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23(三)  天氣雨

今天原本要去工廠區再找看看仲介在哪裡,然後 再去市中心的圖書館,
把昨天沒騎回來的腳踏車騎回來,但是,
起床時看天氣似乎不錯,有太陽,但氣象報告是說今天下雨,
果然很準, 我在弄早餐時,雨就下下來了,而且不小,
更誇張的是,一邊下雨一邊出大太陽,就是所謂的太陽雨呀!
還好我還沒有騎腳踏車去工廠區,不然我 一定被淋成落湯雞,
看樣子天氣不會好轉的,有陣子天空沒有雲,
讓我一度又很想要出門去,但我還是放下這個念頭,
還好沒出門,因為 今天的雨,一陣一陣的,
突然就下下來,而且都不小,所以就待在家裡面,
幫DD投票,投了許多票呢!
把DD第二名的票數和第一名拉 到不到一百票,
到比賽結束的七月底,我應該可以幫DD拱上第一名寶座的,
要投票找我就對啦~~
只要我有時間,一定幫DD灌到爆 的!
呵呵呵~~後來弄我自己的東西,
上網看看有沒有缺人,到處丟履歷囉!
度過很宅的一天!
但有時候這樣宅也不錯啦~~~


上次我在報紙上看到世界上最適合騎單車漫遊的十座城市,
現在介紹給大家知道吧!因為我來到澳洲,單車是我的交通工具,
目前我的壯舉是騎了柏斯城市一週了,北東南西都騎一圈了!
接下來我有空的話會再往別處騎,反正我的方向感很好,
騎單車到處逛很有趣的!也不拍迷路!
好啦~~~開始按照排名介紹給大家知道是哪十座城市吧!

第一名:荷蘭的阿姆斯特丹

該城市,40%的居民都是靠騎自行車上下班的,此外,這裡也有公共自行車供人們租賃,
目前,阿姆斯特丹打算在火車站旁修建一個超大型的存車建築。也許在將來,私家車將走下城市舞台。

第二名:丹麥的哥本哈根

目前,32%的哥本哈根市民騎自行車上班,政府提供免費租車服務。

第三名:哥倫比亞的波哥大

這座城市只有13%的居民擁有汽車,所以大部份人必須騎自行車代步。而且,每週都會有一天,
市內長達110公里的公路,將針對汽車實行禁行,這樣騎車的、溜冰的、跑步的就可以放心地在馬路上撒野了!

第四名:巴西的庫里蒂巴

庫里蒂巴提倡自行車交通有40年的歷史,因此,該市的交通規劃考慮周全,自行車道四通八達。

第五名:加拿大的蒙特利爾
兩年前,蒙特利爾投資1.3億美元重修市區的自行車道,而且,在汽車停靠的碼表旁還設有自行車存放點,
以防止人們把單車和碼表鎖在一起,該市也有自行車租賃網,市內有300多個自行車租賃點,
所出租的自行車單價達2000美元,鋁合金打造,而且還有防盜系統,嵌入GPS芯片,如逾期未還,
自行車將會自行鎖住。

第六名:美國的波特蘭

波特蘭是美國西北地區俄勒岡州最大的城市,享有「自行車之都」的美譽。波特蘭市一直都有自行車文化和基礎設施,
從二十世紀七十年代這個城市就開始建立自己的自行車車道網路。

第七名:瑞士的巴勒
該市的馬路設有專供自行車用的車道,此外,這裡也有完備的自行車租賃網,無論是遊人還是市民,
都不用擔心存車的問題。

第八名:西班牙的巴塞隆那
像其他歐洲城市一樣,巴塞隆那有專供自行車用的車道、信號燈和地圖,此外,
該城市還圍繞著市中心修建了一條自行車專用環線,市內有100個自行車租賃站。

第九名:中國的北京
和其他發展中國家一樣,這個城市的汽車也愈來愈多,儘管如此,還是有許多人喜歡騎車,北京汽車交通擁擠不堪,
騎自行車會讓你感覺自由許多。

第十名:挪威的特隆赫姆
騎車上班最怕遇到上坡了,一路狂蹬之後已經汗流浹背,毛衣還溼溼的,就得坐在辦公室裡面開會,實在是難受。
在挪威特隆赫姆,有一種專供自行車用的電梯,解決了這一問題,這樣你就不必氣喘吁吁地蹬上坡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