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2年3月10日(六)

時間:PM 2:30-4:00

地點:關渡慈濟人文志業中心(靜思書軒)

活動:有你真好─母子真情對談

對談人:小明明 & 施易男

 

這次男哥和他媽媽小明明的母子對談講座,在關渡的靜思書軒舉辦,離家好近呀!

去年12月也有一場活動在這裡,但那天有事無法前去參與,有點可惜,

這次剛好有空,怎樣都要去參加!

原本大妹也要去的,結果她太忙又太累,所以臨時取消不去,又問老媽有沒有要去看小明明老師,

她也有事不去,還問我,為何那麼愛去!因為我是施易男的粉絲呀......

 

騎著車去靜思書軒,從這棟樓建好,一直到現在,從沒進去過,這次總算可以看到內在了!

裡面都要脫鞋,全是木質地板,令人感覺好舒服呀!好想躺在地上打滾,呵呵呵!

走到會場裡,好位置被佔光了,只能坐在第三排的位置區,每桌可坐五個人,挺多人的呢!

0310-1

這裡面,有超高的挑高空間,一整個令人視野很寬廣,挺舒服的,

中間的超大僧侶像加上地球的長布畫,不知道那是打光,還是畫本身的色彩,

有種很平靜的感覺,搭配上旁邊的竹子做裝飾,再加上室內的燈光,營造出很棒的氣氛。

每桌上都放著一朵向日葵和一片大葉子來襯托,挺美的。

 0310-2

大約2:30左右,對談的活動開始了,大愛電台的主持人揭開序幕,歡迎兩位主角和主持人出場。

小明明老師和施易男都牽著小朋友一起入場,小朋友們超可愛呀!

 

 0310-3

這個講座,一開始放了一些小明明老師和施易男的歷年照片,小明明老師以前扮男裝的模樣,也太帥氣了吧!

很仔細的聆聽他們母子對談,真的能夠感覺到,他們母子情深,令人稱羨的母子關係,

真的行孝要即時,不能等,因為不知道何時會發生什麼事情,我也一直很珍惜家裡所有的人,

覺得愈長大,和家人彼此之間的互動愈來愈多,也愈來愈有趣,都會互開玩笑,

就連對父母親我們都會鬧來鬧去的,笑容是愈來愈多,

我真的無法想像,若當我失去雙親時,我會怎麼樣去接受,不敢想....

所以每當有人問我,會想去國外唸書嗎?想住國外嗎?其實能夠去當然是很好,

不過,我不想離開自己的雙親,想在他們有生之年,能夠多陪他們就陪,我不想後悔,

雖然他們現在才六十,但我想到阿公和阿嬤不到七十就去當小天使了,都很突然的,

所以有時就覺得很可怕,因此,一分一秒能和家人在一起的時光,就努力把握住,

看著父母親的笑容,心裡就覺得開心,盡量不惹他們生氣,有時會仔細去觀察他們,

覺得父母親開始愈來愈多白髮,真的慢慢老了....

所以聽施易男談到父親的事時,心裡很有感觸,想到阿公和阿嬤離開人世的時候,

真的令人難過,所以,要好好把握當下,好好對待身邊的人。

 

 0310-4

後來主持人分別請小明明老師唱了一段歌仔戲,也請施易男唱了陽光、希望、愛和落雨聲。

他們都唱的很棒,他們的對談,有時幽默,有時感人肺腑,很慶幸我來這裡參加此次的活動。

 0310-5 

最後拿了書給施易男和小明明老師簽名,告訴男哥,妹妹又有事情無法前來參加活動了!

男哥就說~~ 那她就吃不到蛋糕啦~~~

這次男哥做了戚風蛋糕給我們,超感謝男哥這麼貼心,熬夜做了這麼多的蛋糕,辛苦他了。

在這次活動,還交到一位也是男哥粉絲的朋友JUJU。

回家後,就把蛋糕拿出來,和大妹分著吃,能吃到男哥親手做的甜點是件幸福的事呢!

期待下次的活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