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3年11月23日(六)  第四天-1

天氣:晴  (8-14度)

行程:岡山縣倉敷美觀地區

 

今天是使用我們関西WIDE PASS 四天券的第四天了!

要好好的把這張券使用到極致,一張七千円,

所以故意在第四天跑到最西邊,從新大阪搭最快的新幹線到岡山,要5670円,

這樣才只要搭44分鐘就可以從新大阪跑到西邊的岡山玩,多讚呀!

我還要來回耶!所以一張七千円,光今天的交通我就回本了。

原本大妹不曉得為何要今天跑到這麼遠的地方來玩,講給她聽就明瞭啦!

1123-001.jpg

我們搭七點五十九分的のぞみ97号,因為用WIDE JR PASS,只能選搭自由席,

所以早一些時間去排隊,今天是他們日本人的國定假日,我們走在車站裡,

真的看到一堆日本人拉著行李箱就像是要返鄉似的呢!

在車站裡,突然看到好多嵐的字眼哦!被吸引過去,還有嵐的扇子,太有趣了,

左上角那張照片,少了一個人,少了紫色松本潤的扇子,大妹說應該被偷拿走了!

前兩天還沒看到耶!感覺是今天才出現的,我想應該是嵐來到大阪開演唱會的緣故吧!

昨晚是第一場,今天是第二場,明天是大阪最後一場,也就是我們要去參加的那一場,好期待啊!

因為嵐來到大阪,所以才出現這些扇子來替他們賣場的紀念品打廣告吸引人氣吧。

1123-002.jpg

のぞみ97号,在自由席排隊,車來囉!這是我第一次搭乘最快的新幹線─のぞみ!

以前搭新幹線,除了のぞみ,其他都可以搭,因為拿JR PASS,就除了のぞみ以外,其他新幹線都OK,

所以這回換用這張関西WIDE JR PASS,還真讚!下回我一定也會再度使用它!

我們上車看到有第一排的座位就坐下來,因為新大阪是發車站,所以一定有位置坐,OH YA~~

我們要搭到岡山站再換一班普通車到倉敷,位置很大,腿可以伸的直直的!

看到隔壁大媽問車長事情,大妹在車上可以安心補眠,因為我大多都不會睡,可以叫醒她。

1123-003.jpg

換了特急車後,搭十分鐘左右,我們來到了倉敷,這地方以前和阿仙同學來過一次,

印象很深刻的好地方,好風景,我相信大妹應該會很喜歡!

倉敷市歷史與傳統承揚,產業與文化共存之觀光城市,

岡山縣倉敷市僅次於縣政府所在地-岡山市,為岡山縣第二大城市,人口約47萬人。

我很愛拍他們日本當地的水溝蓋,因為每一地方都長得不同,而且設計都挺讚的,

就像他們的印章一樣,我都好愛蒐集,可能我有怪癖吧!哈哈!

1123-004.jpg

倉敷市作為旅游城市聞名於全國,特別是倉敷站前的倉敷美觀地區迎來了眾多游客,熱鬧非凡。

江戶時期,倉敷因為屬於德川幕府直轄之「天領」,作為物資集散地,商業十分發達。

倉敷美觀地區至今還保留著當時富商的倉庫和家宅,向我們展示了近代商人的榮華與文化。

同時,這個地區還有以大原美術館為主體的博物館等許多文化設施,

整體構成了充滿情趣,景色優美之街區。

1123-005.jpg

日本第一水街─倉敷美觀地區:此地區是由古代運河形成的水街,

用中國旅遊術語就是「江南水鄉」類型景區,明治皇公主下嫁本地,為撫慰公主思慕江戶之情,

故將此地仿江戶市街徹底改建,數座美麗石橋跨越運河,兩岸皆是百年洋館及和式古厝,

舊南北貨商店原貌留存,雖格局不大的600m水街,甜美的夢幻風貌公認日本第一。

這邊也有一些楓葉可看,也好紅呀!

1123-006.jpg

  

這裡有一間很有名的大原美術館,以前沒走到這裡,這回走來了,

就走進看看正在展出什麼內容,結果是十九世紀的作品,沒有什麼特別的展,

就沒有走進去參觀,因為要門票錢,若不用,就隨意進去哩!

1123-007.jpg

就拍拍大原美術館的周遭,我們就繼續去參觀江南水鄉之稱的倉敷美觀地區啦!

距離上回來的時候,大概有五年左右的時間了,我覺得這裡的樹長大許多,

記得以前來的柳樹還沒有這麼高大,五年的時間,他們都長高了!

  1123-008.jpg

 

 

我們來到這裡的時間頗早,大概才九點半左右的時候吧!

