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5年2月2日(一)

天氣:約-2-~-6

行程:狸小路、晚餐三大蟹吃到飽、京王飯店

 

我們從白色戀人公園離開後,準備前往市區,司機跟領隊說,可以載我們去狸小路,

然後領隊就想把用餐時間往後半小時,六點半再去吃晚餐,

就讓司機先載我們去狸小路買東西,這樣聽起來好像挺不錯的,

不過就造就之後的悲劇發生....

 

狸小路那邊很難停車,所以上下車都得快,所以我們下車時大約五點二十分,

領隊帶我們走到狸小路五丁目和六丁目間,跟我們說等等六點十分集合,

接著就是自由活動時間,不到一小時,然後我們要去藥妝店,

大概在三丁目的位置,有點遠,我們走超快的,在中途還遇到B爸,

超巧的,他們也是自由活動時間,等等再走回飯店集合去吃晚餐,

真好,住狸小路附近,很方便呀,我們住在車站附近,離狸小路走路至少要半小時。

現在藥妝店有退稅服務,有的是直接扣除,有的是自己要去另一櫃枱退,

所以希望能找直接扣除的,不用排兩次隊,第一次我們找到一間藥妝店,

B爸也跟我們去,他想找洗手間,但藥妝店沒有,所以後來他去找電動間了~~

這間藥妝店人比較少,因為要另外退費的緣故吧!

所以我們再往下走,來到了松本清,可以直接扣除的,比較方便。

藥-3藥-1

我開始拿出清單要買的東西,拿了籃子裝,買的差不多後,還遇上同團的夫妻檔,

和她打招呼,她在找一些維他命和感冒藥,後來我就去排隊結帳,

和阿仙同學分兩邊排,但排隊人很多,而且也買很多東西,加上結帳人員有點慢,

等超久的,等到都六點,前面還有兩個人,但時間快來不及了,

同團的好像也沒有買,因為沒帶到護照,也沒看到她人,感覺她離開了,

我也無法再排下去結帳,只好整籃東西放了就和阿仙同學快跑回去集合。

有去過藥妝店就會知道,裡面東西林林總總一大堆,光找就花時間,

更何況我們走那麼遠的路過去,就走了快十分鐘,來回就要二十分鐘,

再扣除買物再排隊,完全不夠,除非只買三四樣東西,才有可能買到。

藥-4

結果什麼都沒買到,藥妝店現在可退稅,光排隊就可能要排半小時,

走回去集合時,覺得跟團的自由時間真的很少呢!

後來用餐時,就和剛在藥妝店遇到的夫妻檔同桌吃飯,今天是第一次和這夫妻檔講話!

力二-5力二-3

晚餐是吃三大蟹吃到飽,還有酒精飲料也是喝到飽,

不過今晚的晚餐是我最不愛的,聽起來吃螃蟹吃到飽好像很讚,

但對我這個不是很愛海鮮的人,完全都不讚,雖然第一次吃帝王蟹,是很好吃,

整個蟹腳超大支,很有肉,吃起來很爽快,但我吃兩支大腳後就膩了,

我果然還是適合自助餐吃到飽,想吃什麼東西就自己挑選呀...

除了螃蟹,還有燒烤吃到飽,一邊剝蟹殼,一邊要烤肉、貝類,有夠忙,

一小時半,總覺得不夠時間吃,剝殼我可以剝的超美,但殼好刺要小心剝。

力二-1力二-2

帝王蟹又叫做鱈場蟹,肉質真的超鮮美,真的超好吃,

有的團員大概吃了八隻腳吧,也就是吃了一隻帝王蟹了....真的太佩服了!

我只吃兩隻,阿仙吃了四隻,我們還沒吃到一隻蟹....遜掉了!

我右手邊是一家四口,昨日中午一同用餐的那一家人,原來爸爸是高中教官退休,

媽媽是公民老師,女兒是研究生,女兒能來要拜外婆所賜,

和他們一家人也聊的很開心!外婆一直謝謝我們昨天的幫忙,其實也沒幫什麼忙呀...

不過想到這次來,兩個阿嬤我們都有幫到他們,所以另一個阿嬤是一家六口,

自從幫跌倒阿嬤扶起來後,一家六口都會和我們打招呼,不然他們一家人都好酷哦....

力二-2

這裡只提供完整蟹腳,不像上方圖片都剝好殼了!

三大蟹我們其實只吃了帝王蟹,松葉蟹和帝王蟹比起來就肉少了許多,

所以我們只挑肥大的帝王蟹吃!

下圖是松葉蟹,又稱為楚蟹,腳比較細長,我們昨天在大雪溫泉飯店就是這麼蟹!

力二-4力二-6

第三種蟹是毛蟹,我覺得愛吃螃蟹的人,應該三種蟹都不會放過的!

畢竟螃蟹不便宜呀!一定要吃到吐,但我吃了兩支大腳就覺得好膩了哦...

果然我不太適合吃海鮮,我們還有烤帆立貝,一些貝類,都新鮮好吃!

力二-7  力二-8力二-9 

肥嫩的蟹肉,真的超好吃,領隊在我們吃飯時,自己也喝酒喝的超high!

一一跟大家敬酒,坐我對面那對夫妻檔的太太就跟我說,這麼開心,

因為我們的行程全走完,心情放鬆了!

150202mix-052.jpg

到飯店前的路上,剛好停紅綠燈時看到嵐的啤酒廣告大看板,太讚啦!

趕快拍下來,不過天暗了,勉強還算清楚啦!中間那邊反光是車內的燈光...

我們住京王飯店,設備還不錯,離札幌車站很近,缺點就是離狸小路有段距離呀...

150202mix-053.jpg

不過到飯店都九點了,感覺狸小路的藥妝店大概到九點半就下班了,

真的心裡沒有什麼期待,我原先就計劃從飯店走去狸小路,

中途行經北海道舊舍廳、時計台、札幌塔、大通公園、白色燈節,

然後先去札幌站另一方的YODOBASHI 去買了變芯筆筆芯,順便問看看運動用品,

但都是賣露營用品,沒賣羽球拍,接著在裡頭繞了一會兒,之後就按照行程走啦。

 

請待續...札幌白色燈節
 

arrow
arrow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