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3年11月27日(三)  第八天-5

天氣:晴  (4-12度)

行程:日光神橋-宇都宮

 

完全循著去年的小路走,這條小路,若沒走過的人,會愈走愈害怕,然後往回頭路走,

因為不曉得走下去會通到哪裡去。果然我們前面一對情侶,就愈走愈怕,

就調頭走了,其實只要再撐一下就走下山去,很輕鬆的下坡路,只是沒什麼人走而已。

mix1127-053.jpg

天又慢慢暗下來了,這條路,都沒人,只有滿地的楓葉陪著我們。

mix1127-054.jpg

這區真的是滿地楓葉,山上都全掉光掃光光了,這邊還有,果然山下比較慢,而且還有些楓葉可看。

mix1127-055.jpg

大妹本想躺在楓葉上拍照的,因為都沒有人,然後又這大一片的楓葉落葉,

可惜葉子都溼溼的,她的心願無法成真,只好自拍把這滿地楓葉當背景啦!

mix1127-056.jpg

公路旁有座丹漆木欄古橋,它就是古老日光東照宮參道起點的神橋,

顏色與形制都古拙典雅的紅橋與綠谷藍水構成一幅唯美畫面,它與東照宮陽明門同為日光旅遊標誌。

在神橋旁還有棵楓樹正紅著呢!這是日光唯一一棵還紅的楓樹了!

用這一棵來騙人,讓人以為滿山紅楓,其實滿山的楓樹都掉光葉了,都變枯樹了。

mix1127-057.jpg

雖說神橋是東照宮的起點,但我都反過來玩這一區,神橋都變成是我的終點,

因為是起點的話,就得一路走上山,那是很累人的,所以我都搭巴士上山,

從相反方向玩起,這就變成一路往下走,輕鬆多了啊!

mix1127-058.jpg

這棵紅楓很漂亮,搭配神橋,古色古香的風味!

傍晚了,秋冬真的玩樂的時間不長,因為天很快就黑了,果然來這些地方,白天長會比較好玩。

mix1127-059.jpg

其實我去一個景點,都會考慮很多,像白天大概有多少小時可以玩,都有想到,

都會大概估算一下何時會天黑,然後再去安排行程,要考慮很多的,

所以當我在規劃日光這邊的行程時,把主力都放在中禪寺湖和華嚴瀑布那邊,

因為我知道當我下山到日光三社時,三點半時,已經是傍晚夕陽時間了,

那時我就純粹行經日光三社,只要走下山到神橋前都還是亮的就好,

果然到了現場,和我預算的時間都差不多,走下山就差不多傍晚要天黑了。

走在街道上,就算天暗下來也沒差,因為都有店家也有路燈。

mix1127-060.jpg

 

日光市範圍極小,市區就是一條從JR日光駅、經東武日光駅、終端在神橋的甜謐主街,長約1.5km,

都是寧靜的和式民宅和旅館,在東武日光駅前有片以餐飲和風土名勝店為主的旅遊商街,

食物及陳售商品都很有風格。本想去逛逛去年大妹在這街道上買零錢包的小店,但沒想到星期三,

整條街大概有四分之一的店家都今日公休,連大妹想去的小店也大門緊閉,都沒開燈,

看起來就是沒有開門營業,好可惜呀!不然大妹想再看看像鄭伊健的小哥咧!

大妹去一間像小超市的店家買飲料,原本沒看到什麼想買的飲品,但就因為老闆娘人太好,

還跟我們說英文,超熱情介紹,只好隨便買一瓶水來喝喝了!

中途行經公廁,趕快跑去上一下,不然快爆了~ 這公廁超先進,所有燈都是感應式的,

人來才亮燈,全部都是感應的,沖水、水龍頭、電燈!超省電的!而且又很乾淨!

外面還有超好喝日光水,上面牌子自己這麼寫的,就喝了一些再走去日光站搭車。

 

mix1127-061.jpg

行經東武日光站,再往下走就是JR日光站,因為我顧著拍車站,而錯過了一班車,

算啦!沒關係,反正再等等,在裡頭休息休息寫明信片和日記,車來啦,上了車補眠,

因為搭到最後一站,可以安心補眠不用怕搭過頭,抵達宇都宮站,晚餐時間來臨!

宇都宮是東北新幹線上的一個大站,也是前往日光必經的轉車站 (JR東北新幹線轉日光線)。

不過宇都宮由於本身並沒甚麼名勝古蹟, 雖然出入的觀光客很多卻賺不太到觀光客的錢,

幾年前有人建議不如把宇都官唯一一樣拿得出來的特產子加以推廣,例如每年11月的餃子祭,

果真成功的把宇都宮打造成餃子之都的形象。所以我們晚餐就要去吃餃子啦!

過天橋時,看到一個男生在運球耍帥,給我感覺是他在耍帥,要讓大家看他有多厲害,

不過是很難得會看到有日本人在打籃球的,這是此回第一個看到在打籃球的人,

我就很平常的瞄一眼就走過去,而大妹非常好心還跟他用日文說好厲害,我想那男生一定很開心!

從東口出去,先去宇都宮餃子館,這間餃子館有個討喜的吉祥物叫做健太,就在店門外。

mix1127-062.jpg

在這裡點了三道不同樣的餃子來吃吃,壽司包餃子、鍋燒餃子、十二種口味餃子。

每樣都挺特別的,也和大妹商量好,等等再去另一間再吃餃子,兩間都吃比較看看哪間好吃。

mix1127-063.jpg

接著我們再去みんみん吃餃子,這間店外面有些人在排隊,跟著排隊,很快就輪到我們進去,

坐下來後,看看桌上的菜單,非常簡單,就三種餃子可選擇,我們選了炸餃子和燒餃子,

吃完後,都不錯吃,這間比較多人,可能是他的價格比較便宜的關係,客人都是坐滿的,

吃飽喝足後,再走天橋回車站,那位籃球少年還在運球,遠遠看到球還運飛,

不過當他瞄到我和大妹又出現在他面前,應該開始秀絕招,就超強的,

走到離他很近時,就給他拍拍手也說了好厲害呀!哈!他超開心的說謝謝呢!

mix1127-064.jpg

搭上我們的新幹線回上野,又來到對大妹覺得很恐怖的上野,拉著我繼續前進著,

我想她永遠忘了今天早上被拋棄的FU。

又看到節電中的海報,再度模仿節電中的樣子,在上野看到許多秋田的海報,設計的很特別呢!

回到東橫INN了!好好休息以迎接明天的到來啦!

mix1127-065.jpg  

 

下篇待續...北鎌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宇都宮 餃子
    全站熱搜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