上行駛,一路上,雨都沒停過,這雨勢也未免太大了些,

南部已經淹的很誇張,各地都慢慢出現土石流,開車的視線很差,

真的得小心行駛保持安全距離才行,老爸這回很厲害,開完全程,

中途有去休息站休息吃個小點心,但因為我不太熟悉路,沒換手,

他的精神也很OK ,就說若真的精神不好,再換我開,看著窗外,

吃著剛拜完的東西,閒聊,聽著音樂哼著歌,快十點回到了台北,

回到家後,大妹就卜卦,想看看今日超渡的結果,大妹說杜老師,

有被超渡到,因為有我們親自到場幫他超渡,這是做學生應該的,

我相信,親愛的杜老師和三舅舅會一路好走前往西方極樂世界的!

 

0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