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4年4月30日(三)

天氣:晴(華氏82度、攝氏26度)

行程:西雅圖市中心--西湖中心--太空針塔--搖滾音樂博物館--Madrona Park--市區越南菜PHO

         西雅圖圖書館--中國城(VIVIAN、DON)台式臭臭鍋沸點--小姑姑前公寓搬家--ISSAQUAH

 

今天DON的媽媽要回家去了,我們今日沒有和VIVIAN一同出門,所以就目送DON的媽媽離去,

順便找她一同合照,她還跟我們說,背後那兩幅畫,一幅是她的兄弟畫的,

右邊無畫框那幅是她畫的,好厲害啊!

我很喜歡他們窗邊的窗枱,可以放一些小東西,很方便,而且窗戶好大,視野和光線都很好。

mix140430-1.jpg

今天我們自己弄早餐來吃,自己煎培根,吃了甜甜小蛋糕、土司加酸酸美乃滋、柳橙、葡萄,

還有咖啡和牛奶,吃飽喝足後,和兩隻狗狗玩了一下,就準備要出門去啦。

mix140430-2.jpg

今天天氣又比昨天更熱了,已經不用穿外套,背在背包裡面,

今日是垃圾車前來收垃圾的日子,剛在屋內就看到垃圾車來,兩隻狗狗在屋內狂吠!

高聳的杉樹、藍藍的天,超棒的天氣!

mix140430-3.jpg

慢慢走下山,沿途的樹木和小屋,都好悠閒啊!

下山果然很快,我們走到了公車站牌前不遠處,就看到公車要到站了,

趕快衝啊!不然錯過一班車,可能要等半小時或一小時才來,

瞬間拿了零錢,還好我這裡零錢還足夠,加上小姑姑給的鈔票,剛剛好。

mix140430-4.jpg

搭554前往市區,在中途用我的好視力看到停靠站的站牌資訊,這台車有到市中心,

所以我們可以不用從中國城走到市中心,省下走那一段路的時間和力氣。

又來到華盛頓浮橋,很有趣的浮橋,看出去剛好是水平面,

不過若風雨大的話,那水是會濺上來的,之前有看到人家拍的照片,

像颱風天的話,這座橋就會有點嚇人!

mix140430-5.jpg

來到了市中心,去西湖中心,好熟悉的地方啊!

在這裡頭隨意亂逛,終於逛到西雅圖手繪的明信片,好不容易被我買到啦!太開心了,

一口氣把一整系列幾乎全都買了下來,除了寄幾張給自己,其他留作紀念!

mix140430-6.jpg

接著我們在西湖中心前的星巴克喝了咖啡和茶,本想點怪怪沒喝過的茶,但還是算了,

因為不知道是什麼口味的,若太怪不敢喝又太浪費,發現這邊的楓葉很多都還綠綠的,

而且是加拿大國旗的那種楓葉呢!這種楓葉在日本和台灣都幾乎沒看過,

之後我們搭13號巴士去太空針塔,西雅圖的太空針塔故意設計的像外星人飛碟的造型!

mix140430-7.jpg

mix140430-8.jpg

mix140430-9.jpg

我們來到太空針塔旁的一棟建築物內,裡面超空曠,和小姑姑進去後,

覺得這是怎樣,也太空了吧,看到有人在演唱表演,唱的可真好呢!

mix140430-10.jpg

 

  

mix140430-11.jpg

坐在一旁休息聽音樂,寫寫明信片,把我買的明信片拿出來排成兩大排,好壯觀啊!

我愛這種手繪風,不過一開始都沒看到這種,所以先買了照片風景明信片寄出了。

mix140430-12.jpg

旁邊缺一格是我的行程本,上面的圖片是我最愛的ARASHI,自己合成圖片變成我的專屬本封面。

拿著他們一起出遊,感覺好開心啊,我是十足的ARASHI粉絲啊!

mix140430-13.jpg

後來去太空針塔下的商店逛逛,又買到幾張明信片,真開心啊!

我們沒有上太空針塔,小姑姑說她的朋友們有上去過,但都不覺得有什麼特別,所以就沒上去啦!

mix140430-14.jpg

去太空針塔旁的搖滾音樂博物館,外觀建築實在很特別,上回有來看過,

這回再看依舊覺得很有趣,不過很多當地人不喜歡它,覺得它很醜,我是覺得還好啦!

這博物館入內要門票,但對於搖滾音樂沒什麼太大的興趣,所以沒進去也沒差!

