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3年11月22日(五)  第三天-9

天氣:晴  (7-12度)

行程:京都落柿舍

 

從二尊院走過來,原先應要直走,但為了看看落柿舍這個地方,

就左轉轉去落柿舍,門票只要兩百円,雖然原先沒有在預定的行程裡,

但看它才兩百円,加上時間還足夠,就和大妹進去啦!

這裡是因為有名的俳句詩人松尾芭蕉門下的「向井去來」隱居之處。

門口懸掛的簑衣與斗笠則是當年主人用來告知訪客是否在家的隱喻記號!

mix1122-079.jpg

落柿舍門口上方就是好幾棵柿子樹,上面結著許多柿子,看起來好有趣呀!

這種品種的柿子也是我第一次看到,而且結在樹上,也是初次見到,真可愛咧!

落柿舍為何要叫這個名字呢?我原先以為這裡長很多柿子,成熟後會自動落下來,才叫此名,

後來查一下才知道:據說有一商人欲買庭園的柿子,付款的當天晚上,

樹上的柿子一夜之間全部落地,向井去來在頹喪之餘,自嘲此地為落柿舍。

mix1122-080.jpg

這裡真的充斥著柿子,太可愛了!

加上這茅草屋,一整個就像在鄉間小屋,太有FU了,好想在裡面圍爐吃火鍋呀!

我為了要拍樹上的柿子和落柿舍,但前方一直有人坐在那裡休息,等了許久,

那三人好不容易離開,才拍下無人的景象。

mix1122-081.jpg

在樹幹的根部,種著像韭菜還是蔥的東西?

這裡並不大,很感覺很有趣,鄉間小屋,適合養老的地方,

我和大妹都說,京都是一個很適合老人家居住的所在,

空氣不錯,風景又好,一整個清閒悠哉的好地方!

mix1122-082.jpg

在落柿舍的正前方是一大片的農地,不過剛好都沒有任何的農作物,

遠方似乎在燒著稲草似的,我超愛燒稻草的味道,有種甜甜香香的感覺!哈!

落柿舍旁有小店家,外面還賣著柿子,看起來應該不錯吃,挺大顆的,

裡面是賣烏龍麵的店家,但我們打算今日要再去吃昨晚的big size的義大利麵,

等等來吃些小東西就好!

mix1122-083.jpg

 

  

我們走別條路回去嵐山主街,又再度行經竹林小徑、野宮神社,期待下回再見面囉!

下回不要秋天來,就可以租借單車到處騎乘遊走了!

看見很特別的菊花,這菊花我們第一次看到,覺得超新奇,菊花們自個兒往外長,

一整個超詭異,怎會長成這副模樣,所以就拍了下來,太特別了,在台灣我還沒見過耶...

經過竹林小徑時還看見有人拍婚紗,哇!這種天氣...可憐的美麗新娘子,好冷呀...

現在太陽下山去了,溫度又瞬間往下掉,我想目前應該低於十度以下了。

接著去吃在嵐山很有名的三忠豆腐,點了一個來吃吃,軟嫩真好吃,是淡雅風味的!

mix1122-084.jpg

走到嵐電來搭車,之前都只有經過前面,還沒特別見過嵐電的真面目,這下總算見到了。

而且嵐電裡也好美哦,還有很特別的燈飾,就連洗手間也超美,但洗手間太多人排隊,

不好意思在裡面拍照,會引人日本人的異樣眼光,我就沒拍,留在自己的腦海裡啦!

mix1122-085.jpg

天色漸暗,我們把嵐電這些燈飾逛了一圈再去搭車,反正幾分鐘就有一班車,

逛好一圈後,再去找買票處,搭乘一次都是兩百円,下回有機會改搭嵐電一日遊好了!

mix1122-086.jpg

覺得嵐電很像鎌倉江之電鐵,都是路面電車,

我們中途下車換另一班車去北野白梅町,要來去北野天滿宮看夜楓啦!

在京都的最後一晚,當然也要看完最後一個夜楓行程,才甘願呀!

mix1122-087.jpg

下面是大妹手機的特別功能拍出來的效果,環繞270度所拍出來的,

但若遇到人正在移動的就會出現疊影,我就常出現在疊影之中,哈哈!

我還挺喜歡第三橫幅的,裡面的小人就是我!但因為周圍都沒有人,感覺很像在深山中。

接下來前往北野天滿宮啦!

mix1122-088.jpg  

 

下篇待續...京都北野天滿宮

arrow
arrow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