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4年8月5日(二)  第三天-3

天氣:晴 (31-34度)

行程:宝塚大劇場

 

我們離開了手塚治虫博物館,前往斜對面的宝塚大劇場參觀,

走在早上很多演員走去後台上班的路,往右邊看,我們早上就站在那裡!

在花之道兩旁有許多小店家,都貼滿滿的宝塚明星的海報或照片,

有的店家裡還有月曆和簽名,而賣的衣服,大多都是路上看到婆婆媽媽的穿著,

還有賣好多圍巾和衣服,這些配件都是剛剛早上演員們都有佩戴在身上的裝飾!

看見剛剛後台很多粉絲在拍照旁的空地,竟像在排路隊似的,

蹲下來聽一位像是帶團的人說話,而大家的穿著就像櫥窗賣的衣物和配件,

都戴著絲巾,太厲害了,這些週邊和商店,幾乎都賣這些東西給媽媽們!

mix140805-022.jpg

我們繼續往前行,來到宝塚劇場的正門口,超多海報的,他們的妝都是舞台妝,

眼睛部份超注重,但拍成海報我們近看就覺得好可怕!

直接聯想到台灣的歌仔劇,其實也很像啦!

宝塚都是女扮男裝來飾演男役,所以我們看到這麼多粉絲,有七八成以上,

都是衝著男役而來的!

今年是宝塚第100週年。

天海祐希、黑木瞳、大地真央、真矢みき前身都是宝塚的一員。

寶塚歌劇團的前身是由阪急電鐵前會長小林一三於1913年所創立的寶塚歌唱隊,

兼有培訓以及表演。1914年改組為少女歌劇團,開始歌劇公演。

1939年將培訓以及表演分家並成立寶塚音樂學校

於1940年改稱寶塚歌劇團,現已成為一個大型表演團體。

劇團的根據地為兵庫縣寶塚市的寶塚大劇場。

同時,在東京都千代田區也有一座寶塚歌劇團擁有的東京寶塚劇場。

mix140805-023.jpg

寶塚歌劇團的成員全部均為未婚女性,結婚即意味著需要離開劇團。

男角亦當然由女性「反串」演出。

團員需在寶塚音樂學校經過為期兩年的嚴格訓練和教育。

音樂學校學生在修畢課程後便登台演出,之後則被分配到各組。

能飾演男角的女生,都要有165公分以上才能夠飾演男角,

若進到宝塚,當然要演男角,才會出名啊!

mix140805-024.jpg

這也是我第一次來參觀宝塚劇場,去年宝塚有來台表演,但我沒有去看,

下回應該要去看一看他們的表演的,很讚!

我只有看宝塚的宙組還是星組上嵐的節目,然後跳舞唱歌,一整個超帥氣,

還教嵐團員學他們唱歌然後走下階梯,突然覺得帥氣的嵐在宝塚演員前遜色許多!

一入宝塚建築內,兩旁的店家還有餐廳,告知B媽我們今天午餐在這解決,

可以邊東張西望時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吃!

這裡面實在太華麗了,好像去到歐洲城堡裡的宮殿風,果然是豪華的宝塚!

mix140805-025.jpg

今年是宝塚一百週年,所以推出了紀念郵票組,

還有加上華麗封套的郵票組,BB就買了一份紀念郵票,

我們去郵局裡買了宝塚的明信片,買到了凡爾賽玫瑰,他們也有演過!

mix140805-026.jpg

還有衣服提供給民眾穿著拍照,還去看了一下售票處,還有票在賣呢!

是2800円,但是那是站票,我記得坐票沒這麼便宜的!

SS席早在開演前幾個月就很快就賣完了,因為我還在台灣規劃行程時,

就進入宝塚網站看我們當天去的售票狀況,票都賣了八成以上了!很可怕!

mix140805-027.jpg

歌劇團目前的組別有「花、月、雪、星、宙」五組。

另有由技藝精湛的資深團員所組成的「專科」,專科演員不屬於任何一組,

而是以「特別演出」的方式支援各組的演出。

我們看到宝塚的記念品商店四個夢(Quatre Reves)

就進去逛逛,雖然誰是誰我們都搞不清楚,

但畢竟來參觀,就什麼都看一下,挺有趣的,

賣好多舞台演出的劇照,分組販賣,讓粉絲容易找自己喜歡的人在哪裡!

連宝塚都看的到KITTY貓,變身成宝塚演員,只能說KITTY真的厲害!

還有販售DVD和雜誌,好多人在看著DVD以及翻閱雜誌,

我們也在一旁欣賞DVD,不錯看呢!

裡面再走階梯進去就是宝塚大劇場了,但現在門緊閉中,無法入內,

感覺參觀的差不多,便往回走去餐廳先找位置再去找東西吃!

mix140805-028.jpg

只能說這裡真的就像百貨公司的美食街了,一大區的座位,

但是中午時間都坐的滿滿的,去二樓的餐廳,是吃鬆餅,

也都要等待座位,最後我們回到一樓,原本想放棄不找位置,

等待要花時間,想說回到車站再去找午餐來吃,就在一旁黏郵票時,

突然看到有人離開,釋放出座位了,而且剛好三人,就去佔位,

便去排隊點餐,我們三人各排了三個不同的餐點,

我是章魚燒,BB和B媽是其他的套餐,

點好再去結帳,這樣的作法也挺好的,好像在澳門一間購物中心也是如此。

mix140805-029.jpg

當我們吃完午餐後,先坐著休息,沒想到一回頭,周圍的人都不見了,

整個美食區就剩下我們,其他人都去看劇,

劇場大概一點開演吧!十二點半左右入場,所有人都走了!

和剛剛的人潮相比,實在差太多了!

BB去拍一旁的海報,很壞心的把女角給遮起來,讓我想到剛在紀念品店,

正在放著DVD,周圍好多人在觀看,我和B媽也在看,

男主角正在唱歌表演中,和女主角互動表演,挺好看的,

後來換一幕,換成女主角出來唱歌,結果觀眾全走光,

大家只看男主角,不想看女主角,當宝塚的女主角還真可憐!

利用吃飽飯休息片段,一口氣寫了七張明信片,好忙碌呀~還好我字寫的很快!

寫好拿去宝塚劇場內的郵局寄,接著就離開宝塚劇場,

在外頭和大大的100週年看板合照,現在一個人都沒有,完全沒人和我們搶!

mix140805-030.jpg

走到車站,行經藥妝店,正巧被我遇到櫻井翔的洗髮精廣告,

突然停了下來拍照,BB和B媽都會問做什麼,然後看一下我拍的東西,

就會有種,原來如此,是ARASHI啊!

都說我超強,周遭玲瑯滿目的東西,我都可以快速看到嵐的物品而停下來拍照,

我只能說有種ARASHI的特異功能,有偵測雷達吧!哈哈!

走回宝塚站,今天天氣真的爆好,感覺充滿了紫外線....

其實在遠方有個颱風正慢慢朝著日本前進,

一路被颱風追著跑,這種感覺一點都不有趣!

接著要搭車回大阪再換車去住吉大社!!

mix140805-031.jpg  

 

下集待續...大阪車站、住吉大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塚 寶塚大劇場
    全站熱搜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