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25(五)  天氣晴

今天我答應了肉店的老闆要去試工,但其實他 也沒有跟我很明確的說,
我要幾點去上班,而 且一早起來,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去,因為要成天和肉為伍,
大家給我一點意見吧!真的很考慮耶!

所以起床後,就沒有 要一早就去肉店鋪試工,因為老闆沒說要不要給試工的費用,
因此那麼早去也對自己不好,更何況,做了幾小時就大概知道要做哪些事情了!
就陪昨晚喝酒醉的ELVIS和酒醉在浴室睡著的ZOE去附近超市逛逛,
ELVIS騎著腳踏車,我和ZOE走路,但 ELVIS在騎的時候,我發現後輪似乎沒氣要打氣了!
想說等回去時再打,我們到了超市,逛了一下,買了些東西,
出來他要騎車時發現車輪更沒氣了,後來騎了一下,
輪胎的內胎都跑出來見人啦!只好用牽的回去,還好離家不遠,約十分鐘左右,
就打給LUCAS,跟他說我們又要去修腳踏 車了!
牽車到半路,和ZOE採了一些野花,回家插 在瓶子裡面,
回到家LUCAS也來了,給他看了一下腳 踏車的情況,要我再去修,
若超過十七元就暫緩 不考慮修理了,因為買一台二手的也有很便宜的。

中午和STEVE以 及我們三人一起吃了午餐,還有飯後甜點,是在超市買的蛋糕,
很像波士頓派,超好吃的,吃完後,他們就紛紛要出門去上班了,
而我修好腳踏車後,也去試工啦!
換了工作服後,其實就戴了手套、像浴帽的頭罩,雨鞋、橡膠圍裙,
就去幫忙了,若不加我有三個員工,兩個女生 是中國人,一個叫丁姐,一個叫小鈴,
另一個應 該是印度人,但不知叫什麼名,
大部份都是小鈴負責 外面店鋪的工作,但隨時在後頭幫忙要切東西或剝皮之類的工作,
我還不懂算帳如何算,因為他們都好忙,我只能幫忙客人拿他們想拿的肉而已,
算帳還都得交給小鈴,還幫忙剝雞腿的皮,幫忙搬箱、幫忙切牛肉的肥油,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生肉這麼久的時間,
做的事其實還好,不是很難,但總覺得在接觸 刀子時,
總覺得會頗危險,隨時要注意自己的雙手的 保護及安全,
後來還看到同住的屋友,香港情侶 JACKY和MAY來買肉,
幫他們裝袋後,過沒 多久就開始收店鋪了,
其實都還算OK的工作,只是一直接觸生 肉,看的都是生肉和血水!
六點多老闆娘有來,不過她沒有 認出我是當初三個半月前,
和美媚去工廠丟履歷的台灣人, 也看到王楠說的那個有點問題的小孩,
七點下班回家,去牽我的騎踏 車,就回家去啦!

這裡是比在馬殺雞店工作來得近 一些些,
但工作環境比較髒,畢竟在賣肉 的店鋪後面是倉庫和冰櫃,
很難能和商場的店家做比較的,
下班後我問了丁姐,明天要幾點 來,她叫我問老闆,
所以我又打給老闆問,這兩天已 經不知打幾通電話給他了,
很浪費我的手機錢耶!若不是我 現在在找工作,
我也不想加值,一個月要澳幣三 十元,超貴的啦!
換算台幣要九百元耶!我一年的 台灣手機費也才一千出頭而已,
現在一個月要九百元,我若能不 付,就不付,
上個月就沒有去加值,反正聽說 半年不加值才會號碼消失,
等我有工作後,我就不加值了, 兩三個月再加一次就好!

結果那老闆,問他也不說明白, 說他要明天問丁姐,
叫我明天早上七點再打給他,還 說我今天去試工怎沒有打電話給他,
拜託!我今天去試工前,在腳踏 車店已經打給他了,
是怎樣!太容易忘記事情了吧!
一定要我一直打給他,都還沒賺 錢手機費就已經花很多了耶!

晚上很多人在家,因為 JACKY香港情侶請了三個朋友來家裡吃飯,
後來NICK請我來品嘗他的料 理,麻婆豆腐和酸菜魚,
都很下飯耶!真厲害,果然是他 們香港四五人幫裡的大廚,
他們都知道我在同鄉肉店試工, 就問我如何,
我就說還好,不是很辛苦的啦! 因為我才試了四小時左右,
然後他們請來的朋友中,有一個 之前在那裡做過,
就說,他只做了兩週,他一直說 那間店沒問題,是老闆有極大的問題,
一直要員工打電話每天問他明天 上班的時間,他還說兩週他就花完三十元電話費了!
又說有時上班到一半,老闆就叫 他可以回去休息了,這也太誇張了吧!
很不固定的感覺耶!然後工作時 數很長,七點到晚上七點,
但每天都要問老闆上班的時間, 有夠麻煩的!

後來晚上,就和阿仙、肥T討論 一下,也和室友ZOE討論,
到底我要不要去上這個工呢?工 作時數很長,從早到晚,但有點太早,
若要上班,我可能要再問問老闆 能否我都晚一點點到,太早了!
時數長我是不會太在意,但是工 資低會低到多少,若十元,是最基本,
不多的,若我之前有應徵上雞肉 工廠,我在中國城做兩小時才抵雞肉工廠一小時的時薪,
果然幫外國人工作的錢比較好 賺,時薪21元耶!可惜沒有應徵上,
但我要繼續去煩他們,我一定要 進去不可!
在那個雞肉工廠上班,一天八個 工作時數,就已經160了耶!扣完稅也有將近140,
多好的工作啊!

大家給我些建議吧!我目前已經 休息了三週了,但不是完全都在放假,
一直有陸續找工作,很想找飯店 的房間清潔,但一直丟履歷都沒有下文,
我唯一沒丟就是中國餐廳的工 作,因為時薪也不高,一樣十元,
然後時數短,賺到的錢,感覺就 像是繳房租和吃東西的費用而已,
所以請大家幫我想想吧!
我要在肉店先打工一陣子賺些錢 嗎?

來看看我每次常提到的ZOE(台灣女生)、ELVIS(香港男生)的照片!
還有之前一起去賭場的照片!還有另外兩個女生,靜如(長髮台灣女生)、EVAN(短髮台灣女生)
最後一張照片是ELVIS掌廚做的!這裡的男生比女生還會煮東西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