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5年7月31日(五)

本篇行程:新潟舊齋藤家別邸

 

接下來我們要前往舊齋藤家別邸,這裡離北方文化博物館非常近,

只離一個轉角而已,所以兩處同時去。

   

這裡又是一位古人家,ELVIS說我們今天都去別人家嗎?

哈哈!說的很好笑,但他真的沒說錯,我們今天真的都在參觀別人家!

這是今日第三間古厝了,不過也是今日最後一間了。

 

走入室內有種古色古香的氣氛,

這間的規模也很大,和北方文化博物館伊藤文吉的家有得比。

今日參觀舊小澤家住宅、北方文化博物館、舊齋藤家別邸,

這三間屋各有各的特色與風格,屋舍大小也不盡相同。

 

 

這間有著寬廣的大廳,而且可看到廣大的庭園,看過去一片綠意盎然,好清新!

如果是秋天造訪,想必遙望過去一片火紅楓葉!有種在京都的感覺!

  

這裡的緣廊擺放著蚊香豬,很可愛呢!

幫蚊香豬拍了寫真集,找了四個不一樣角度拍牠!

   

這戶人家想必以前也是個有錢人,因為有這麼大的庭園造景實屬不易。

 

夏日的楓葉還是綠綠的,這邊秋楓一定很美!

這個庭園比前兩個家都還要大,還有小坡可以走上去,

不過我們在前一個家玩太久的時間,所以這個庭園就沒走出去逛。

  

在這個舊齋藤家宅邸參觀,我們終於在這一個宅邸碰到其他日本的觀光客,

不過也是幾隻小貓而已,基本上還是安靜的享受這古厝寧靜氣氛。

 

從每一房間都可以走到外邊的庭園裡,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在緣廊上,左右兩側都放了蚊香豬!真可愛!好像買一個蚊香豬啊....

去二樓參觀,二樓也很不賴,望出去的景色一樣是庭園綠樹,

不過因為視角不同,感覺也不一樣了! 

 從二樓往下眺望綠綠的庭園造景。

二樓的景色也很棒,現在太陽西照,看起來更美了!

都沒有人,這種感覺真的很清幽!

曾經問過一些人,喜歡日出還是夕陽,

也曾問過老外,他們很驚訝我問這問題,因為從沒有人問過他們,

我說我喜歡夕陽勝於日出,我覺得夕陽的美比日出持續更久!

另一原因可能是我在兩三歲就在看夕陽了,那印象到現在都還在,

天天在阿嬤家外的河堤都看夕陽,從小就覺得夕陽美吧!       

來到另一處,感覺像倉庫的地方,不過經過燈光照明,看起來變得金光閃閃。

    

最後再回到另一處的庭園入口拍拍照,

    

今日參觀三間古宅邸,其實無法說出哪間比較好,因為每間各有優點。

但我是覺得第一間舊小澤家很棒,還有可以抽獎,有參與宅邸舉行的小活動,

還有親切的兩位服務人員的招呼,還提供涼麥茶,讓我印象很深。    

看著巴士的時刻,便來去等車,接下來要去新潟最後一個景點了!

 

下回待續...新潟万代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潟 舊齋藤家別邸
    全站熱搜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