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3年11月20日(三)  第一天-1

天氣:晴

行程:関西空港-新大阪-京都車站-拉麵小路晚餐

 

清晨五點就起床,五點半出門,還好前一晚先將老爸的車往後倒一些,

免得又像之前那一次,後面有車擋住出路,車子出不去,那就好笑囉!

六點半,就抵達第二航廈,這回不是搭廉價航空,因為這段時間的廉價航空一點都不廉價,

這回改搭日本航空,多了餐點,座位也比較大,也才比廉價航空多一千多元,當然換囉!

感謝老爸這麼早載我們到機場,我和大妹下車拉著行李,心裡面依然沒感覺要出國的FU,

找到日本航空JL814,再稍等一會兒就可以check in了,

後來我們被分配到安全門的座位,這樣更好囉,位置更大,

在機場晃了一下,看到有美麗的耶誕樹,這是我第三次在桃園機場看到耶誕佈置,

最愛耶誕節的我,希望這回去到日本,也有許多耶誕裝飾。

環顧四周,好多人要出國,所以和大妹說,我們就先進去,出海關,免得等等太多人,

閒晃一下免稅店,還看見很酷的霹靂布袋戲,做的超漫畫人物的感覺,

到了登機門D10,休息一陣子,大妹查看她的FB,發現表妹生小孩了!

應該是前一晚出生的,比她預產期早了兩星期左右吧!真的恭喜她囉!

mix1120-001.jpg  

 

在等待8:20登機,先把手邊所有的明信片全部寫上姓名和地址,節省時間。

總是愛在日本買明信片的我,就從家裡找出這回會去的景點明信片,

帶在身上,每到一處就寄明信片給自己,這舉動已經十多年了!呵呵!

大妹在一旁舒服的躺椅上睡覺,很舒服的椅子,只是我要寫東西,

躺椅對我來說沒有用,所以就坐在一旁椅子偷拍大妹啦~~

登機了,這回一樣算是小飛機,是三三的座位,我們座位是45K, J,

看到J,和大妹都直接想到松本潤,因為二宮現在都直接叫他J而已!

原先以為45排很後面,我們走進機艙,看到18, 19, 20,就很放心繼續往後走,

結果當我們再仔細看排數時,竟然到46了,嚇我們一跳,走過頭了,

再往回走有點不好走,因為後面還有人跟在後頭,真是不好意思咧!

坐下來後,日本籍空姐過來用英文跟我們說隨身包包要放在上頭,

也不能放在前座下方,因為這裡是安全門座位,就趕緊把包包裡的水拿出來,

就把背包放上去,坐定位啦!快九點起飛啦~~

說實在的,飛機起飛我還是沒有感覺要去日本玩,

可能是我的事前準備工作剛好在出發前一兩天才結束,所以心理還沒有準備好!

起飛後不久,空姐開始送茶水了,很快就開始送餐點,是咖哩飯,挺豐盛的,吃完好飽呀!

還喝了許多杯飲料,吃完餐後就看看機上有什麼影片可看,

竟然看到有推理要在晚餐後的電影版,當然要看一下呀,

不過看看時間,好像沒多少時間可看了,早知道一上飛機就先瀏覽一下有什麼影片,

點來看,竟然字幕是英文版的,聽日文然後看英文字幕,覺得這樣太花腦力了!

但後快就要降落,機長和空姐一直輪流廣播,根本無法順利看影片,

才看十分多鐘就被切掉,太可惜了!只能等回程時再看了。

mix1120-002.jpg

 

十二點降落,聽廣播說大阪飄著小雨,不......昨天看日本氣象明明就是晴天,怎麼變下雨了呢?

我不要下雨呀......下機入關,搭接駁電車時,迅速將入境單快速填完,入境,按壓指紋、拍照,

去八號轉盤等行李,還好我們行李很快就出來了,才剛下手扶梯行李就出來了,真快,

和大妹去一下洗手間,在等她時,先把要塞入行李箱的東西放進去,減清背包的重量,

並拿出要換JR PASS的票券,和大妹一路狂奔去綠色窗口了!

沿路看到天空真的在飄小雨,OH~ NO!!!