空中軌道電車會直接開入內,裡面有一站,很有趣,記得上回來時,

我們是從西湖中心搭車過來的,記得只要一站的距離,

但因為搭電車比巴士貴,所以這回是選擇搭巴士過來,

若想省錢走過來也是可以,不過有很大一段路得走就是了!

旁邊還有琉璃藝術作品展示,不過要將近20元的門票費用,看到就退卻不入內了!

mix140430-15.jpg

我們搭2號巴士前往一座漂亮的公園─Madrona Park,搭車搭了一陣子,有點遠啊!

又上坡又下坡的,終於看到華盛頓湖了,這湖超大,就像海一樣!

我們下了車,在這公園小小停留一下,看了美麗的湖泊、遠方雷尼爾雪山。

mix140430-16.jpg

好多人在曬日光浴,有的人在烤肉,姑姑說以前她和朋友們也來過這邊烤肉!

mix140430-17.jpg

有的外國女生趴在草地上看書,曬到連比基尼都脫掉,不想曬成一條線吧!

mix140430-18.jpg

這裡看的到那座華盛頓浮橋,浮橋共有兩座,這裡看到其中一座,

仔細看,水平面那條線,有車子在跑,就可以知道這浮橋為何有這稱呼了!

 

  

天氣真的好到不像話,我錯估西雅圖會冷冷的,所以沒帶到遮陽帽,

一路上遇到大太陽,都用手遮,太大的太陽了!不擋一下我很容易就曬成黑人了!

mix140430-19.jpg

mix140430-20.jpg

我們算好時間,在時間內使用我們的巴士轉乘券,回到了市區,

姑姑帶我去吃她很愛吃的一間越南餐廳PHO,離她住的公寓挺近的,

常放學下課就來這邊吃,吃完再回家,所以老闆娘都還記得她,兩年不見了,

小姑姑也都嚇了一跳,沒想到吃到老闆娘都還記得!

他們的湯頭味道鮮美,很讚很好喝!

mix140430-21.jpg

之後去藥局採買維他命,也看到超便宜的巧克力糖,叫小姑姑可以買回去送公司人吃,

真的很便宜,因為在台灣我有買過,所以知道價格,我也買了幾罐回家給家人吃!

後來小姑姑肚子痛,我們就趕快找洗手間,但已經五點多,有的市區咖啡店已經關門了,

看到那間西雅圖圖書館,碰運氣看看關門了沒,還好還沒,到晚上八點,

小姑姑加快腳步前往地下室,沒想到竟然遇上維修,只好再快速搭電梯至七樓,衝去上廁所,

原先在藥局附近有看到麥當勞,問他要不要去裡面買一元咖啡上個廁所,她又不想,

結果走了一長段路,快忍不住了,終於來到圖書館,後來她說有點後悔沒聽我的話,

直接選擇麥當勞,就不用走這一小段路,還差點忍不住!

不過這也讓我參觀到這間圖書館,很愛這窗戶的設計,光線打進來的感覺很棒呢!

mix140430-22.jpg

很喜歡拍這棟大樓,底部小小的很像高爾夫球座,很特別的設計,

記得好像在雪梨還是舊金山也看過類似的建築,

來到鬱金香公共藝術前,好可愛的公共藝術作品!

街道人不多,到了下班時間,人們很快就回家去了!

mix140430-23.jpg

回到了中國城,看到有外國女生扮成蘿莉風,很難得看到外國女生如此裝扮!

和VIVIAN碰面,DON也到了,原本VIVIAN說要去吃拉麵,

但後來卻選擇吃台式臭臭鍋─沸點,可能他們比較想吃這小火鍋吧!

人超多,幾乎坐滿,我們剛好是最後有位置的客人,比我們晚到的全都要等許久,

坐下來點了餐,有點熱啊!裡面的空調不夠涼,點了韓式泡菜口味,

還不錯吃,DON點的是泰式香茅鍋,但由於太熱,他受不了,叫服務生過來說要叫他們收走,

DON就離開去隔壁吃拉麵了,他的離開,讓我們嚇了一跳,果然老外就是老外,

很有自己的主見,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原來他是金牛座,對有些事情很鑽牛角尖,

而VIVIAN是射手座,和大妹一樣,後來我們吃完,服務生一直過來關心,

之後就把那鍋外帶,變成我和小姑姑明日的餐點!

晚上去搬小姑姑公寓裡的行李,許多箱,把DON的後車廂塞的滿滿的,

我們搭電梯來來回回走了兩三趟,加上SANDY的幫忙,好不容易搬完了!

總算大功告成,接下來就看小姑姑要如何塞進行李箱啦。

mix140430-24.jpg  

 

 

arrow
arrow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