所以遊客並不多,很好,喜歡沒什麼人的時候,不然國定假日,怎可能只有幾隻小貓,

不過像這種賞楓的好時節,大家放假應該會跑去京都賞楓去吧。

1123-009.jpg

  

大妹在觀看一旁藝術家們賣的東西,路上遊客真的很稀少吧!

小河流有小船,看起來更古色古香的感覺!

而且船上每人都戴著帽子,好讚啊!大妹問我,我們行程有安排要去搭船嗎?

我說沒有,但可以去搭呀!她說不用了!因為不知要搭多久。

1123-010.jpg

下面也是大妹拍的,我發現我又悄悄入鏡了!

有發現我在哪裡嗎?在第一張橫幅照裡面!呵呵!

1123-010-.jpg

這裡看起來超寧靜的吧!好像畫裡的世界呀!

我覺得這裡除了河流和兩旁柳樹美之外,在兩岸地區的房子也很美,

白色的老房子,但我很喜歡這樣的建築,看起來就好乾淨好美!

1123-011.jpg

這裡天氣好的不得了呀!藍天白雲,太棒了!

太陽大到眼睛都快睜不開了!瞧~~ 大妹的眼睛都瞇成一條線了。

1123-012.jpg

看著人家在乘船,也挺有趣的!

日本人很拘謹,不然我好想跟他們揮揮手哦!

但是在日本玩這招,日本人不會理你的,但在金髮碧眼的老外國度玩這招,老外都會跟你揮手!

1123-013.jpg

看見船伕在讓這艘船調頭,

藍天河流和船伕,這樣美景真的很難得可見到耶!

1123-014.jpg

我們把美觀地區大致上都逛了差不多了!

在橋邊看到好多肥鴿子哦!超肥美的!也未免太可愛了吧~~

1123-015.jpg

還有另一隻看起來比較正常的鴿子,感覺在凝視著遠方,

把牠和已駛離的船拍在一起,太有FU啦~~

1123-016.jpg

這屋頂上有個風見雞,店家也都陸續開門做生意了!

1123-017.jpg

 

有許多小店,一一進去逛逛,有的小物品的圖案好精緻好可愛呀!

 

 

1123-018.jpg

看到一間小店賣著桃太郎,老闆娘一直說很好吃的哦!

有兩種口味,我們買了桃太郎來吃,因為這裡是岡山,桃太郎的故鄉,所以要買桃太郎來吃!

現在這個季節沒有桃子,所以裡面不是包桃子,是包著葡萄!好好吃啊!

坐在這棵大樹底下吃東西,也吃了香蕉和橘子,閒晃超市都可以遇到便宜水果,

買回來放在飯店,天天就帶著兩根香蕉和兩顆橘子出門吃當點心!

1123-019.jpg

 

到處都可以看到人力車的車伕,不過從沒坐過一次,

因為車伕都會很認真介紹景點,但重點是日文沒這麼好,他們拼命介紹聽不懂又沒能回應對方,

感覺好失禮呀!然後又得花這麼多錢搭乘,一點都不划算!所以一次也沒搭過。

走到另一條街上,這裡熱鬧一點,因為有賣吃的東西,難怪人比較多一些。

看到一間金賞獎的可樂餅,好多人去買呀!我們當然也不免俗的去買一下!

我們買了章魚和牡蠣口味的可樂餅,結果是章魚口味比較好吃!

 

1123-020.jpg

每間店隨意亂走亂逛,走到一間賣明信片的地方,是畫家手繪圖然後印製成明信片販售,

畫得圖太讓我喜愛了,和大妹買了一堆,我買了12張才1000円的明信片,算挺便宜!

而且每張圖都太可愛了!挑了好久好久呀!等買完才赫然發現時間怎過的這麼快,

原來我們在那間明信片店裡逛了這麼久。

1123-021.jpg

看到有很可愛的雕塑,等前面的一家人走開後,就叫大妹快幫我拍照,

模仿他們的動作,大妹也要來模仿,拍完就跟大妹說我們要快步回車站了!

要來趕車了!因為我們在逛小店時,不小心逛了太開心,花太多時間了。

1123-022.jpg

走另外一條路回車站,這條有商店街,不過沒有剛剛美觀地區熱鬧,

感覺許多店家未開門做生意,看到賣大判燒的小店,就買了一個來吃吃,

回到車站,也很順利趕上我們要搭的特急班車,回到岡山站,要再來搭最快的新幹線,

回程不直接回新大阪,要在中間新神戶駅下車,今天中午過後的行程是神戶半日遊!

1123-023.jpg  

 

下篇待續...神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岡山 倉敷 美觀地區
    全站熱搜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