來到了綠色窗口,哇哩咧!人不是普通的多,竟然快排到門口處了,果然現在是旺季,

和去年差真多,差了大概兩三倍左右吧,等了許久,大妹在外面等我,

排了許久,聽到好多台灣人在對話的聲音,等了許久,外頭的雨變大,狂下!

終於換我了,是最左邊男生的櫃,先給了関西 WIDE PASS,再給JR PASS 14DAYS

這是我頭一次用関西WIDE PASS,挺好用的一張券,今年才發現的,

我也把要先預約車次的表一併給那位男服務員,搞了一陣子,因為我太變態了,

預約了23趟班次的新幹線和特急車,難怪要搞很久,不過這位男服務員比去年那位聰明多了,

因為太多班次,他每印出三張就先拿給我要我自己核對一下,

去年那位是全列印完,一一仔細跟我核對,我知道他們很仔細,但這樣就花太多時間了,

花了許久的時間,也聽到列車嗶嗶的關門聲,我知道我趕不上一點十六分那班車,

只好再等一小時後的特急車,大概到一點半左右,終於劃位完成,

這回很順利,所有我想要搭的車全都有位置坐,不用我再更換成別班次的車,

也不用改搭自由席,鬆了一口氣呢!

若一開始沒這麼多人排隊買票,我相信我就可以趕上一點十六分的特急車,

接著就慢慢等車,二點十六分的特急,搭到新大阪,中途不用換車,比較快,

坐在一旁等車,又一堆的台灣人,真的遇上旺季了!坐著覺得頗涼的,穿起外套和圍巾,

終於車來了,4-6車廂是自由席,有位坐,趕緊坐下來,15:05抵達新大阪,

很快,我們拉著行李下車去,這台車我想有將近一半的觀光客都要搭去京都的,

想到去年,也是同大妹來到日本自助行,一樣也是搭特急車到新大阪,

好快呀!一年過去了,現在我們又再度造訪這個地方,一切的一切都那麼熟悉,

但看到車站,似乎有新的新幹線出口,這樣對我們來說是福音!

mix1120-003.jpg  

我們很幸運,當特急列車駛離関西空港後,天氣就慢慢轉好了,

出了新大阪駅後,已經不在烏雲密布,真開心,拖著行李走到東橫INN,

已經過了15:00,所以check in 後就可以直接進房了,太好了,

我還發現這次的櫃枱人員和去年是同一人,入房720號房放好行李後,

馬上就出來去找附近的郵局買郵票和明信片,

先看到LAWSON,先進去買糖果和飲料喝,看到大野智的布條,好可愛呀!

到郵局買了明信片和郵票後,再去新大阪駅綠色窗口再預約另外四趟車票,

就搭車前往京都了,來到了京都駅,有美麗的耶誕樹,太漂亮啦,

mix1120-004.jpg

 

搭大階段手扶梯到十樓,先到耶誕樹前拍拍照,階梯還有LED燈的照明,

還會變幻色彩,好美啊!

mix1120-005.jpg  

  

 

接著去十樓拉麵小路先吃晚餐啦!

我們選了一間富山拉麵,不過都沒什麼人,但看起來麻婆擔擔口味的拉麵,

感覺不錯吃,我們進店後,他們店家很聰明,把我們安排在顯眼處,

只要外頭經過的人就會看到我們的背影,然後就可以吸引人潮,

結果,我們是店裡第一位客人,到我們吃飽喝足要離開時已經高朋滿座了。

結論是我和大妹幫店家帶了一堆客人!呵!

我們各點了麻婆和味噌口味的拉麵,都很好吃呢!

mix1120-006.jpg  

 

離開拉麵小路,就到車站前搭車去祇園啦~~

我們很幸運,一走到車站就看到巴士來了,和大妹說那就是我們要搭的車,衝呀!

就飛快衝上車,上車後才檢查有沒有零錢,一樣很幸運,有五百圓日幣,剛好兩人共440円,

好險呀!不然我們身上只剩下五千和一萬元大鈔,車上換錢機沒法換大鈔!好險呀LUCKY!!

 

P.S   因為過往我的遊記都把一天行程全寫在同一篇,太長了,

現在開始每天行程將會分成許多段寫,下篇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車站 拉麵小路
    全站熱搜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